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法国研究生留学申请条件有哪些?

时间:2021-11-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9
法国法国留学法国研究生申请条件

 一、法国研究生申请技巧

1、申请公立大学不要换专业

根据自己想要读的专业来选择法国院校。如果是申请法国的公立大学的话不要换专业。因为公立大学的硕士课程大多要求有相关的专业背景,比如学工程的就要有相关的工程专业教育的背景,否则的话即使申请也不会通过的。而私立大学的商科,则对教育背景不做要求,任何专业的人都可以申请。

向学校递交申请之后,有些学校会派老师来中国进行面试。面试的时候把所需要的所有的申请资料都要准备齐全,包括大学成绩单、个人简历、留学计划书等等。整个面试过程用法语交流。

2、法国留学需要的语言准备

语言的准备包括法语准备和英语准备。留学法国一定要有表明法语水平的成绩。以前,代表法语水平成绩的是TEF考试(由法国工商会和法国法语联盟主办的法语水平考试),从2007年2月份开始,出现了TCF考试,这种考试已逐步普及,并有取代TEF的趋势。此项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目前,80%的法国院校需要中国学生在去法国之前,参加TCF考试。英语的准备主要是针对读商科的学生,需要提交GMAT成绩;如果是选择英语授课的话,还须提供托福或雅思成绩(具体依学校要求而定)。

3、法国留学签证前要通过语言评估

在收到学校的offer后,申请签证之前,申请者还需要通过语言学术评估中心(CELA)的审核。它主要是评定学生的法语或英语水平(根据学生在法学习的授课语言而定),评估他们在华时的学习经历和赴法后将进行的学习计划,审核学生出示的文凭及相关证书。目前所有的审核都在网上申请,申请者在收到学校的offer并计划好出国日期后,就须到其官方网站上进行注册。

二、法国研究生申请条件

1、本科以上学历(或者3年专科毕业生+工作经验);

2、选择法语授课专业申请者需要在国内接受至少500小时以上的法语培训;

3、选择英语授课专业申请者需要出具在有效期内的托福(550以上)或者雅思(6.0以上)成绩;

4、建议提前一年开始申请,学历文凭证书、大学成绩单、推荐信等是非常重要的申请材料。学校会对每一位申请者提供的材料作严格的审核,有的学校还会提出面试的要求。

三、法国硕士留学注意事项

“留学法国转专业困难”是很多中国本科毕业生面临的问题——到法国读研究生,如果希望选择与本科完全不同的专业,在签证时可能很难得到认可,要么之前的本科学习经历被“缩水”处理,要么被要求从头读本科。

如果读硕转的专业与本科专业是在相关领域之内,那么问题不大;如果是完全不同的专业,则存在一定难度。所以,希望在研究生阶段转专业的学生,首先要过学校一关。法国大学一般不鼓励转专业,但是某些专业也有例外,比如工商管理硕士,因为它更倾向于从其他专业背景的生源中挑选学生。过了学校这关,接着就是签证官。要想转专业,一定要有明确的学习动机,以及合理的'学习计划,才能说服签证官。”为什么我想学这个专业-”“为什么我能够学这个专业-”这些问题都不能忽视。

需要同学们知道的是在法国,有两类教育体制培养研究生:国立综合大学和GRANDEECOLE"精英学院",国立综合大学专业设置全面,但是教学水平一般,各学校之间没有排名、没有重点与非重点之分,其所有专业均用法语教学。"精英学院"学科设置更具体、教学更专业化,知名度远高于综合大学,有点类似于我国的一类重点大学,其中部分专业采用全英语教学。

相关阅读:官方数据来袭,法国接收外国留学生数量强势反弹!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