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数据!22Fall香港申请量上涨77%?为什么今年留学申请那么难?

时间:2021-12-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0
求学香港香港申请量上涨原因

香港一直都是全球热门的的留学地区之一,今年尤其火爆,申请人数再次到达了很高。终其原因是由于近几年的疫情,一直限制着很多同学出国的脚步,所以大家将目光转到了香港。 

与其他热门留学国相比,香港地理位置比较近、安全性以及性价比都很高,所以其实不管有无疫情、成绩如何,国内准备出国的学生本来就有70%的占比都会顺带申一下港校。加上这几年的大环境影响,这个比例只增不减,与此同时香港的学位本身就很有限,所以香港申请量陡增也是很正常的现象了。

 

22FALL香港硕士申请人数大涨

香港中文大学是香港申请量大、录取人数多、具代表性的学校,并且它的网申系统产生的申请号,和申请人数呈正相关关系(但并不是和人数一一对应),因此我们可以通过申请号的变化来计算出今年香港申请的变化趋势。

此可以看出,香港凭借优越的地理位置、安全治安以及性价比高的优势,已经在留学圈中取得了不可动摇的地位。

 

港校申请的提速与内卷 

各大港校面对着激增的申请人数,各项申请步骤也明显提速,提前的截止时间、不断有新专业发布、申请时间公布迅速。很多专业已经结束了第1轮的申请,像是港中文的金融专业,第二轮申请也已经过半。与此同时,港校的要求也在不断更新、不断提高,可能你原本信心满满的学校,到后来也变得不确定了...

 

为何今年申请这么难?  

NO. 往届生回炉申请

因为疫情原因,大部分21Fall的申请人即便拿到了offer,也选择了Gap。或是本来有留学打算的同学,在疫情下选择了先工作或考研。但要知道,大学生毕业无非就是考研,工作,留学三大去向,在留学之路堵塞的情况下,另外两个方向并没有因此扩招,所以现实的情况是该考研变得更为激烈,找工作遇到高不成低不就的问题也更多。

选择GAP的同学,在今年的申请中肯定会给应届带来巨大的冲击,因为这个群体不乏985/211选手,同时还带多了些实习、工作经历。对于应届申请人来说,他们带来的压力是同届生不能比的。

 

NO.2 海外本科加入

 这个群体是大家容易忽略的,过往留学申研以国内本科生为主要群体,由于近几年国内的国际学校不断增长,海本群体逐渐壮大,而国际学校升学基本就是国外大学。这两年,前期增量的海本陆续本科毕业,继续深造读研也成了主要的趋势。世界好学校招生本来对于海本学生就有优先录取倾向,这是由于录取委员会对海本大学的熟悉度或整体信任度会高于国内高校,因此在同等背景情况下,部分学校大概率会优先录取海本。

 

NO.3 应届生基数上升

大学生的数量每年增多,这部分的基数逐年上升,而留学比例在靠前的985/211中,每年稳定在15%-20%,再加上现在新增了不少的大学,特别是中外合办的高校,这类学校部分毕业留学深造比例高达50%+。无论考研也好,留学也好,学位还是僧多肉少。

 

23FALL申请建议  

23FALL的同学更应该早做准备和规划,因为留学申请也在内卷,需要各位对自己的各项背景做更精细的打磨,对自己的申请方向做更精准的定位,对将来就业的方向做清晰的了解。

留学香港的人数按照目前的形势,会进一步上涨,难度增高也是趋势,越早准备定位、语言考试等内容,才能以不变应万变。

同时,早准备还有另一个好处,尽早确定申请不仅可以从容的准备硬件背景条件,也会有更多的时间完善自己软性背景,准备起来不慌乱,效果反而更好。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