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英学习生活Tips|在英国超市可以买到哪些“中国胃”调味料?

时间:2021-09-09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20
留英学习生活英国学习生活

 各位小伙伴们到了英国,从一开始的对腐国料理的好奇到后面就开始慢慢怀念中餐了吧,很多小伙伴们还会逐渐历练成为中华小当家。

 

自己在英国做中餐可能会担心缺少一些必备的“灵魂”,做的中餐会少了几分地道中国味,这样就无法吃到熟悉的家乡味道或者找不到能满足味蕾的美食了。

 

其实,大家大可不必担心,因为英国除了有超多中国超市就连当地的英国超市里都能找到很多亚洲调料、酱料:生抽、蚝油这种“基础款”就不用多说了,就连五香粉、寿司醋、鱼露等“进阶款”也能方便地在英国超市直接买到。

 

那么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来说说,在英国超市可以买到哪些中国调味料,打算自己做饭的同学赶紧收藏起来!

 

 

 01  生抽/耗油/料酒

中餐在腐国人的眼中一直是“美味”的代名词,所以中式调料已经成为英国各大超市里的常见货品了。最常用的应该就是生抽和老抽啦。

 

平时炒菜、拌菜、炖肉基本都离不开,生抽负责咸味和提鲜,老抽负责上色,它俩绝 对是料理界形影不离的“好兄弟”。

 

规模大一些的英国超市里的调料区,一般都能找到李锦记家的生抽和老抽,日常采购很方便。

 

除了生抽老抽,中国人的厨房里一定还少不了蚝油的身影。英国超市里最常见的就是李锦记熊猫蚝油,含有生蚝提取成分,味道鲜爽,特用它做蚝油生菜和蚝油豆角。

 

炖肉时,加一小勺也会让肉质更鲜美。另外要提醒大家一下,蚝油口味偏咸,多吃会造成盐摄入量过大。所以做菜时下手一定要轻哟。

 

不止一个小伙伴曾经踩雷过“英国的猪肉不放血”,味道实在是难以形容的滋味。

 

处理肉类食材一定少不了要添加料酒,像猪肉就可以放在水中加料酒和大料姜片,焯水去血沫,然后再进行炒制或者煮炖,出锅后就不会有难闻的味道了。在Tesco,Sainsbury’s 和Morrisons都能买到绍兴料酒

 

 

 02   豆瓣酱/海鲜酱

海鲜酱,它的主要原料是黄豆和李子果泥,咸味中带有一丝酸爽,是中国南方常见的调味料。荣业行的海鲜酱是英国最 大华人超市里好评很多的一款调味酱,官方介绍说是吃烤鸭配薄饼必用的酱料,烧烤时当作烤肉酱也相当美味。

 

豆瓣酱鲜香诱人,是制作川菜时必备的调味料。它的味道咸中带辣,豆子发酵之后还富含蛋白质、亚油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等多种成分,营养丰富,少量加入到菜品中食用,对身体有益。

 

大家如果想尝试做麻婆豆腐、鱼香肉丝、宫保鸡丁,都可以适当加点儿豆瓣酱

 

 03  老干妈

“干饭人有干饭魂,留学党的下饭神器离不开老干妈”。

 

老干妈应该是每个海外华人的厨房必备,爆香红椒和浓郁酱香的豆豉完美结合,无论是拌饭还是吃饺子加进醋碟,一顿饭清盘是分分钟的事儿。

 

还有不少美食达人用它来炒菜开发新美味。如今,老干妈不仅是华人圈的“团宠”,外国人民对它也是爱到不能自拔,英国各大超市里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04  五香粉,孜然粉

没错!英国超市里还能买到五香粉。五香粉是中式厨房必备的调味粉,去肉腥味的效果非常好。

 

一般拌饺子馅、包丸子时,都需要放适量进去,连同料酒、盐、生抽、姜粉等调料提前腌制,这样煮出来的成品味道才正宗。

 

孜然粉在英国的超市里也成为了常见调料。其实也算是厨房调味料的“标配”了,毕竟很多外国人在烤肉的时候也离不开它。在这点上,中西美食文化也非常好的产生了交集,所谓“英雄所见略同”。

 

孜然的英语是“Cumin”,在超市里常见的有粉状的孜然粉Ground Cumin,也有未经研磨的孜然粒Cumin Seeds,大家可以根据需求和喜好来选择。

 

 

 05  其它亚洲口味调味料

 

也许除了做中餐之外,小伙伴们还想开发挑战一下更多的亚洲美食打打牙祭,那么在英国的超市里也能买到其它亚洲国家的调料,比如寿司酱油,寿司醋,味增酱,芥末酱,泰国鱼露,泰式辣椒酱,椰浆。

 

了解过英国超市里能买到这么多种类丰富的亚洲调料和酱料,各位中华小当家们可以开始准备给厨房添置点儿“熟悉的面孔”大显身手了。

 

Tips:附赠关于各类常用调味料的英文,帮助大家到了超市更快找到它们:

李锦记生抽 | Lee Kum Kee Premium Light Soy Sauce

李锦记蚝油 | Lee Kum Kee Panda Oyster Sauce

荣业行海鲜酱 | Wing Yip Hoisin Sauce

李锦记豆瓣酱 | Lee Kum Kee Chilli Bean Sauce

五香粉 | Zest & Zing Chinese Five Spice

孜然粉 | Ocado Ground Cumin

老干妈 | Laoganma Black Bean Chilli Sauce

绍兴料酒 | Taijade Shaohsing Rice Wine

寿司酱油 | Kikkoman Soy Sauce

寿司醋 | Mizkan Sushizu Vinegar

芝麻油 | Kadoya Sesame Oil

味噌酱 | Clearspring Organic Brown Rice Miso Paste

芥末酱 | Yutaka Premium (Hon) Wasabi Paste

泰国鱼露 | Squid Fish Sauce

泰式辣椒酱 | Flying Goose Sriracha Hot Chilli Sauce

椰浆 | Kingfisher Rich & Creamy Coconut Milk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