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未来5年需要200万移民?!澳洲这是要学新西兰搞“大赦”?

时间:2021-10-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9
澳洲移民新西兰

 今天,澳媒《澳洲金融时评》放出了一个重大报道:政府承认未来5年需要200万移民!

 

此前新州州长也曾发出过一个重磅信号:澳洲急需大量移民!

 

而这都意味着:澳新留学就业移民机遇来了!

 

 01 

澳新移民迎来新机遇

 

未来5年需要200万移民?!澳洲这是要学新西兰搞“大赦”?1

来源:

 

今天早上,新州新任州长多米尼克·佩罗特 (Dominic Perrottet) 表示,澳洲急需如二战后爆发式的移民潮!

 

需要在五年内吸引200万人来重建经济并解决日益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

 

注意,这次是澳洲政府近期首次提到:爆发式的移民增长!(很可能是类似新西兰的大赦移民)

 

未来5年需要200万移民?!澳洲这是要学新西兰搞“大赦”?2

 

上周,高级官员敦促州长通过推动“关于积极恢复移民水平的全国对话,作为经济复苏和疫情后经济增长的关键手段”给国家领导提出倡议。

 

“一项类似于澳大利亚二战后的雄心勃勃的国家移民计划将确保澳大利亚能够从技能、投资和人口增长中受益。” Perrottet 提议道。

 

而目前这一计划已经准备好了!

 

这份绝密的文件是由新州政府的高级官员准备的。Perrottet表示,在“普遍劳动力”短缺的情况下,需要开放边境,以确保健康的经济复苏!

 

“如果我们失去这个机会,那些技术移民就会选择去其他国家”他说

 

再次证明了这位州长非常看中澳洲的经济发展!

 

Perrottet正在推动结束新州的14天酒店隔离系统,并以更短的居家隔离时间取而代之,并且还在重新考虑调整入境旅客上限。

 

“我们需要摆脱旧的隔离系统,转而采用更灵活的可以让居民自由进出澳洲的方式。”

 

此外,他也表示,澳洲政府明年移民政策将会大改!很有可能是类似新西兰的大规模放宽

 

“我认为到明年我们会看到一种非常不同的移民政策,我们会有更多的技术人员进来填补目前空缺的工作岗位。”

 

在新州前州长Gladys Berejiklian的领导下,新州在推动疫情后澳大利亚经济重新开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最近几周,维州和联邦政府也加入进来,“表明要与新冠病毒共存的立场”。

 

“在没有任何全国性协议的情况下,新州很可能会先于其他州/领地重新开放其国际边界。”

 

“有限时间内”的移民激增可能包括在未来五年内将疫情之前的移民水平“翻倍”,并大力专注于“引进关键行业所需的技术移民”。

 

在联邦政府和州政府不知不觉地开始收紧移民政策(移民是澳大利亚几十年来就业和经济活动的主要推动力)之后,澳洲的人口增长已经濒临崩溃。

 

在2019年6月-2020 年6月的一年中,净海外移民仅为约19万人,较 2018-19 年度的约24万人大幅下降。

 

如果要比疫情前的比率翻一番,预计未来每年净移民人数将跃升至40多万人,这是一个惊人的激增,

 

到2026年移民将增加200万!

 

 02 

澳洲放宽移民政策早有征兆

 

其实,这不是澳洲第 一次想要放宽移民政策了!

 

其实近期,就屡有澳媒报道,澳洲想要更多的留学生和技术移民来填补经济的损失。

 

未来5年需要200万移民?!澳洲这是要学新西兰搞“大赦”?3

来源:

 

“澳洲有必要全面恢复更高水平的移民,无论是在技术移民方面,还是对持有专业人道主义签证的人以及以临时签证返回的国际学生更加慷慨,”

 

西悉尼大学校长和澳洲联邦前最 高官员Peter Shergold说道。

 

“这些移民对新州的经济未来非常重要。”

 

Shergold表示,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应该会引发一场关于是否需要更多人在劳动力短缺最严重的新州偏远地区定居的新辩论。

 

“随着我们再次增加移民水平,我们还需要讨论我们希望在永 久定居者和临时定居者之间取得何种平衡。

 

“越来越多来澳大利亚和新州的人持有临时签证,而 70 年来,我们的传统是接受永 久定居者。”

 

“然而,今天,我们依赖的越来越多的工人是打工度假者、临时技术工人或国际学生。”

 

Shergold 先生还重申了生产力委员会和其他独立经济专 家的观点,即抵达澳大利亚的移民创造需求、刺激增长并“不会抑制工资增长”。

 

具体澳洲明年开始会怎么走移民?我们可以参考一下新西兰的“大赦移民”举措回顾。

 

 03 

新西兰“大赦移民”举措

 

新西兰移民局官网正式官宣:New 2021 Resident Visa!

 

未来5年需要200万移民?!澳洲这是要学新西兰搞“大赦”?4

来源:

 

 1  基础条件

申请人必须在2021年9月21日当天在新西兰,且持有或已递交有效工作签证,具体包含的工签类别见下图(学签,旅游签,打工度假签等临时签证不包括)

 未来5年需要200万移民?!澳洲这是要学新西兰搞“大赦”?5

 

 

 2   额外条件“3S”,包括:

● Settled 定居:截至9月29日在新西兰生活居住超过三年时间

● Skilled技能:目前工作时薪27纽币以上

● Scarce稀缺:目前工作类别在长期短缺技能清单上

未来5年需要200万移民?!澳洲这是要学新西兰搞“大赦”?6

敲黑板!以上三条中满足其中之一就可以了!就可通过这次“大赦”拿到绿卡!

 

申请人可以带上配偶和符合条件的非独立子女(哪怕他们人在境外都行)一起申请此签证。

 

 3   其他具体要求

本次的新政策中,对申请人的要求可以说是十分宽松了。

 

比如说你此刻在新西兰,已有或已申请某种工签,仅仅是“在新西兰生活满三年”都可以达成条件。


要符合条件,主申请人必须在2021年9月29日已经在新西兰,且必须持有或已经申请(且随后获得)某一种符合条件的工作签证:技能签证(Essential Skills)、工签转居民签证(Work to Residence)以及学后工作签证(Post Study Work Visa)。


而且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 在新西兰生活满三年

● 薪资超过中位数(27纽币每小时)

● 从事职业名列长期技能短缺清单

● 持有职业注册信息并在卫生或教育行业从业

● 从事个人看护或担任其他关键卫生职位

● 从事初级产业某一特定职业

 

该签证也面向那些以关键工作者身份入境新西兰的人,及其家人,但担任的职位持续到2022年7月31日,且不短于六个月。


签证持有人可将配偶及受抚养子女纳入自己的申请之中。

 

2021居民签证的申请流程是简化了的,这是为了尽快处理申请;

 

但申请人依然需要按照现行居民申请流程的要求,要符合健康要求、以及警方调查(无犯罪)和安全检查。


未来5年需要200万移民?!澳洲这是要学新西兰搞“大赦”?7

 

另外,所有在2022年7月31日之前被特许入境的关键岗位职工及他们的家人,只要工作时间达到6个月,也可以有资格申请此签证。

 

未来5年需要200万移民?!澳洲这是要学新西兰搞“大赦”?8

 

本次新居留签证申请将分以下两步开放:

 

2021年12月1日起,受理已经递交技术移民或工作转居民移民申请的,以及某些已递交技术移民EOI的人;

 

2022年3月1日起,受理所有其它符合条件的申请人。

 

当时,这让多少澳洲的留学生和华人羡慕?

 

目前来看,澳洲也很可能会采取新西兰类似的“大赦”举措能到什么程度,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