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泰晤士2021年全球大学“就业能力”排名发布!

时间:2021-11-2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3
出国留学泰晤士2021全球大学就业力排名

 

1124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 发布2021年度全球大学就业力排名 (Global Employability University Ranking) 

 

今年该排名由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00名管理者参与投票,他们需要在全球超过2000所大学中,选出15所毕业生工作表现zui佳的大学。

 

评分高的国家/地区TOP10

1 

上榜的250所大学地跨43个国家和地区:

美国在榜单上保持领先,有54所大学入选,在得分上也领先全球法国则以17所排名第二;英国15所)和德国18所,但平均得分低于英、法)排名第三和第四;中国大陆高校受到了雇主们的好评,并第1次在国家/地区总评中进入了世界前五。

 

评分高的学校TOP10

 2

TOP10院校分别是: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东京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其中美国大学6所,英国大学2所,新加坡大学1所,日本大学1所。

 

中国大陆高校排名 3

中国大陆共有11所大学上榜,北京大学排名高,列世界第15位。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浙江大学相比2020年榜单,均上升了超过10位。而南方科技大学相比2020年上升了31位。

 

首次上榜的大学

英国:华威大学、利兹大学;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杨百翰大学、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德国的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莱比锡大学

 

上升幅度较大的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23位)是中国香港地区排名高的大学,香港大学(45位)和香港中文大学(92位)都进入了前100名。香港理工大学排名第129位。澳门科技大学排名第242位。

 

2021年度全球大学就业力排名 Top 5

 

1. 麻省理工学院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

除了好的专业学习外,麻省理工学院还为本科生和普通公众提供职业力提升课程。

 

2. 加州理工学院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Caltech) 

加州理工学院综合排名一贯位于世界前列,也是国际雇主的喜爱之一。这里以数学、科学和工程技能闻名。

加州理工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每年都会举办的招聘会聚集了埃森哲、亚马逊、高盛、JP摩根等各大企业;还有麻省理工、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南加州大学和加州理工本校所提供的学术研究岗位。

 

3. 哈佛大学 Harvard University 

哈佛大学是美国有声望的大学之一,3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48位普利策奖获得者都是哈佛大学的校友。

企业界的优异校友有:Facebook/Meta创始人扎克伯格、彭博社创始人布隆伯格、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前任CEONBA洛杉矶快船老板史蒂夫·鲍尔默等等。

 

4. 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现在,剑桥大学的毕业生在全球范围内受到雇主们的重视,尤其在于他们拥有的专业知识,这些知识是剑桥大学特有的学院制和个人辅导制所获得的。

 

5. 斯坦福大学 Stanford University 

斯坦福大学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帕萨迪纳,紧邻世界闻名的硅谷。

业界校友:谷歌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和大卫·费罗、惠普创始人威廉·休利特及大卫·帕卡德、YouTube创始人贾德·卡林姆、Nike创始人菲尔·奈特等。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