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硕士留学有条件录取解析

时间:2021-10-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5
美国留学美国硕士留学条件

申请美国硕士留学是很多国际生的选择,美国的硕士申请也设置了有条件录取,美国硕士有条件录取是什么呢?

一、美国硕士有条件录取

美国的有条件录取也有两种分类。一是在读学生,比如说高中三年级或者是大四在读的学生,他们想要被学校正式录取,必须要有三年高中或四年大学的成绩单,以及学位证等等这些。但因为学生此时尚未毕业,是没法拿到这些材料的,所以他们可以选择这种有条件录取。也就是先提供给学校两年高中或三年大学的成绩等材料。学校会在审核了之后给学生发出 有条件的录取,而学生需要在毕业拿到其余的材料后,用这些材料换成无条件的录取才能够入学。

还有一种就是无语言分数的录取,也就是学生报考的时候没有语言分数,或者是分数不 够,但学校还是比较认可学生的学业能力,所以会给他们有条件的录取。而学生需要在规定时 间内提供足够的语言成绩,或者是完成学校的语言课程。

语言课程需要多久,得看学生的英语水平。完成语言课程后,学生不用再交语言分数 了,只需要通过学校的语言测试,才能进入专业课程。但不是全部学校都可以在学生没有语言分数的时候,给有条件的录取。

二、美国硕士申请条件

学术背景

学士学位、本科阶段学习成绩(GPA)、语言成绩(TOEFL/IELTS)、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GRE/GMAT)。

GRE考试、GMAT考试是大部分专业申请需提供(不同大学和专业对GRE、GMAT的要求各不相同),MCAT为申请医学院的学生设计的考试。GPA达到3.5以上、或者本校直升GPA达到3.2以上的学生可以申请免除GRE考试成绩。同时申请研究生需要提供托福考试成绩,但美本学生可以选择免除托福成绩。

GPA大于3.5的成绩,或者3.5上下,985、211的同学,申请时可重点考虑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top50之内的学校,或是Top 30的学校,其他条件都具备的,甚至可以考虑申请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等美国院校。GPA一般在3.2左右的同学,在申请时应重点考虑美国大学排名在50到100之间的学校。

专业实习

理科申请者应注重实验研究,并确定自己的细分科研方向;商科与社会学科申请者应注重与专业相关的实习经历与论文写作,以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之中。

社会实践

社团经历、比赛经历、校园活动等,美国研究生学院录取委员会尤其注重申请者的领导力与团队协作能力,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会是简历中的一大亮点,使申请者脱颖而出。

经济支持

在美国学习一年的学费+生活费加总约40-50万人民币,很少有奖学金补助,实际费用根据所在地区和个人消费情况会有所差距。

三、美国留学热门专业

石油工程

随着人类对石油能源不断的开发和相关技术的进步逐渐地建立了石油与天然气工程的一级学科,油气井工程、油气田开发工程、油气储运工程的二级学科,并出现了石油工程专业。

计算机专业

美国计算机专业有16大研究方向:人工智能、计算机程序设计、计算理论、软件工程、计算机图形、数据库、信息学、信息系统、信息技术、信息安全、管理信息系统、生物信息学、数学、语言学、逻辑学、词典学。

机械工程专业

美国机械工程专业的申请总体来说需要很好的工程背景以及非常好的数学与物理学成绩,良好的实际动手能力以及实验仪器的操作等。该专业的美国就业市场巨大,在工程类专业中,机械工程的市场需求排名1!

工程管理

美国工程管理在美国还属于比较新的专业,一般为工程学院与商学院共同开设,美国工程管理项目协会(简称MEMPC)成员包括杜克大学、东北大学、斯坦福大学以及康奈尔大学等。

电子电气工程专业

美国大学计算机系的研究方向很多,各大学的研究侧重点也各有不同。中国学生申请比较热门的专业有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网络数据库以及软件工程等方向。计算机专业的申请竞争激烈,奖学金非常稀少。

土木环境工程专业

土木工程一般设立在工学院下,分为:结构工程、力学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另外美国土木工程专业与环境工程也是有紧密联系的。很多学校会把环境工程与土木工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