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2,努力终将闪耀——新通教育董事长麻亚炜2022新春致辞

时间:2022-02-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5
2022新通教育董事长致辞2022麻亚炜新春致辞

 

 

 

各位新通伙伴,
虎年好。

今日立春,东风解冻,真正的新年第 一天。
 
今年的立春日比往年热闹,我想,这应该是经历了两年疫情严冬的人们,无法抑制对万物生长、生机盎然新世界的热忱期待。 

 

2021年,是我们所有人没有见过的一年。无论过多少年回头看,这都是一个大到国际国内政治经济环境,中到行业发展趋势,小到个人职业家庭都发生深刻变化的转折之年。我们所有人都要理解这个“转折“。讨论这个转折的“好”与“坏”没有意义,只有理解,才能适应和进化。
 
在2021年写给大家的新年致辞题目叫《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365天之后,亲爱的伙伴,感谢你和我一起勇往直前,用坚韧和努力给了这个长长的冬天有力量、有尊严的回应:
 
这一年,厦门、郑州、西安、深圳、杭州、宁波、济南、天津、北京…….流调、隔离、停工、停课、停考……疫情如影随形,遍布全国的子公司,几乎每个都重复经历着2020年的抗疫故事。就在今天,我所在的城市杭州,疫情依然没有散去;
 
这一年, 亚洲、北美、欧洲、大洋洲……从阿尔法、德尔塔到奥密克戎,停航、通航、熔断…….遍布世界的留学生们仍重复经历着线上线下授课随时切换,有家难回的煎熬;
 
这一年,整个教培行业万马齐喑。在“增长优先”调整为“兼顾公平”新逻辑范式下,K9学科培训团灭、在线教育大溃败是必然趋势。以“双减”为代表的一系列管控政策对整个教育行业的影响极其深远,“野火烧不尽 春风吹又生”——再生者,断不是昨日黄花。与新通,这是挑战,更是机会。


 
就在这样的年景里,因为有每一位新通伙伴的倾尽全力,因为有每一位新通用户的信任,我们为自己的25周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一年,以留学规划、出国考试、海外投资为核心的国际板块稳中求进,确保了数万用户安全考试、安全出境,安心学习;以快速响应、专业细致的服务赢得了用户的信任。这一年,为了不让疫情成为中国学子升学阻碍,留学团队竭尽全力,仅世界百强名 校我们就斩获10138枚offer。“出国期间有困难找新通”,这也是我们获得学生家长表扬、用户肯定最多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孵化的新职场团队扬帆起航,致力为中国学子打通从求学到就业的最 后一公里,让新通教育--好留学好就业的品牌内涵得以实现。
 
这一年,以学前教育、教师研修为龙头的国内板块逆势翻番增长,新通打造的业内团队足迹遍布中国十几个省市区,课程惠及数万教师和数千幼儿家庭,在课程研发、标准管理体系搭建等多方面,以潜心研究、学术领先的工匠精神打造新通国内教育板块的核心竞争力,让用户一旦选择我们,就没有理由离开我们。
 
这一年,是新通成立第25周年。回首来时路,不忘初心,不忘“诚信专业、成就客户”核心价值观传承。从集团到分子公司,我们开展了多种多样活动:从新年跑到六一员工家庭开放日,从对数百位在新通工作5年龄、10年龄、15年龄、20年龄、25年龄长期服务员工的表彰、专访到代表新通新生力量的“后浪说”、百万顾问PK赛,到聚集新通各领域精英代表的“25年再出发”戈壁挑战赛,我们实践“务实感恩,积极进取”的新通文化,让“同心协力、坚毅必胜”的精神深入人心。
 
2021过去了,我们将铭记这一年中所有新通人倔强的坚守和奋斗。每一道上伤痕都是荣耀勋章,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我们做到了。每一个新通人,都应该感谢那个不屈的进取的自己,哪怕还有心愿未能达成。感谢每一个自己,在这一年里的坚守和付出、欢笑和从容。



 
2022 我们如何赢得胜利
——“千磨万击还坚韧,任尔东南西北风”这就是我们的回答。
 
2022,依然充满“不确定”。
世界经济充满了不确定:单边主义盛行,高盛前董事长奥尼尔说:“说到2022年,我想不起来以前什么时候,有这么多重大经济议题面临大问号。”中国经济充满了不确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我国经济面临“三大挑战”:1.需求收缩;2.供给冲击;3.预期转弱,前所未有地连提了25次“稳”,“稳”是应对不确定的关键。地缘政治也充满了不确定:中美、中欧、中日、中印、中澳、中加关系,会向好发展还是不断恶化,也是未知数。
 
2022,疫情没有完全消散。
“三年抗疫”是我和团队达成的共识。待2022结束,新冠或也不会从地球上消失,但地球人肯定得学会和它和平共处,回归正常生活。2022大概率将是我们以“抗”应对疫情的最 后一年,我们看到了光明,在长长的隧道那头。但那一头,也还有新的挑战在等着我们。
 
经历抗疫和双减,谁会赢在未来?我们不断追问自己。我们需要不确定中,从本源上找到“确定的”、“不变”的胜利要素。
 
我们确定组织存在的价值不变:为用户创造价值。
因此我们追本溯源:用户在我们这里获得了什么,用户还需要什么?如何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包括用户体验提升和结果的提升?——“让用户更满意“将是全体新通人2022年乃至未来很长时间反复实践、提升的核心功课。反复研磨专业,诚信对待自己和用户的人,“眼里是需求,心中有用户”的人,才是最 新通最 优 秀的员工。“用户满意”要成为新通的基因密码。
 
我们确定组织效能提升目标不变:数字化。
“让有理想的人才生活更幸福”是新通对优 秀员工不变的承诺。在日渐复杂的竞争环境中,要做到这一点,我们会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关注人效和组织效能,效能的提升不应该以简单扩大人编、延长工作时间为手段,而是需要用高效流程再造、商业智能来提升我们决策的效率、工作的效能,来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数字化提升战略集团从21年发起,22年的系列动作举足轻重。
 
“胜利才是最 好的团建”,企业要长胜,必须做到心术合一。“让用户满意”就是我们不断淬炼的心,数字化就是我们的不断提升的术。这样心术合一的修炼,22年也仅仅是个开始,这注定是一场持久战。而始终坚持长期主义价值观的新通团队,从不惮于完成一场又一场的马拉松。

最 后送一首戴望舒的小诗给大家,希望大家和我一样喜欢充溢其中的乐观和坚韧:
好东西都绝不会消失
因为一切好东西都永远存在
它们只是像冰一样凝结
而有一天会像花一样重开
 
祝遍布全国的新通伙伴、家人、家长、老师和同学,遍布全球的留学生平安健康幸福 !
 
新通教育集团董事长 麻亚炜
2022年2月4日壬寅虎年立春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