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考研“不稳”?留美给你读研Plan B!现在行动,无缝秋季入学!

时间:2022-01-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2
考研留美读研美国读研

 上个月刚刚结束的考研初试,各位同学们发挥得怎么样?


近日,中国教育在线发布了《2022全国研究生招生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457万,比2021年增长80万,增幅为21%。

从近年数据来看,2020年考研报名人数比2019年增加了51万人,2021年比2020年增加了36万人。自2016年起,我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在高位上保持高增长趋势。2015-2022年,7年平均增长15.8%。


图源:网络
 
随着每一年考研人数的递增,考研成功难度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学生开始考虑出国留学。

那么对于今年考研不理想的学生,还有时间去准备出国留学吗?对于即将考研的在校大学生,可以考研留学双规划吗?

答案是:可以!今天新姐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如何才能实现留学考研双规划,为自己的将来设置双保险!我们先以美国为例,来看看国内考研与去美国留学有哪些区别。













国内考研与去美国读研的区别













01

学制不同

国内:研究生2-3年

美国:研究生学制1-2年

从学制来讲美国整体要比国内短一些学生毕业后可以比国内学生早参加工作1-2年。

02

录取制度不同

国内:跟高考一样的考试制,只不过比高考多了复试部分,一样是一考定终身。

 

美国:研究生是申请制,可以提前将考试成绩考出来,然后拿着文书材料去申请学校,而且不限制学校数量,所需要的考试每年都可以考多次,最 后用最 高成绩申请。

从这方面来看,国内考研风险较大,失败就只能明年再来,美国研究生申请更灵活,只要准备充分,基本上申请失败的概率很小。

03

考试时间对比

最 后咱们再来看一下申请时间线上的区别:

国内:考研笔试时间每年的12月底

 

美国:研究生申请时间有三种情况

1)有固定的截止时间,一般是12月或1月份,需要在这个时间之前把成绩都考出来,文书写好,然后递交申请;

 

2)第二种是分轮次截止,一般是分三轮,第 一轮一般在10月或 11月份,第二轮一般在1月中旬,第三轮一般在3月中旬

 

3)第三种情况是rolling形式,有一个很晚的截止日期,在 这个日期之前只要有名额随时可以申请

知道了国内考研和美国申请研究生的区别之后,对于想要留学考研双规划的同学来说,我们又该如何去准备呢?













留学考研双规划如何实现













>对于今年考研结束,但是觉得不理想的学生
现在申请那些只有一轮,并且截止日期在12月或1月的项目,那肯定是来不及了。

但是好在美国研究生还有一些在3月中旬截止,也有一些rolling的项目,申请这些是完全来得及的。而且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学校可以不提交GRE/GMAT成绩就能申请,那就只需要考一个托福/雅思成绩就可以了。

Rolling项目举个例子: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应用经济学,秋季、春季、夏季都可以入学,并且建议国际生在入学前三个月申请。

美国秋季入学一般是在八月底或九月初,所以要申请秋季入学的话,一般在6月份之前申请就可以,时间是完全来得及的。


 >对于今年想要考研留学一起准备在校学生
时间还是比较充足的,而且也可以申请那些截止日期在12月或1月份的项目,相对来说能选的项目就多了很多。

美国研究生申请需要考的考试一般就是两个,语言成绩和G成绩,但是这两个考试本质上来说考察更多的还是学生的英语水平,GRE和GMAT中的数学部分对中国学生来说还是比较简单的。

而且考研也要考英语,所以在咱们准备考研的同时也可以把语言和G成绩一起做准备,在12月中旬前把语言和G都考出来。

截止日期在12月中旬的项目也有很多,比如耶鲁大学的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博士和硕士学位项目申请截止日期都是在12月15日。


总之,不管是今年考研结束想要留学的同学,还是想要今年留学考研一起准备的同学,时间都已经非常紧张了,需要马上开始做准备了。

越早准备,将来的选择就会越多,也会有更多的可能性。如果临时抱佛脚,很可能就是被选择了...

想了解更多留美信息&申请要求?想根据个人需求选择申请方案?联系留美顾问为你量身定制“考研&留美双规划”方案!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