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重开国境,新西兰即将开放!2022出国留学,澳新欢迎你~

时间:2022-02-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26
澳洲重开国境新西兰开放2022澳新出国留学

 《2021-2022全球留学新政》系列,新姐已经为大家盘点了美国、加拿大和英国的新政策,今天我们来到南半球,看看已经开放国境的澳大利亚和即将开放国境的新西兰,2022留学都有哪些新动态吧!

2021-2022澳大利亚留学新政

01

澳大利亚已于2021年12月15日重开国境

澳大利亚已于2021年12月15日重开国境,留学生及技术移民将获准入境,目前中国国药疫苗和科兴疫苗都被认可,并且混打科兴和国药疫苗的,也被澳洲认为完全接种,可以免隔离入境。

在海外接种了新冠疫苗的未来入境澳洲人士(包括留学生、临居签证者、技术移民等等),都需要出示符合以下标准的接种证明否则不予认可:

1、接种证明需由国家、州/省级机构,或经认可的疫苗接种机构签发;

2、接种证明需为英文,或附上经认证的翻译件;

3、接种证明至少需要包含以下信息:

旅客护照上的姓名

旅客出生日期或护照号码

疫苗品牌名称,以及每次接种的日期或完成整个免疫过程的日期

*纸质证书和数字证书都可以被接受。

02

澳政府进一步加大对国际教育部门的支持

2021年11月25日,澳洲教育部长Alan Tudge和移民部长Alex Hawke在官网发表媒体公告称:

莫里森政府将采取进一步的针对性措施,支持国际教育部门的进一步复苏。澳洲政府预计将投入超过3700万澳币来支持受新冠影响最严重的国际教育机构, 重点是延长监管费豁免和额外的补助金。

同时澳洲将会对目前的多类签证的要求做出改变,以方便国际留学生更容易的回到澳洲。

03

澳政府出台关于485工签的三大利好政策

2021年11月25日,澳政府宣布关于485工签的三大利好政策,新政策将能够有效补偿由于疫情国境关闭,而没办法回到澳洲的工签持有人。并且对于新的毕业生,提供更好的毕业留澳工作的机会。

*利好一:因边境限制境外滞留,可重申485签证

由于国际边境限制而无法前往澳大利亚的学生,只要是目前持有或曾经持有485签证,将能够重新申请一个替代签证 (replacement visa)。

若他们之前的485签证是在2020年2月1日及之后到期,那么将可以再次申请一个和他们之前的485签证有效期一样时长的签证。

*利好二:授课型硕士485工签时间将由2年延长为3年

莫里森政府将把授课型研究生课程 (master by coursework) 的485签证的停留时间从2年增加到3年!享受和研究型硕士毕业生的同等待遇!

同时,VET (职业教育与培训) 毕业生的工签时长也增加到了2年,跟本科生保持一致。

*利好三:继续认可境外网课学习时长计入工签学时要求

对于目前在境外上网课的学生,将继续承认他们境外网课的学习时长,未来可计算入485工作签证的学时要求中。

04

澳大利亚移民本个财政年度配额从16万增加至20万

澳大利亚移民本个财政年度配额从16万增加至20万。澳大利亚移民局正在打造新的移民通道,预计2万人受益。主要针对在Health和Hospitality领域的非长期清单的雇主担保签证,预计新增Pathway。

2021-2022新西兰留学新政

01

新西兰2022年4月30日起将重新开放国境

2021年11月24日,新西兰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宣布了2022年新西兰边境重开计划,将分三步走。

从2022年1月16日星期日晚上11时59分起,完全接种疫苗的新西兰人和其他合格旅行者可以从澳大利亚前往新西兰,而无需在MIQ隔离;

从2022年2月13日星期日晚上11时59分起,完全接种疫苗的新西兰人和其他合格旅行者可以从所有其他国家前往新西兰;

从2022年4月30日起,所有完全接种疫苗的个人将能够前往新西兰。

边境开放后,所有不需要MIQ隔离的旅客,仍需做到以下几点:

离境前,检测结果呈阴性

充分接种疫苗的证明

旅客关于旅行历史的申明

抵达新西兰后,0/1天的检测

要求自我隔离7天,并在进入社区前进行最 后的阴性检测

截止2022年11月22日,新西兰政府认可和批准的疫苗共计24种。其中,受认可的中国疫苗共计6种,分别是:

安徽智飞新冠疫苗

深圳康泰(民海生物)新冠疫苗

国药北京生物新冠疫苗

国药武汉生物新冠疫苗

康希诺新冠疫苗

科兴新冠疫苗

02

新西兰海外签证审理暂停延期至2022年8月5日

2021年11月25日,新西兰移民局更新了境外办理签证的暂停时间,具体内容如下:

暂停对大多数在新西兰境外的个人的签证处理,除非他们符合严格的边境例外标准,或目前处于COVID-19隔离隔离区。

新西兰政府已经将暂停至少延长到2022年8月5日。如果边境限制改变,暂停可能会被取消。

新西兰移民局将继续为那些不受新冠疫情边境限制的人以及那些获得边境豁免的人办理签证。

03

Graduate Diploma学生毕业后仅发放1年PSW开放工签

2021年12月31日之后毕业的Graduate Diploma学生,无论奥克兰内或外,均改为毕业后仅发放1年PSW开放工签。

04

2021新居民签已经开放第 一批递交通道且开始审批

2021新居民签(One-Off 2021 Resident Visa)已经开放第 一批递交通道且开始审批,已经申请了2021新居民签证,并且目前持有的签证在2022年3月1日之后到期,可以自动获得2021 Interim Visa.

新西兰政府将从2022年1月1日起授予2021年新居民签证途径的子女本地高等教育学生身份,子女可以从明年1月起注册成为本地学生,不用等到主申请人的(父母)居民签证下批。

05

新西兰移民局Provider Direct学签申请渠道全面取消

新西兰移民局Provider Direct学签申请渠道在2021年12月17日全面取消。学签3天出签,将成为历史。

想了解更多澳新留学新政及细则?或者想了解其他国家留学政策?

马上预约《2021-2022全球留学新政》报告,

 

2月8日,正式发布!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新通郑州留学官方资讯,欢迎登陆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