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香港衣食住行上的小经验小技巧

时间:2022-02-1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1
香港升学香港生活技巧

有越来越多的新生同学,即将踏入香港开启“港漂”新生活啦!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一些香港衣食住行上的小经验小技巧.

时刻记得“左行右立”

不管是坐电梯还是走楼梯,大部分香港市民都会自觉靠向右边,把左边位置空出来给赶急需要跑步前进的人——体验过就知道,这个默契可以帮你在要紧关头节省好多时间

有不少新港漂可能跟亲友边走边聊天,搭电梯时也下意识继续并排站在了一起,把所有位置堵得严严实实,这样就很不“香港”啦~从到达香港开始,左行右立的意识就需要时刻铭记哟!

“唔该”挂嘴边

行走香港,不说两句粤语怎么混?在这里,你需要学会、可能也是先接触到的一句广东话是:“唔该!”

在这里,“唔该(wú gāi)”有点点像英语中的“Excuse me”,是麻烦、劳驾的意思。就好像英国绅士总是把“Excuse me”挂嘴边,香港最普遍的绅士范儿则是在各种场合多说一句唔该

除此之外,试试说粤语的时候在句子结尾加上像“la、ar、wor、gar”这样的语气尾音?这样会显得你说话更加婉转,更地道有礼貌。还有,说话时适当加一些英文单词,也是港式粤语的一大特色喔~

租房避开“学区房”

香港房租是众所周知的贵,再加上很多新生宝宝没有申请到学校宿舍后,一窝蜂地选择在大学附近租房,这“学区房”的租金就更加高到离谱……

所以想建议同学们的是:香港的地铁巴士很发达,离学校几个地铁站的距离其实可能也就只在路上多花几分钟或十几分钟,所以同学们找房子的眼光可以更“长远”些,比如北角、观塘、荔枝角……等等都可以考虑哇~

——这样每天只要多付一点点交通费,就能省下一大笔虚高的房租开销啊!

各大学的地铁位置已经标好,欢迎大家按图找房

然后特别要提醒的是,圈妹建议同学们不要心疼中介费,尽量通过中介找房子!

中介一般都会出具正规租约,比找业主直租的房源更受法律保护,而且一旦出了问题,中介也会帮你跟房东沟通的

办一张“上台”的手机卡

新同学们来到香港,肯定要去香港的各大景点“打卡”发朋友圈,那必不可少的就是一个稳定的手机网络,用来查路线啊游玩攻略神马的——这种时候,最需要的就是申请一个手机卡套餐(香港叫“上台”)!

“上台”需要实名制登记入网,在香港是主流,大部分香港人都是用着“上台”的手机卡。其中原因很简单:香港“上台”资费更划算,还有各种超值优惠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