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1全球生活花费榜单出炉!伦敦竟比中国香港低多了?!

时间:2022-01-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2

2022年已经到来,无论是准备今年申请留学还是后面有留学打算的同学,都会综合各方面因素选择一所适合自己的学校。在这些因素中,花费问题肯定是一个重要衡量因素。

关于学费和住宿费大家还能到官网上查到,但关于生活成本相关问题,这可能就没有一个具体的数字了。不过一般大家印象中都觉得,去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留学,会比去新加坡、留学中国香港要贵。

但现实真的是这样吗?究竟哪个地区的生活成本会偏高呢?近日,经济学人智库公布了2021年全球生活成本,探索了全球173个城市生活成本的涨跌,并对各大城市的200多种日常产品和服务进行了比较。

数据呈现的结果竟然与大家想象中不太一样?!赶紧来看看这份报告中有什么重要信息吧~

 

全球生活花费高的10座城市

根据经济学人智库从2021816-2021912日期间调查的数据来看,全球范围内生活成本指数很高的10座城市依次是:

1.以色列的特拉维夫

2.法国巴黎

3.新加坡

4.瑞士苏黎世

5.中国香港

6.美国纽约

7.瑞士日内瓦

8.丹麦哥本哈根

9.美国洛杉矶

10.日本大阪

从该报告中可以看出,其实中国香港的生活成本是比美国的纽约和洛杉矶要高的。当然报告中也指出,这份排名相对之前有很大波动,除了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以外,也有一些其他因素影响了各地的生活成本。

再来看看其它热门留学城市或国家的生活成本指数及排名大概在什么位置吧~

热门留学城市或国家生活成本排名

除了上述提到的中国香港、美国的纽约和洛杉矶外,其它一些热门留学城市或国家的排名分别是:

14-澳大利亚的悉尼

16-澳大利亚的墨尔本

17-英国伦敦,比去年晋升了三位

27-英国爱丁堡

并列27-新西兰的奥克兰,比去年跃升了11

50-美国匹兹堡

79-加拿大多伦多

 

从这也可以看出,大家普遍印象中的英、美、澳生活花费比中国香港低其实也不完全对,在伦敦生活的成本比在香港生活的成本还要低。

不过大家应该也注意到,加拿大的确是一个性价比比较高的留学地,生活花费成本低、教学质量也不错,像多伦多大学就是在2022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26,比英国G5中的LS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排名还高出许多哦。

总的来说,从这份排名中可以看出,由于香港和新加坡可选的留学城市很少(只有这一座城市),因此香港和新加坡的留学可以说是很贵的。

☉紧随其后的是澳大利亚,因为这里能够选择的学校也大都聚集在悉尼、墨尔本。

☉由于美国洛杉矶和纽约代表了东西两个海岸,因此这两个地区的花费也相对较高,而中部地区则会相应比较便宜。

☉相对之下,英国的花费反而很低,尽管英镑一直给人以“汇率很高,所以英国花费很贵”的印象,但统计数据是不会骗人的,伦敦的花费都仅仅是勉强“跻身”前20位,更别说除伦敦以外的其他城市了。

 

为什么大家认为英国留学“贵”?

美国是2年制,留学2年的学费+生活费自然是要高一些,但是英国、香港、新加坡都是1年制,为什么大家还是觉得英国留学的费用很贵呢?

 

主要是有以下两个

1.英镑汇率高,给人一种花费很贵的感觉。

英镑的汇率相对较高,目前的汇率虽然跌下来一点,但也还有8.6左右。这甚至比美元的汇率还要高,自然让人觉得贵。

 

2.英国学校的学费贵。

虽然英国各城市的花费排名都不算高,甚至是“寂寂无名”,但是留学除了生活费,还有很关键的学费,而且英国越是靠前的学校学费越高。

一般来说,英国大学的硕士学位大部分在20万以上,学费比较贵。而香港的学费,教育/社科等冷门专业在11万以上,如果是比较热门的商科是要将近20万。新加坡的学费大部分在10~15万,相较于英国,学费还是比较划算的。

虽然英国的城市花费相对不高,但是学费还是不低的,所以综合下来,整体费用还是要比香港和新加坡贵。

但是留学无论去哪里,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大家还是要综合考虑留学的性价比的,在选择国家和学校时尽量综合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制定出很适合自己的留学计划~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