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中学生留学加拿大合适吗?

时间:2022-01-2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1
中学生留学中学生留学加拿大留学加拿大

 

 留学的价值?

 

1. 锻炼孩子的独立能力,完成人生过程中成长的蜕变;

 

2. 在更小的竞争中,更多机会进入前列大学,获得更多教育资源;

 

3. 获得加拿大移民身份,赢得未来更多选择的机会;

 

4. 后期担保父母移民,为家庭做出贡献。

 

为什么选择加拿大?

 

加拿大K12教育世界前列,大学教育也名列前茅,多伦多大学,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以及麦吉尔大学三所学校常年排名全球前40。加拿大教育资源充沛,录取率远远超过同等排名的美国大学。

 

同时,加拿大也是全世界文化和种族多元的国家。在这里留学几乎没有种族歧视的情况出现,孩子不会有巨大的文化冲击和落差,在学习的同时还能也能体验和接触各种不同文化的交融碰撞。

 

另外留学加拿大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势是,加拿大是西方发达国家中留学生移民比较容易的国家。孩子在大学本科毕业后,移民几乎没有悬念。同时,孩子移民后也可以再担保父母移民,全家在加拿大团聚。

 

 

 

留学加拿大的劣势?

 

除了众所周知的寒冷天气,加拿大整体的经济和就业环境也相对保守,就业机会远不如美国和中国多。加拿大更适合孩子安心学习,在知识上打下良好基础,并顺利拿下移民身份。如果对事业上有较高的追求,孩子在移民后可以选择去美国或者会中国发展。

 

留学加拿大什么年龄合适?

 

初三和高一是适合留学的年龄。首先这个年龄的孩子已经积累了学习的自我驱动力和独立生活的技巧,可以不用家长陪读。加拿大大学录取没有高考,重要的录取标准是看11、12年级(高二、高三)的平均成绩,所以有一到两年的时间过英语关,高中的后两年可以集中精力在学业成绩上,更有助于进入前列大学。另外,如果在加拿大高中留学3年或4年,申请大学时可以免考雅思。

 

加拿大中学课业轻松吗?

 

一点都不轻松。加拿大的教育体系的难度从小学、中学到大学逐步提升,中学的学术要求较高。同时加拿大没有高考,大学录取采用的是综合考核机制,尤其主要观察11、12年级的平均成绩,所以每一门课都不能松懈。

 

总体而言,加拿大的高中并不轻松,孩子除了学业,还需要投入精力在公益和社团活动,学习生活非常丰富。孩子的要掌握一定的时间管理和压力应对能力。

 

孩子英语不好怎么办?

 

英语是留学的基础,一旦确定留学,应有针对性的突击英语。在抵达加拿大后,孩子一般可以在一年内突破语言障碍。在加拿大的主要学习资源有三:

 

1.加拿大的学校都会给留学生开设专门的ELL语言课程,配有专门的英文老师帮助;

 

2.前期可选择课外的语言培训机构或外教,费用为150-250元人民币一节课;

 

3.课堂和学校的沉浸式英语环境是孩子提升英语能力的有效场景。

 

语言是孩子留学需要跨越的重要的一个障碍,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建议初三(9年级)或高一(10年级)是留学比较适合的年级,孩子利用一年的时间可以充分适应加拿大的学习环境,为高二和高三学术上的打拼做好准备。

 

留学初期会遇到哪些困难?

 

1. 语言问题:这是每个留学生必经阶段,但通过半年到一年的适应期,一般都能够克服语言障碍。

 

2. 选课困扰:加拿大高中采取必修课和选修课相结合的教育方式,除了必修课外,很多大学专业对孩子的选修课程有明确要求,这是加拿大高中与国内高中的差异,同时也是大多数孩子不适应的地方。所以提前规划大学专业,并有的放矢的安排选课非常重要

 

3. 生活习惯:除了面对离开家庭独立学习的挑战,孩子如果在西人家庭寄宿,也会有非常大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的差异。

 

4. 社交问题:在留学前期很难做到完全的融入,但也要尽量入乡随俗,接受和逐渐掌握北美文化,拓展社交圈子。

 

 

 

留学生是否需要课外补习?

 

我们建议,留学初期补习英文, 摆脱语言障碍,从ELL语言班毕业,正式进入到11年级和12年级英文课程的学习。对于目标是前列大学前列专业的学生,比如工程,计算机科学等热门专业,其入学平均成绩的要求大多在95分以上,所以在11年级可以对部分理科进行针对性补习。

 

中小学排名是否有价值?

 

加拿大的中学排名以学术成绩作为主要评判标准,还是有一定参考意义的。但我们前文说到,由于公校不能选择学生,生源质量参差不齐,所以某些排名一般的学校往往也会产生不少不错的孩子。所以在排名因素之外,学校的学风和口碑也要纳入考虑因素。

 

留学期间是否可以打工?

 

中小学留学期间是不能打工的,但大学在上学期间每周可以工作20小时,假期每周可以工作40小时。

 

加拿大的高中有种族歧视吗?

 

加拿大是全世界种族对多元、包容的国家之一,移民和留学生是这个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加拿大的学校尤其重视学生的基本价值观培养。在温哥华和多伦多这样国际化的都市,学生的种族、肤色都极为多元,每个拿大孩子成长过程中都会有各个种族的朋友,他们对不同文化的接受度也相对较高。另外加拿大人也相对比较温和有礼貌,孩子在学校一般不会有被歧视和欺负的情况。

 

加拿大的高中安全吗?

 

加拿大的整体犯罪率是美国的六分之一,社会相对安全。中学校园极为重视主流价值观的规范,对犯罪、霸凌、种族歧视等行为都是零容忍。

 

但毕竟北美社会相对更加自由,人种也较为复杂,还是会有少许不好的事情存在。所以孩子留学首先要选择学风好的学校,治安好的社区,以及相对可以信任的寄宿家庭和监护人。

 

应该读公校还是私校?

 

简单来讲,加拿大的公校是绝大多数的留学生的比较好选择。

 

加拿大的教育体制更重视平等机会,美国的精英式贵族教育在加拿大存在较少。加拿大的前列私校数量很少,入学要求也相对较高,通常需要提供SSAT考试成绩,另外总体费用上私校也通常是公校的一到两倍。

 

加拿大的中学公校享受百分百的政府拨款,拥有非常完备的硬件条件。对比私校。公校的优势是规模较大,通常情况公校年级人数是私校的5-10倍。另外加拿大中学采用必修课和选修课结合的教育方式,公校的规模优势可以提供更更丰富的选课资源,无论孩子未来大学就读工程、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商科或艺术都可以奠定更好的基础。

 

公校的生源比较复杂,没有私校的筛选流程,任何家住学区内的孩子都可以就读。这带来的好处孩子可以体验更加多元的文化,提前适应未来社会的复杂环境;但劣势是有可能受到一些品行不端行为的影响。

 

简单总结,私校和公校在教师素质上不分上下,但在加拿大公校的教育资源明显强过私校。私校的好处是生源质量比较平均,小圈子的环境比较安全稳定,平均成绩较好,但小环境内也很难诞生学业特别不错的学生。公校的好处是教育资源丰富,课程及社团选择范围更大,同时受益于规模优势,前列学生的数量和质量都要高于私校;但学校环境比较复杂,孩子需要有一定的鉴别能力,有选择的社交。

 

总体而言,建议是如果不是进入比较好的私校,公校是留学加拿大的优选。

 

加拿大的大学好进吗?

 

加拿大的前列大学相比中国和美国来说入学更加容易。不同于中国的高考录取制,加拿大大学的录取标准主要靠11、12年级的平均成绩来判断。而有别于美国前列大学的录取,加拿大大学入学主要看成绩,对课外活动及业余成就不十分看重。

 

简单来说,比较好大学的热门专业需要平均成绩达到90分以上,前列大学的普通专业需平均成绩达到80分,普通大学需平均成绩达到70分。而专科的学院入学一般达到60分以上即可。

 

大学毕业好找工作吗?

 

首先,加拿大留学生毕业后找工作比美国和澳大利亚要容易许多。2年以上的大学毕业,就能得到3年的毕业工签,这种工签是开放式工签,可以找任意雇主,甚至不工作也可以合法在加拿大停留3年。

 

加拿大的经济不如美国,尤其是国际化的大公司较少,本地多为中小型企业。留学生找工作不易,但只要是对所学专业熟练掌握,毕业前积极开拓实习机会,学习加拿大求职知识和职场文化,找到对口工作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总体来说,加拿大社会更重视公平,一份付出就一定会换来一份收获。

 

留学后好移民吗?

 

孩子在本科毕业后可以获得三年开放式工签,积攒一年工作经验后可申请联邦经验类移民、或省提名雇主移民。如果在BC省就读理工类硕士专业,毕业不需要任何工作经验,直接可申请BC省硕士移民项目。

 

同时,留学生也是加拿大政府鼓励的移民群体,设置各种优惠政策吸引留学生移民。本次疫情期间,联邦移民局就给两万七千名在池子中的经验类移民申请者发放邀请,几乎所有拥有一年工作经验的申请人全部获邀。

 

总之只要想移民,孩子在加拿大读过高中和大学,移民没有悬念。

 

留学应该选择哪个城市?

 

加拿大是文化、经济和人口发展极不均衡的国家,留学生主要集中在大多伦多都市群(包括周边城市)、大温哥华都市群、卡尔加里及蒙特利尔。

 

多伦多的优势是大学资源极为丰富,全加拿大有超过一半的留学生选择安省;卡尔加里背靠落基山脉,自然资源丰富,同时物价相对较低;蒙特利尔文化发达,尤其适合法语好的孩子。

 

但总体而言,我个人更推荐留学温哥华。温哥华相比于其他城市更加国际化,华人比例也更高,融汇了东西方文化。孩子在这里留学既可以体验北美教育,又不会失去本民族的认同,融入会更加容易。同时温哥华所在的BC省的K12和大学教育资源也非常发达,全球排名30位左右的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是加拿大的前列学校之一。从移民角度,温哥华也是比较适合孩子留学的城市,这里工作机会相对较多,省提名移民政策也是全加拿大比较好的省份之一。如果孩子理工类硕士毕业,不用工作马上可以申请移民,是理工类留学生比较好的移民选择。

 

留学的花费

 

中学生留学,如果选择寄宿家庭,费用较为固定,每年全部费用在18-20万人民币。(3.5-4万加元)

 

如果家长陪读,需要租房、买车等独立安排生活,成本较高,每年全部费用在30-35万人民币左右(6-7万加元)。

 

大学生陪读,根据所读大学和专业不同,学费会有较大差别。一般来说每年的全部费用在25-40万人民币之间(5-8万加元)。

 

如果孩子高中和本科都在加拿大留学,7年的总费用约为150-200万人民币。

 

留学后的长远发展

 

从移民时间来看,孩子在本科毕业后1-3年内可以完成移民。移民并在加拿大待满三年后可选择入籍,成为加拿大公民。持加拿大护照后再无居住要求,孩子可以选择继续在加拿大生活,也可以选择回国创业,还可以通过TN工作签证(美加墨自由贸易协定,三国公民可自由在任意一国工作)去美国工作。日后在想回加拿大时,任何时候都可以回来,享受加拿大公民的一切权利和福利。

 

同时,孩子在加拿大合法纳税三年后,还可以担保父母移民加拿大,加拿大也是西方国家中父母团聚移民条件优厚的国家。

 

留学适合什么样的家庭

 

1、有一定经济能力;

 

2、认同西方价值观和教育理念;

 

3、关注孩子的长期发展,希望给孩子和家庭的未来以更多选择;

 

4、如果是小学和初中阶段留学,家长必须陪读,否则孩子太小离开父母的关爱,会负面心理问题产生;

 

5、高中留学可选择寄宿家庭及本地监护人照顾,此时孩子有了一定的独立能力,对未来的大学及工作生涯以及西方社会的融入也是很好的锻炼;

 

6、大学留学可放心让孩子独立生活。

 

留学适合什么样的孩子

 

1、有较强的独立学习能力。北美中学及大学没有班主任,学校也没人时刻督促孩子学习。另外除此离开父母身边,更需要孩子有较强的自我驱动能力。所以在留学前就要让孩子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做好规划。尤其不能逼迫孩子,只要他(她)们真正心底接受并自我选择的道路才会走的顺畅。

 

2、有独立思考的能力,孩子一个人出门在外,我认为更加重要的是要有一定的对自我和世界的认知。对什么是好什么是坏,什么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以及更重要的希望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有一个初步的思考。这样除了能保证孩子孩子的留学之路不会有大的偏差,远离危险,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尽早思考人生的命题。毕竟学业只是孩子人生中的阶段性目标,他们幸福和快乐的一生才是我们当家长的期望。

 

3、至于生活能力不用过多担心,有寄宿家庭和监护人的照顾,再加上环境的左右,孩子的生活能力很快会锻炼出来。我在30多岁移民之前什么都不会,现在几年的锻炼下来也是生活的一把好手。抗压能力我认为也不是问题,孩子从小在国内成长,学业上的压力承受力会比加拿大孩子高很多,在克服了环境、语言和社交上的障碍后,会比国内同龄孩子更加轻松。

 

4、总之我认为初步具备独立的学习能力和思考能力的孩子就可以中学留学,至于是陪读还是寄宿,还要看每个家庭的情况。在孩子留学这件事上要有的抓有的放,胆大心细,在心理上感情上要始终伴随孩子左右,在学业和生活上要给孩子自信。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新通郑州留学官方资讯,欢迎登陆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