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留学生转码攻略!攻克CS硕士!

时间:2021-12-1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41
留学美国,出国读研,赴美留学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选择去美国留学,其中很多同学对计算机非常感兴趣。

 

在选择就读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中,有很多同学毕业后选择了做码农,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码农在美国企业中需求量巨大薪资待遇好,并且不需要像在国内一样996,工作相对轻松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本科非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想要转专业,毕业后做个码农,那么非科班出身的同学如何才能顺利转到计算机专业呢?

 

下面小新老师就给大家分享几个秘籍,如果你对这方面感兴趣,就继续看下去吧!

 

首先,常规的计算机专业硕士在申请时一般要求有计算机相关的背景,非计算机专业的同学相对来说会非常困难。

 

那么想要转码其中的一种方式就是去申请那些自己所在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合办的项目。

 

比如,学机械的同学可以申请工程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合办的项目,学商科的就去申请商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合办的项目。

 

这种合办项目一般可以选很多计算机专业的课程,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兴趣去选课,这样可以达到转码的目的。

 

接下来小新老师就给大家介绍两个目前大部分同学比较容易忽略的项目。

 

 

01 Master of Science in Product Management

 

 

Master of Science in Product Management是卡梅计算机学院和商学院合办的项目。

 

项目时长一年,是一个春季入学的项目,该项目也是STEM项目,毕业之后可以有三年的opt用来工作。

 

该项目强调设计思维、人机交互、计算机科学和商业,提供全面、具有挑战性和平衡的课程,为同学提供技术技能、战略和财务敏锐度、以及成功所需的领导力发展。

 

据统计该项目毕业的同学起薪中位数是127300美元

 

由于是商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合办的项目,所以招收的学生中大部分是具有商科背景但是计算机背景不是很强的同学。

 

另外,该项目比较倾向有工作经验或者实习经验丰富的学生,所以要申请该项目的同学要多做一些专业相关的实习哦。

 

 

02  Electrical & Computer Engineering

 

 

该项目同样是卡梅的硕士项目,开设在工程学院下,对于想要转码的同学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项目,尤其是对于本科是EE专业的同学。

 

其实不止卡梅的ECE,其他学校的ECE或者CE类似的项目都非常适合本科是EE的同学去申请。

 

该项目要求提交语言成绩,托福、雅思、多邻国都接受,另外需要提交GRE,但是22年春季和秋季可以不提交,另外需要的文书有简历、三封推荐信、目的陈述、成绩单等。

 

根据往年经验来看,一般录取的同学最 低GPA3.5,托福100,GRE320,很少有低于这个成绩录取的同学,并且大部分同学都具有丰富的相关实习或研究经历。

 

CS的同学想要转码其实无非是想办法申到一个可以修读更多编程课程的项目,所以项目课程选择的灵活度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考虑因素。

 

即使是有ECE/CE项目或者与计算机学院合办的项目能录取,但是项目课程没有关于编程的课程,并且也不能自由选择课程的话,那这种课程也并不是转码的好选择。

 

综上所述,如果各位同学想要转码,在选择要申请的项目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不要等入读之后才发现,自己并不能接触到任何相关的课程,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如果你对留学相关方面有疑问,可以联系新通老师!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