〈
新通留学
菜单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法国高校排名持续提升

时间:2021-08-2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5
QS世界大学大学排名法国高校

 近期,世界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发布了2022年最 新QS世界大学排名完整榜单

 

多年以来,这是首次有两所法国高校荣登世界排名前50榜单。今年,共有25所法国学校跻身世界大学前1000名排行榜

 

这一成绩,巩固了法国高等教育在世界排名中的地位。

 

今年的QS世界大学排名对比分析了全球1300所院校。本榜单囊括492所欧洲学府,其中251所地处西欧大陆。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法国高校排名持续提升1

 

 01 

法国高校排名有上升态势

 

事实上,法国高校的上升趋势已经通过另外两个极具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和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的THE世界大学排名)展现出来。

 

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巴黎文理研究大学(PSL) 和巴黎综合理工学院均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分别位列第44名和49名。

 

索邦大学和巴黎萨克雷大学也跻身世界排名前100的榜单(分别位列72名和86名)。

 

 

 02 

11所法国高校跻身全球前500榜单

 

QS世界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认为,“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法国拥有众多的一 流学府,它们在国际各大大学排行榜上也展现出惊人的实力“。

 

法国总共有11所位于巴黎或者外省的高等学府,跻身全球排名前500的榜单,其中排名比较靠前的有:

 

里昂高等师范学院(第130名)、法国国立路桥学院(第245名)、巴黎政治大学(第261名)、巴黎大学(第261名)、巴黎一大(第290名)、格勒诺布尔大学(第314名以及斯特拉斯堡大学(第421名)。

 

榜单排名500-1000的法国高校有14所:

艾克斯-马赛大学、波尔多大学、蒙彼利埃大学、里昂国立应用科学学院、图卢兹三大、巴黎二大、里昂一大、蔚蓝海岸大学、 塞尔吉巴黎大学、图卢兹一大、里尔大学、洛林大学、南特大学、雷恩一大。

 

 03 

QS排名方法论:六大关键指标

 

QS世界大学排名持续采用高度一致的方法论框架:即通过六项能有效反映大学实力的指标编制而成。

其中包括:学术声誉、雇主声誉、教学质量(师生比例)、单位教员论文引文数量、国际教师比例和国际学生比例。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法国高校排名持续提升2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法国高校排名持续提升3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出炉:法国高校排名持续提升4

 

 

来源: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