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中国疫苗证书获英国认可,入境资料怎么办,你get了吗?

时间:2022-01-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4
英国留学英国入境资料准备

 

当地时间124日,英国政府宣布认可中国大陆地区疫苗,从211日凌晨4点起免除接种者入境检测。这意味着在国内接种过2针北京生物和科兴的疫苗来英国,将不用准备行前检测、DAY2 检测和自我隔离!

 

根据新政策,211日起,入境规定如下:没有在获批地区接种英国认证疫苗的旅客,或没有接种疫苗的旅客,必须出示:

 

·      48小时内新冠阴性测试结果;

·      提前预订抵达后的PCR测试包;

·      填写并携带旅客定位表passenger locator form);

·      除非PCR检测结果呈阳性否则无需隔离

 

为了方便各位小伙伴出行,新姐整理了目前这些文件英文版本的申请、翻译方式,希望可以帮助大家节省查询时间,更好地为国际旅行做准备~


01接种新冠疫苗证明

 

 

若还未接种疫苗,可以在接种疫苗时向现场工作人员咨询如何获取英文版本的疫苗接种证明,需要注意该证明是否注明了疫苗生产企业的英文名称、疫苗的英文信息、以及接种者的护照号码、姓名等信息。

 

已经在国内接种过疫苗的学生,则可以前往所在地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翻译。

 

据查询官网新通知,以上海为例:上海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为仅需办理新冠疫苗接种记录转卡(翻译)业务的市民提供快捷服务通道。可以在每周一至四下午14:00-15:00(节假日除外)前往现场办理,无需预约。

 

*注意:如果还未办理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详见下一部分),则需要预约进行办理。

 

*办理地点:

金浜路153号楼1

金桥路2090

 

*所需材料:

o   

本人身份证件(身份证、护照)原件+复印件1

 

o    已接种记录的原件及复印件,如是手机电子记录,请现场出示接种记录及截图打印

o    填写完成的《预防接种申请单》(需在保健中心网页上业务受理--表格下载板块下载并打印填写)

 



02疫苗接种或预防措施国际证书

 

也被非正式地称为小黄本(另一本证书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则被称为小红本),同样需要前往当地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办理。

 

还是以上海为例,访问保健中心官网后,在右边可以找到中国公民出境体检预约链接。选择中国公民赴境外留学接种及其他业务(留学不需体检)后,可以查看具体需要提供的文件和材料清单。

 

之后可以回到首页,点击在线预约,注册后,选择适合自己的服务类型和地址进行预约。


02核酸检测报告

 

 

通过微信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小程序,查找你所在位置附近的检测点的联系方式:

之后可以通过电话与检测点联系,了解出具报告所需的时间以及是否可以提供英文版本的核酸检测报告等。

 

以上内容更新至2022125日,建议小伙伴们在计划旅行前,实时查询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各地区新入境政策:https://www.gov.uk/uk-border-control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