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速看!香港新消息!年底或有限度通关,三类人士优先!

时间:2021-11-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8
留学香港香港生活

在香港读书的同学看过来!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受控,市民热切期盼能够尽快实现与内地免隔离通关。继早前报道指最快12月下旬前恢复两地通关,有媒体今日(2日)再引述消息指,两地免检疫通关有望于本年底率先试行,涵盖范围包括商界、探亲、恩恤及奔丧等人士。

报道引述建制派消息指出,除每周有1000个名额供商界申请外,港人亦有望以恩恤、奔丧等理由免检疫到访内地。但暂未知申请者到时需如何证明自己有恩恤、奔丧的需要,或到时的审核安排,估计申请者需先作出申报,若相关名额未爆满,便可申请到免隔离检疫北上。此外,政府顾问、中大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早前表示,预计2022年2月有望与内地全面通关。

领馆人员来港豁免检疫11.12起取消

争取与内地尽快通关

全球多地疫情严峻,本港豁免检疫群组屡遭诟病,更曾出现过两宗涉及四人于自我隔离期间确诊的个案。政务司司长李家超昨日表示,本月12日起,除跨境货运和巴士司机、货船人员、机组人员、政府人员等少数群组,将取消多个豁免来港检疫群组的类别,包括外国领事馆人员,以创造有利条件,争取与内地尽快通关。有议员赞成相关安排,亦强调要确保享豁免的人士,跟足政府的防疫措施。

政府下周五(12日)开始,将全面收紧豁免检疫安排,只保留必要人士类别。在法例第599C章及第599E章下获豁免检疫的类别,会由36类及12类符合相关条件的到港人士,分别大幅减少至五类及三类,其他人如须来港并要求豁免检疫,政府只会按个别特别情况考虑,严格审核。同时会强化对豁免人士的监管,相关政策局或部门,已指派统筹主任,专门负责监管活动受限人士,确切执行闭环式管理原则。

曾有领事子女违隔离令“播疫” 

今年七月阿拉伯驻港领事两名来港子女未有遵守居家隔离规定,擅自外游东荟城等地“播疫”,被市民怒轰拖累防疫成效。新措施指出,外国领馆及机构人员到港后,检疫期内必须在指定检疫酒店隔离;而总领事或以上职级的驻港代表,可以选择家居自我隔离,但不得离开隔离地点及与公众接触。

李家超指,政府只保留必要人事类别,作为新的强化管理措施,以求更有效防止境外输入个案,尤其涉及Delta变种病毒会更为危险,相信新措施对于本港防疫能力有很大的积极作用,亦可为与内地通关去创造有利的环境。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希望能对在香港读书生活的你有所帮助!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