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重磅!2022年《麦考林杂志》加拿大大学排行榜出炉!

时间:2021-10-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9
2022年麦考林加拿大大学排行榜

近日,被誉为加拿大择校宝典《麦考林杂志》发布了2022年度的加拿大大学排名有加拿大留学意向或者已经在加拿大留学的小伙伴们,赶快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01 

什么是麦考林大学排名?

 

熟悉加拿大高校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加拿大人习惯把大学分为医博类、综合类和基础类三大类。

 

不同类别针对的教育各有不同,而麦考林大学排名则是唯 一一个会提供这种分类的排名机构。

 

1991年开始《麦考林》每年都会发布一次大学排名,由于排名在加拿大本土认可度极高如今已经成为广大留学生选择加拿大院校时的重要参考标准。

 

今年,是麦考林发布的第31版大学排名,除了重要的声誉排名以外,每年麦考林也会根据院校性质、研究资金、课程多样性、研究型课程深度和等级等因素,推出加拿大医博类大学排名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名加拿大基础类大学排名

 

那么,今年各榜单都有哪些学校上榜呢?接着往下看

 

 

 02 

医博类大学排行榜

 

重磅!2022年《麦考林杂志》加拿大大学排行榜出炉!1 

 

医博类大学八强排名基本与去年保持一致,只有第七名和第八名互换了位置。

 

大热门多伦多大学与麦克马斯特大学师生比排名靠后,意味着平均课堂规模更大,但好在这两所大学在学生服务方面不断精进,弥补了学生与教职员工交流机会相对较少的缺点。

 

中部省份的医博类大学在同类大学中相对排名靠后,但胜在师生比例优越,使得学生能够有更多机会获得教授的关注和大学的科研及实践机会,比如卡尔加里大学,曼尼托巴大学,萨省大学

 

 03 

综合类大学排行榜

 

重磅!2022年《麦考林杂志》加拿大大学排行榜出炉!2 

 

综合类大学十强地位与去年相比基本稳定,除了新不伦瑞克大学由去年的第6名下滑到今年的第9名。

 

十一到十五名的大学大部分有小幅上升,除康考迪亚大学从去年的第10名下滑到今年的第13名。

 

值得一提的是,前三强大学除了综合排名稳定以外,在师生比、奖学金和学生服务方面也都表现不俗,称得上是全能选手

 

 04 

基础类大学排行榜

 

重磅!2022年《麦考林杂志》加拿大大学排行榜出炉!3 

 

基础类大学排名与去年相比变化较大。

 

UNBC摆脱了去年当地的罢工潮影响,在经历一年低迷之后重回榜首。蒙特爱立森历年来稳居前三。圣玛丽大学多年徘徊在第六第七名之后,从去年开始进入四强,今年稳稳的保持了地位。

 

莱斯布里奇大学和毕索大学下滑较大,莱斯布里奇大学从去年的第2名下滑到第6名,毕索大学则由去年的第7直接滑出前十,排名第12位。

 

加话一直最强调的指数师生比方面,UNBC和蒙特爱立森保持了优势,在整体排名靠前的前提下,师生比和学生奖学金也名列前茅是非常难得的。

 

可以说UNBC蒙特爱立森一直以来都是被忽略了的宝藏大学。

 

此次麦考林大学排名是通过80所大学的1200多名教授院长和主席以及19,000多名大学生的在线调查编制的,具有一定的参考性。

 

但是大学排名不是一所学校的全部,排名仅供初步参考,不同专业、不同学生的特点在每个学校的实力发挥均不相同。请大家理想看待名 校光环,理性根据自己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大学,才是最 好的!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更适合申请加拿大哪个大学,想要咨询加拿大留学相关事宜,可以联系新通老师,为你提供解答与服务!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