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高能预警!加拿大留学拒签率超高的6类人,有你吗?

时间:2021-10-1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1

说起素有“枫叶之国”美誉加拿大,大家想要的是什么呢?浪漫富饶广阔?那加上加拿大留学的话,就是一个高生活品质 、社会富裕、经济发达的印象了,不仅如此,加拿大优异的留学性价比,更让它成为很多留学生的意向国家。

不过留学“拒签潮”来袭,对于即将赴CANADA留学签证的学生无疑是个打击,辛辛苦苦准备了一年,在末尾关卡被拒签,那是多么糟心的事啊。

加拿大留学拒签率高的6类人有哪些特征?

加拿大留学签证拒签率一直都是很高的,那么哪些群体最容易被拒呢?一起来看看加拿大留学拒签率高的6类人。

HELLO CANADA

【学习目的】有问题的申请人

基本是申请的学校或专业与学生的背景不匹配,造成签证官对学生学习目的的怀疑。

这种情况是非常致命的,因为学校和专业是早已申请好的,等到签证结果出来再改学校,选择的余地不会很大,有时甚至基本都截止申请了。这个时候可以考虑申请别的课程,如研究生证书、或研究生预科,或先去加拿大读语言,然后在转入合适的课程,这虽是曲线救国但也比申请来年的课程节省了时间。

HELLO CANADA

【资金状况】有问题的申请人

加拿大签证中心历来对资金的来源要求很高。

加拿大签证官每天要应对非常多的案子,而他们审理任何一个案子的时候,都会把这个申请人想到最坏,比如认为这个申请人想赖着不走,想留下来当黑工等等,那么签证材料的合理性就是为了打消签证官这些顾虑的最有力证明。拒签如果是因为没有说明清楚,可以找有经验的中介帮助补充材料和写来源说明。这些说明一定要是合理合法并符合签证官的要求,不然也会同样遭到拒签。  

HELLO CANADA

【有拒签史】的申请人

人们往往会认为有拒签史后,

再申请签证就会更加困难。

一定程度上来说,有拒签史的确会对二次递签的过签率产生影响,但有拒签史也没有那么可怕。申请人可以在申请调档、查明拒签原因后,根据拒签原因对申请材料做出质的改变后,再次递交,但是,由于加拿大签证官对于签证审理的主观性较强,我们也遇到过很多案例,并没有写明拒签理由,这个时候盲目的再次递交,并不会给过签带来任何益处。

HELLO CANADA

【学历倒挂】的申请人

申请就读的学历要低于申请人自身的学历?

这种申请方式在签证官看来是不符合情理的。

比如一个硕士平白无故要去另一个国度读个大专。这种申请方式从逻辑上来说也是讲不通的。这种申请人在申请留学签证时过签的可能性比较低。 

HELLO CANADA

【大龄】的申请人

这里,对于“大龄”这个概念,

加拿大移民法和移民局IRCC

对于学签申请人的年龄事实上没有明确的要求。   

但是我们多年的申请经验表明:25岁以上的申请人,年龄越大,拒签率越高,如果申请人的语言也不是很好,同时还是单身,那么拒签的几率几乎接近百分之百。

HELLO CANADA

【有移民倾向】的申请人

 

这种情况其实不多见,

加拿大目前非常鼓励留学生毕业后,

留在加拿大工作创业,

所以留学生移民条例一直以来都比较宽松。

为此,加拿大使馆还特别强调,如果在申请材料的学习计划中表明毕业后希望移民加拿大,并不会以“移民倾向”拒签申请。 真正违反加拿大移民法的是拿着学校的录取,抵达加拿大后并不去注册,而是以留学名义入境,然后非法打工或者非法留在加拿大。很多以移民倾向被拒签的学生,很有可能是因为学习的安排不合理,让加拿大签证官认为学生学习动机和目的不纯。

看完之后,这六类人中有你吗?如果有的话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哦~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