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最 新!牛津大学2022放榜,已狂撒100多offer,新通也有!!!

时间:2022-01-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6
出国留学,英国留学,牛津大学2022录取

期待已久的牛津大学2022offer终于放榜啦!

相信不少同学已经收到心仪的offer了吧!小新老师昨天还收到来自我们新通张同学的牛津录取offer,此处应有十秒钟掌声!

先来看一下2022牛津大学预录取offer不完全统计版~

W1

 

 

 

(数据截止发稿前并非完整数据,仅供参考)

 

 

 

截止发稿前,2022年牛津大学整体录取情况中国大陆地区共有68所学校斩获牛津大学offer,共斩获171枚预录取offer。

众所周知,作为全球TOP的大学,尤其常年霸占部分全球大学排名榜单榜首的牛津,近几年的录取难度到底有多高呢?我们可以通过牛津大学官网2021年5月发布的的《牛津大学年度录取数据报告》来揭晓答案!

 

内卷全球化,申请人数暴涨

 

从往年牛津大学的全球申请人数和录取人数来看不难发现,其实牛津大学的申请人数每年不断增加,每年都能刷新高。

从2016年-2019年来,全球申请人数尽管在不断增加,但是每年的录取人数还是相对保持在3300人左右,不得不说是真的狼多肉少呀!

但是由于2020年新冠疫情的因素,A-level和各地其他证书采用了一系列新的评估方法(包括中心评估成绩)来代替其往年常规考试,牛津大学共录取3695人,相比往年多了400多人,也是近几年来最 高的录取人数。

 

W2

(数据截止发稿前并非完整数据,仅供参考)

 

中国大陆录取第二,率取率有所降低

 

根据牛津大学官网数据,2018年-2020年,共有425名中国学生被录取。

从整体申请数据来看,中国大陆是牛津申请人数最多、录取人数最多的留学生来源地。其中在2018年-2020年三年内,中国大陆地区的总申请人数为4,900人,最终录取为425人,中国香港地区的总申请人数为1,345人,最终录取为152人。

 

W3

(图源牛津大学官网报告

 

中国大陆地区学生的三年平均录取率为8.67%(往年平均录取率超过10%),低于中国香港的11.30%,也低于新加坡地区的12.34%。

 

竞争激烈专业依旧不变

 

从官方给到的数据来看,2018-2020年,牛津大学三年申请人数最多的专业是经济与管理、计算机科学、医学。

排名4-10专业分别是:生物医学科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历史与政治、PPE、数学、法律、物理。

 

W4

 

(图源牛津大学官网报告

 

当然,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还是理工科:物理、数学、化学和工程。

 

注重学术成绩,学霸依旧吃香

 

牛津大学对于参加录取的A-Level考试的学生最 低成绩要求是三个A。但在许多专业课程中最 低要求至少有一个A*。

从往年的录取成绩上来看:

· 超过90%最终录取学生成绩至少为A*AA

· 几乎40%录取学生成绩达到了A*A*A*

· 仅7%的学生为最 低标准AAA

 

W5

 

2020年,超过90%的牛津录取学生,A-level成绩不低于A*AA。58.4%的录取学生获得了至少3个A*的成绩。

 

全球录取男女差距缩小,英国女性比例上升

 

官方给到的数据中显示2018年男性录取占比为57.0%,而在2020年该数据则降至54.2%,男女录取比例差距也是肉眼可见的缩小。

但是对于牛津本土英国学生来说,其从2018年开始女生录取比例逐渐高于男性。

 

W6

 

不同专业男女选择比例差异极大

 

 从报告中可以发现,牛津大学不同专业的男女选择比例差异极大。相比之下女性更偏向英文、心理学、生物科学等专业,而男性最偏向的是计算机科学、物理、数学等,这些专业的申请均超过1000人。

 

W7

 

牛津大学主要审查点、录取趋势

 

· 面试表现(Interview)

· 各学科项目要求的入学考试成绩和写作质量(Admissions Tests and Written Work)

· 之前的学术成就和预估分数(Prior Academic Attainment and Predicted Grades)

· 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 以往的课内学术表现(Academic Reference)

 

最 后的最 后 ,当然是附赠牛津offer喜报合集!再次恭喜下列同学喜提牛津大学offer!!!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