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速看!澳洲边境推迟两周开放!入境措施和各州隔离要求更新!

时间:2021-12-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7
澳洲边境推迟开放澳洲入境措施澳洲各州隔离要求更新

  上周,南非突发新型新冠变种病毒Omicron,全球多个国家受到影响,紧急启动边境限制规定。


与此同时,澳洲也受到了这一波疫情的影响,多位国际旅客在入境后被查出感染Omicron病毒。

 

由于对 Omicron 变体的担忧日益加剧,澳大利亚将暂停向临时签证持有者重新开放国际边界。

 

原定12月1日国门开放计划延长

 

澳洲总理莫里森在Prime minister of Australia官网声明:

 

澳洲边境封锁将延长至12月15日,之后是否会封锁取决于疫情控制情况决定。 

 

以下为官网信息:

 

突发!澳洲边境推迟两周开放!入境措施和各州隔离要求更新!1 

来源:https://www.pm.gov.au/media/pause-further-easing-border-restrictions

 

“ 根据澳大利亚首席医疗官Paul Kelly教授提供的医疗建议,国家安全委员会已做出必要的临时决定,暂停下一步,以安全地向国际移民和学生群体以及人道主义者重新开放澳大利亚,时间为12月1日至12月15日。”

 

突发!澳洲边境推迟两周开放!入境措施和各州隔离要求更新!2 

来源:https://www.sbs.au/news/australia-can-t-keep-out-omicron-forever-chief-medical-officer-says/af25af0d-8f60-44eb-bcf2-2d410d3d04fa

 

此次新冠变种之严重程度是Delta的五倍,传染性之强让人不得不警惕起来。

 

在澳的留学生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澳洲最 新入境政策

 

目前澳大利亚的边境已经对旅客关闭,除了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澳大利亚公民、永 久居民和直系亲属,以及来自新西兰和新加坡的全面接种疫苗的绿色通道旅客。

 

所有抵达澳大利亚的旅客需有 PCR 阴性检测证明,并填写澳大利亚旅行者申报表,详细说明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并确认符合当地州和领地的公共卫生要求。

 

 突发!澳洲边境推迟两周开放!入境措施和各州隔离要求更新!3

来源:https://www.health.gov.au/news/additional-border-security-measures-to-protect-australians-from-the-new-omicron-covid-19-variant

 

1)任何不是澳大利亚公民或永 久居民的人,或其直系亲属,在过去 14 天内去过已发现并传播 Omicron 变种的非洲国家的旅客,暂时将不被允许入境澳洲

 

这些国家是:南非、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博茨瓦纳、莱索托、埃斯瓦蒂尼、塞舌尔、马拉维和莫桑比克

 

2)如果是来自上述8个国家的澳大利亚公民和永 久居民、 直系亲属,可以入境但需要立即进行 14 天的监督隔离

 

3)已经抵达澳大利亚并在过去 14 天内去过九个国家中的的任何人都必须立即自我隔离并接受 COVID-19 检测并需遵守隔离要求

 

4)这些限制也适用于与国际学生和技术移民,以及来自新西兰、新加坡、日本和韩国建立的安全旅行区抵达的旅客

 

5)政府将暂停来自南部非洲九个国家的所有航班 14 天

 

各州入境政策&隔离措施

 

01

新南威尔士州

 

突发!澳洲边境推迟两周开放!入境措施和各州隔离要求更新!4 

来源:https://www.nsw.gov.au/covid-19/travel-restrictions/international-travel-rules

 

要求自上述九国入境新州的旅客不论疫苗接种状况如何,必须隔离14天。

 

此外,过去14天内到访过其他国家的旅客,入境新州后必须直接前往他们的住所,至少隔离72小时并等待卫生厅的进一步通知。

 

02

维多利亚州

 

突发!澳洲边境推迟两周开放!入境措施和各州隔离要求更新!5 

来源:https://www.coronavirus.vic.gov.au/information-overseas-travellers

 

11月27日晚11点59分开始,所有已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入境维州必须居家隔离3天,该规定同样适用于12岁以下未接种疫苗的儿童,以及持豁免接种证明的旅客。

 

03

南澳大利亚

 

突发!澳洲边境推迟两周开放!入境措施和各州隔离要求更新!6 

来源:https://www.covid-19.sa.gov.au/response

 

1)所有国际旅客和从澳大利亚境内的高风险地区抵达该州的人都必须接受 14 天的隔离

 

2)来自低风险或中等风险 LGA 的人需要在抵达前 72 小时内出示 COVID-19 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证据

 

3)可以选择自我隔离(隔离居所需要符合要求,公寓不可以,Townhouse和House可以)

 

4)没有自我隔离条件的人员可以选择酒店隔离,在机场落地后告知工作人员由机场统一安排交通前往隔离酒店

 

5)在抵达后 14 天内每天使用 HealthCheck SA 完成每日症状检查

 

6)进入SA前需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填写EntryCheck SA

 

04

ACT首领地

 

突发!澳洲边境推迟两周开放!入境措施和各州隔离要求更新!7 

来源:covid19.act.gov.au

 

目前没有直达首领地的国际航班。绝大多数国际旅客需抵达悉尼或墨尔本。

 

在安排前往 ACT 的旅行之前,须先检查你抵达澳大利亚当地司法管辖区的隔离要求,以确定是否被允许继续前往 ACT。

 

05

昆士兰州

 

1)经停其他州或领地并且在当地政府指定设施中度过14天的旅客可以直接入境昆州

 

2)海外直达旅客:需要在政府安排的设施中隔离14天(除非您是从昆士兰安全旅行区国家乘坐免隔离航班抵达的)

 

3)返回昆士兰州以及隔离的费用是需要自己支付的,但是返昆学生有机会申请2000澳币的补助作为政府提供给学生的补贴

 

06

西澳大利亚

 

1.国际直达西澳:

突发!澳洲边境推迟两周开放!入境措施和各州隔离要求更新!8 

来源:ww2.health.wa.gov.au

 

1)所有海外直达的旅客需自费在酒店隔离 14 天

 

2)需按照指示在抵达后的不同天数进行Covid-19检测

 

2. 转机至西澳:

突发!澳洲边境推迟两周开放!入境措施和各州隔离要求更新!9 

来源:ww2.health.wa.gov.au

 

1)如果你是从澳大利亚境外前往澳大利亚其他州或领地(包括过境),除非你是符合相关入境条件的获准旅行者,否则你将不得在抵达澳大利亚后 14 天内进入西澳

 

2)如果你在抵达另一个州后 14 天内并获准进入西澳,你将需要在抵达西澳后完成 14 天的酒店隔离,费用自理

 

3)如果你在澳大利亚其他州或领地已停留 14 天并准备前往西澳,你需要符合并遵守西澳对各州不同的入境规定及隔离要求

 

3. 西澳目前对各州的入境规定如下:

1)如果是从澳洲境内其他州或领地前往西澳的话,除非获得批准,否则来自中、高和极 端风险地区(ACT、新州、维州)的旅客不得进入

 

2)Very low risk地区的旅客前往西澳需完成 G2G 通行证的注册和声明,抵达后不需要隔离

 

3)Low risk地区的旅客前往西澳需完成 G2G 通行证的注册和声明,出示完全疫苗接种证明,需居家隔离14天并按指示在不同天数接受Covid-19检测

 

突发!澳洲边境推迟两周开放!入境措施和各州隔离要求更新!10 

来源:ww2.health.wa.gov.au

 

想要回澳的同学们不必过于沮丧,官方文件中也解释道:

 

暂时延迟国门开放计划可确保澳大利亚能够收集关于Omicron新毒株的相关信息,更好的了解这一新型毒株,以及包括现有疫苗对他的功效、传播速度等。

 

相信待政府做好安全评估后,12月15日会向大家重新开放一个更安全的澳大利亚!

 

面对现在的情况,建议大家静观其变!更多消息小新老师会及时与大家分享!

 

如果你对入境政策或是留学其他方面有疑问,可以联系新通顾问老师!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新通郑州留学官方资讯,欢迎登陆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