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移民局官宣:10月1日起移民体检必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时间:2021-09-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7
美国移民局移民体检新冠疫苗接种

 美国时间9月14日,美国移民局在官网正式宣布:从2021年10月1日开始,接受移民体检的申请人必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才能通过移民体检,部分因年龄、健康状况、或宗教信仰等原因申请人可以申请豁免。

 

美国移民局官宣:10月1日起移民体检必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

来源:

 

这是移民局响应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在8月17日更新的政策指导,该政策指导要求移民体检申请人需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并需要在完成移民体检之前向体检医生提供疫苗接种文件

 

 01 

移民体检:必须接种新冠疫苗

 

一般来说,申请成为合法永 久居民的个人和其他被认为有必要的申请人必须接受移民体检,以证明他们没有任何可能导致他们因健康相关理由而不能入境的情况。

 

移民局指定符合条件的医生作为民事外科医生为美国境内的申请人进行移民体检,并将移民体检结果记录在I-693表格上。

 

从新规生效之日起,执行移民体检工作的医生(civil surgeon)需要向移民体检人确认他们是否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已经被CDC正式添加到移民体检要求注射疫苗列表中了。

 

新要求生效后,参加体检的绿卡申请人将需要出示美国或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被列为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申请人必须提供的是合法的官方注射文件,例如美国疫苗接种卡。

 

如果申请人尚未完全接种疫苗,并且移民体检医生有可使用的新冠疫苗,体检医生可以为申请人接种疫苗

 

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必须在完成体检之前完成疫苗接种,如果申请人在体检时并未完成所有的疫苗接种,那么这份申请可能会被延迟处理

 

美国移民局官宣:10月1日起移民体检必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2

来源:

 

移民申请规定的疫苗注射包括:腮腺炎、麻疹、风疹、小儿麻痹症、破伤风、白喉、流感疫苗、水痘、甲肝、乙肝等。

 

一般在和医生做体检预约时,工作人员都会询问你的疫苗注射记录,在体检当天申请人是需要携带正式的疫苗接种记录的,一般大家赴美留学之前在国内体检后发放的小黄本(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都是可以使用的。

 

美国移民局官宣:10月1日起移民体检必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3

移民申请疫苗注射列表,版权属于移民局

 

新要求也有豁免范围,可以向移民局申请豁免的情况包括:

● 年龄在12岁以下的申请人

● 自身健康问题不允许接种疫苗的申请人

● 所在地可接种疫苗供应短缺

● 因宗教信仰、道德原因不能接种疫苗的申请人也可向移民局提交I-601表格申请豁免

 

如果申请人所在国没有可用疫苗也可以如实申报,但这份申请的处理周期可能会被拖得很长。

 

 02 

移民体检注意事项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任何医生都能进行移民体检的,大家需要登陆移民局网站,在这个页面内搜索有资质的移民体检医生(civil surgeon)

 

体检本身没什么特殊的,这和咱们平时日常的体检非常相似,会有抽血环节;另外医生也会询问你之前的疫苗注射情况,如果没有接种过移民局规定的疫苗,可以在体检当天进行接种。

 

移民局并没有对移民体检费用有任何规定,所以移民体检的花费完全由移民体检医生自行决定

 

所以大家在移民局网站上找出家附近的医生后,可以各家逐一打电话询问一下费用,各家的价差经常会超乎你的想象

 

美国移民局官宣:10月1日起移民体检必须完成新冠疫苗接种4

来源:

 

一般移民体检的费用保险公司不会承担,但还是建议大家可以在自己的保险计划里寻找是否有符合移民体检资质的医生。

 

这样有可能保险公司会承担抽血或者疫苗注射的部分费用,具体情况大家都可以提前和体检医生以及保险公司进行确认。

 

体检完成后几天时间,体检医生就会与你取得联系,告知你体检结果,如果缺失有的疫苗抗体可能还得再去一次补打疫苗。

 

体检报告一般都是由体检医生直接填写完封住,申请人不可以拆封打开体检报告,收到报告后需要将完整封存好的报告递交至移民局

 

 

8月中旬移民局宣布:从2021年8月12日至2021年9月30日之间,移民局临时延长移民体检和疫苗接种记录报告I-693表格的有效期,从原本的两年延长至四年

 

虽然规定里说的是“2021年9月30日或之前收到这份I-485的审批结果”才适用这项要求,2021年9月30日之后移民局应该会对政策进行再次说明,但不排除继续延长体检报告有效期。

 

因为大多数中国大陆出生申请人在申请绿卡时都要等待排期,即使是按照表B安排先递交了I-485申请转换,移民局也会等到表A排期到来后才会审理I-485。

 

这种情况会直接导致过早提交I-693体检报告等移民局审理I-485时体检报告已经过期失效

 

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不会建议申请人过早进行体检,常见的情况包括面试时带着体检报告一起提交,或者移民局要求提交报告时再做反应。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