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国内日语背景的学生可申请日本大学院哪些专业?

时间:2021-09-1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6
日语背景学生可申请日本专业推荐

 目前日本留学有很大部分的学生在大学就读的是日语专业,仿佛在国内只学会了日语,并没有学像其他专业那些专业课的内容。


那么
申请日本留学可以就读什么专业呢?
这可能是很多学生的疑惑。
其实,还是要看怎么用。

比如,日本语教育的对象是非母语者,意味着需要面对的是不同国家、不同地域、和受不同文化影响的群体。
所以日本语教育学科学习者,是从日本语教育的角度,做综合性的研究。
其科目包含但不限于日本语学、言语学、教育学、社会学、心理学、认知、统计学、政治及政策等。

 

 

今天小编就日语专业的学生介绍部分常见可以申请就读的专业:


01 文学
主要可以申请日本文学研究方向。
国内很多大学从大三开始接触的日本文学,就是可以通过申请这个专业得以继续学习研究。
不过以日本东北大学为例,文学专业包含了很多内容,东北大学改组后分为三个专攻:日本学,广域文化和综合人间学。
每个专攻下还有具体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室:
1
(在东北大学的划分中,言语学和社会学以及日语教育也在文学研究科。)

02 言语学
言语学也是国内日语专业在大三开始学习专业课程之后比较常接触的一个领域。
国内很多大学毕业论文等做的也都是言语学研究,所以申请日本留学的也比较多,相对对接更熟悉一点,另外回国当老师这个专业的学生也非常多(提醒一句:言语学对学生的语言能力要求较高,部分院校教授需要N1较高成绩或者要求提交托福)。
名古屋大学为例,言语学包含以下分野:
2
(国际言语文化研究科从平成29年开始和文学研究科合并,目前在人文学研究科文艺言语学)

03 社会学
社会学包含的范围比较广,很多大学都有相关专业,也是文科生申请范围较大的专业,日语专业学生同样可以进行申请。
不过需要注意一点,以九州大学为例,大学院地球社会综合科学专攻包含了文科社会学和理科社会学,所以具体的申请以教授的研究领域为准:
3

04 教育学
日本的教育学范围非常的广,如果是针对日语专业的学生,很多都想回国当老师,那么对应的可以是日语教育这个方向,这个方向在刚才的文学研究科里面有出现,其实在教育学研究科里面也可能会有。
另外教育学还有其他的专攻,比如社会教育,教育心理等,以东京大学为例:
44


05 传媒
很多中国文科,特别是日语专业的学生去日本读研究生喜欢选择传媒相关专业,其中大名鼎鼎的北海道大学。
这也是国公立大学中设有传媒专门研究院的大学,其中专业设有「国際広報メディア専攻」、「観光創造専攻」两个,其中 国際広報メディア専攻 所对应的的就是咱们国内的传媒专业了。

北海道大学——国際広報メディア観光学院 / メディア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研究院

06 经济学
经济学也是很多学生赴日后想要申请的专业方向。
其实日语专业的学生也可以申请,不过对于本身非经济学专业的学生来说,对日语专业学生的要求会高一点,比如要求提交英语托福,另外部分院校学院要求学生有基础经济学基础,也就是要有一定的学分,如果有考虑申请经济学的同学,可以在大学时加强英语以及选修一部分经济学相关课程。

以上,
其实日语专业的学生可以申请日本留学的专业还是比较多的。
进入大学院之后要进行两年的学习,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出身校、GPA、日语成绩、英语成绩、感兴趣的研究方向)等综合起来选择学校和专业。
不过还是要建议学生先取得足够的语言能力,日语N1基本上是强制要求,当然有的学生说部分院校专业可能师兄师姐申请的时候N2也可以接受。不过随着国内学生申请日本留学的越来越多,基本上也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了。毕竟去了之后就要进行写作,沟通,发表等,目前大部分的教授也是需要对学生进行面试,所以尽早准备起来吧!~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