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西兰移民16.5万人直接拿绿卡!新西兰留学移民迎来新机遇!

时间:2021-10-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9
新西兰,留学移民,绿卡

2021年9月30日上午新西兰移民局官网公布了一个最 新的居民签证类别New 2021 Resident Visa

 

此份签证普及面广、涉及人数多、审核快,理解为“移民大赦”也不为过。

 

据新西兰移民局预测,将有16.5万人可以通过该途径申请居民签证,取得PR。

 

● 2021年9月29日,申请人必须在新西兰境内并持有符合条件的工作类别的签证

 

● 所有的申请人必须满足身体健康、无犯罪记录、通过国家安全检查这三项基本要求

 

● 本次居民签证申请将分两个阶段开放,时间分别是2021年12月1日和2022年3月1日

 

● 该类别签证申请开放之后,大多数申请将在一年内得到签发

 

● 伴侣和受抚养子女(无论是否在新西兰)也可以包含在此次居民签证申请中

 

重磅!新西兰移民“大赦”,16.5万人直接拿绿卡!新西兰留学移民迎来新机遇!1

来源:

 

 01 

申请资格

 

1. 必须条件:同时满足以下五个条件

1)地区

2021年9月29日当天在新西兰境内符合申请资格;如果目前人在澳大利亚,满足其他条件但无法在2021年9月29日之前返回新西兰,也可争取申请资格。

 

2)签证

目前持有或者已经申请(且随后会获批)以下某类工作签证:

● 毕业后开放工签 - Post Study Work Visa

 

● 人才(认可雇主)工作签证 - Talent (Accredited Employer) Work Visa

 

● 基本技能工作签证 - Essential Skills Work Visa

 

● 宗教工作签证 - Religious Worker Work Visa

 

● 人才(艺术、文化、体育)工作签证 - Talent (Arts, Culture, Sports) Work Visa

 

● 长期技能短缺清单工作签证 - Long Term Skill Shortage List Work Visa

 

● 银厥实习工作签证 - Silver Fern Practical Experience Work Visa

 

● 贩运受害者工作签证 - Trafficking Victim Work Visa

 

● 移民剥削保护工作签证 - Migrant Exploitation Protection Work Visa

 

● 技术移民类别求职工作签证 - Skilled Migrant Category Job Search Work Visa

 

● 家庭暴力受害者工作 - Victims of Family Violence Work

 

● 南岛贡献工作签证 - Visa South Island Contribution Work Visa

 

● 根据第61条发放的工作签证(提前是申请人在获得第61条款签证后6个月内持有另一种符合条件的签证类型)- Work Visa granted under Section 61 (provided the applicant held another eligible visa type within 6 months of being granted a Section 61 visa)

 

● 一些关键目的访客签证 - Some Critical Purpose Visitor Visas (CPVV)、长期工作(6个月或更长时间)的关键卫生工作者,以及 -Critical health workers for longer term roles (6 months or longer), 其他长期工作的关键员工(6个月以上)- Other critical workers for long term roles (more than 6 months)

 

 

如非以上签证持有者,比如短期签证持有人是不符合资格的,如:

 

访客(旅游、探亲、陪读)签证、学生签证、打工度假签证、季节性工作签证、季节性雇主计划的工作签证以及以短期关键工人身份入境的工人。

 

3)健康

申请人符合新西兰技术移民的身体健康要求,无重大传染性疾病或需要长期治疗的疾病

 

4)品行

申请人在任何国家没有犯罪记录

 

5)其他

通过国家安全检查


 

2. 三个标准:满足其中一项即可

1)定居(Settled)

在2018年9月29日或之前抵达新西兰,并且在2018年9月29日至2021年9月29日(含)期间,在新西兰总共度过至少821天(在新西兰的时间不需要是连续的,在一个日历年内没有最 低天数的要求)

 

2)技能(Skilled)

时薪达到国民收入中位数$27纽币/小时,2021年9月29日雇主支付$27纽币时薪或以上

 

3)稀缺(Scarce)

从事稀缺工作,包括:

● 从事长期技能短缺名单(Long Term Skill Shortage List)上的工作

 

● 持有职业注册证书并在卫生或教育部门工作,或从事个人护理或是其他关键卫生工作者

 

● 在初级产业的特定岗位工作

 

重磅!新西兰移民“大赦”,16.5万人直接拿绿卡!新西兰留学移民迎来新机遇!2

 

可通过移民局官网检查是否符合: 

 

 02 

申请时间

 

1)第 一阶段

2021年12月1日起开始申请,包括:

 

● 在2021年9月29日之前已经提交了技术移民类别 (SMC) 或工作居留 (RfW) 申请

 

● 递交技术移民意向书 (EOI) ,暂未被抽取,并且包括 17 岁或以上受抚养子女

 

2)第二阶段

将从2022年3月1日开始申请,包括所有其他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包括其他已经递技术移民意向书上的人,本次居民签证申请将于2022年7月31日关闭。

 

3)申请程序

申请细节:移民局会在10月底前通知12月1号开放申请时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关于签证申请的程序和信息

 

申请方式:所有的申请可在网上递交

 

审核时间:移民局预估本次“2021年居民签证”申请处理时间在12个月左右

 

 03 

官方解读

 

移民部长Kris Faafoi今日表示,2021居民签证,是为现在在新西兰境内的165000左右的移民提供一个一次性的、简化的拿居民签证的渠道

 

“我们在为那些一直以来饱受疫情困扰的移民家庭提供一条前路,同时确保业界拥有筹划未来、继续拉动经济复苏所需的确定性。”

 

“这些调整将会让移民对自己在新西兰的未来有更多确定性,让他们能够继续扎根,让那些因为防控疫情进入社区而设置的边境管控之下,分隔两地的家庭团聚。”

 

“对于疫情和边境封锁给移民社区带来的不确定性和各种苦难,我们予以承认。我们一直在努力研究这个居留方案,以期为他们提供在新西兰安家所需的确定性。”

 

“新西兰移民局估计,符合条件的签证持有人将包括超过5000名卫生和老年护理工作者,约9000名初级产业工人,以及800多名教师。还有大约15,000名建筑工人和12,000名持有相关签证类型的制造业工人。”

 

“这些人,在过去的18个月里,在维持国家运转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重磅!新西兰移民“大赦”,16.5万人直接拿绿卡!新西兰留学移民迎来新机遇!3

 

今日前一直被戏称为SOON部长的Kris Faafoi,缘由是问起移民进度总是回答“Soon”

 

 重磅!新西兰移民“大赦”,16.5万人直接拿绿卡!新西兰留学移民迎来新机遇!4

 

今日被不少网友称为Baby Faafoi了,这一波操作部长和工党都圈粉不少。

 

 04 

展望未来

 

“我们需要记住,新西兰是一个移民国家……是人类最 后定居的土地。当我们谈论移民政策,关注的话题往往是体系,而忽略掉移民本身。事实上,移民也是实实在在的个体。”新西兰前移民部长Lees-Galloway说。

 

移民大计不变,未来可期。

 

新西兰以旅游业、畜牧业、服务业为支柱产业,工业体系并不完整,大量缺少人力资源,从建国初即是移民国家,新移民给这个国家带来技能和资金,维持国家的正常运转和保证本国居民享受发达国家的便利和福利。

 

可以说新西兰的移民政策为治国和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之一,之前,现在和未来,都是重中之重。

 

执政党工党画风突变,取决于民意和在野党的压力。尤其是国家党的移民发言人Errica曾多次炮轰工党不作为,现任移民部分不给力。

 

今天,被戏称为Soon部长Kris Faafoi着实释放轰动的大消息——2021年居民签证,16.5万人将受益!

 

民意和在野党持续给边境开放施加压力,2022开放边境迫在眉睫。新西兰移民局谈论本次居民签证和边境开放问题:政府致力于让移民体系取得再平衡,一旦边境重开,就能让人来新西兰工作、学习和生活。

 

2021居民签证就是其中一部分。该举动解决眼前问题的同时,也在努力着眼长远取得移民再平衡,为新西兰边境的最终开放做准备!

 

也有一些本在新西兰的同学由于疫情回国或其他原因,没有满足本次2021年居民签证的要求,请不要灰心和失望。


相信2022年新西兰边境会开放,只要努力学习和工作,坚持初心,奉献社会,未来一定会有好的结果!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