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1澳洲毕业生就业情况发布!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就业率高、薪酬高!

时间:2022-02-1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363

 现如今在留学选校时,很多小伙伴关心的不单单是大学在澳洲的排名情况。更重要的是毕业之后,能不能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

 

 

 

近期,官方出炉了两份关于澳洲毕业生的就业调查分析报告,这两份详实的调查报告可以让我们更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同时也可以为计划前往澳大利亚留学和工作的同学们提供更多可靠的参考。

 

如果你有赴澳留学的打算,那就接着往下看吧!

 


 

01 毕业生成果调查

 

自2016年以来澳大利亚政府的教育、技能和就业部门共同发起了一项高等教育调查,The Quality Indicators for Learning and Teaching (QILT) 专门进行各种就业相关的定期调查,即毕业生成果调查 (Graduate Outcomes Survey,简称GOS)

 


来源:

 

毕业生成果调查(GOS)的调查目标人群为完成GOS的澳大利亚高等教育机构毕业生。此份2021年GOS报告共涵盖了逾12.7万来自澳大利亚 41 所大学和大约 90 家非大学高等教育机构的毕业生。

 

该报告主要涉及短期和中期劳动力市场的4个具体指标:全职就业率,整体就业率,劳动力参与率和全职人员年薪中位数

 

全职就业率:参加全职工作的毕业生占可就业人数的比例。

 

注:报告对就业的定义为每周至少工作1小时,每周至少工作35小时或以上则为全职工作;

 

整体就业率:处于就业状态的毕业生人数(包括全职、兼职或临时就业)占全部可就业人数的比例;

劳动力参与率:可就业的毕业生人数占所有毕业生人数的比例;

 

全职人员的年薪中位数:参加全职工作的毕业生的年薪中位数。


 

不同学习层次毕业生的就业及薪酬 

调查报告主要描述了本科、授课型 (Coursework) 及研究型(Research)两种类型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及其薪酬。在全职人员的年薪中位数方面,无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都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

 


2019-2021年不同学习层次毕业生的就业和学习成果


留学毕业生的竞争力 

找到全职工作:2021年本科毕业生的比例是43%,课程类硕士是43.9%,研究类硕士会增加到近70%。

 

找到一份工作:2021年本科毕业生的比例是64.6%,课程类硕士是70.1%,研究类硕士有约82%。

 

工资中位数:2021年本科毕业生$54300,课程类硕士是$54800,研究类硕士有$86900。

 


来源:网络

 

毕业生的就业率不管本地还是留学,不管是本科还是硕士,近两年都比2019年疲软。

 

不同学科的毕业生就业率 

根据2021年的GOS数据显示,与健康相关专业学科的就业率更胜一筹。康复学(96%)、牙科(94.5%)、药学(94.5%)、医学(93.6%)占据就业率排行榜的前四位,师范教育(91.1%)位居第五位。

 

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在2020年受到COVID-19疫情影响的领域已经有所恢复,增幅最 大的是兽医学,其2021年全职就业率为78.2%,相比去年增加了8.8%;旅游,酒店、个人服务、体育和娱乐增长了6.3 %;健康服务和支持增长了5.3%。

 


按研究领域划分的本科就业率

 

不同学科的毕业生薪酬中位数 

在制定留学计划时,了解自己的心仪学科在日后的职业薪资待遇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2021 年,本科全日制本科生工资的中位数介于 5万至10万澳元之间,标准差为 10,300 澳元。毕业生工资最   高的领域是牙科(10万澳元)、医学( 7.6万澳元)、社会工作 (7.26万澳元)、师范教育 (7.2 万澳元),工程(7万澳元)。

 


不同学科的本科毕业生全职工资中位数(澳元)

 

本科和课程类硕士毕业生的趋势大概一致,后者的数据会更高,主要展开课程类硕士说说:

 

工程、IT、商科、教师、社工和法律等留学生主要选择的领域,毕业后获得全职工作的比例与本地生差距都比较大,但如果说能找到一份工作,差距就缩小很多,大部分都在60%以上,同样也表现在工资中位数中。

向上滑动查看所有内容

IT领域:国际生找到全职工作的比例是38.1%,工资中位数是$52,200;工程领域:国际生找到全职工作的比例是42.5%,工资中位数是$52,200;商科和管理领域:国际生找到全职工作的比例是42.3%,工资中位数是$52,200

 

护理领域:国际生找到全职工作的比例是47.6%,工资中位数是$64,800;社工领域:国际生找到全职工作的比例是49.3%,工资中位数是$66,500;法律领域:国际生找到全职工作的比例是62.8%,工资中位数是$59,000

 

Medicine领域是留学生找到全职比例最 高是88.8%(收入也是最 高的),Communications相对最困难;如果按找到一份工作来看,医疗护理类肯定是第 一等,工程、计算机、商科和法律这些都在第二等,在70%左右。

 



课程类硕士的完整表格

 

022022年世界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

 

不久前QS公布了2022年世界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


通过对各高校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和就业前景作出评估,这个就业竞争力榜单不仅是直接反映了学校的教育治疗,也印证了雇主们对这些院校的认可程度。



 

根据今年最 新的排名,我们可以看到澳洲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普遍都很高,特别是悉尼大学和墨尔本大学,都进入到了全球前十。

 



 

其中,澳洲TOP院校悉尼大学登顶全澳第 一,全球第四


同时悉大的商学院作为悉大主要院系之一,是澳洲第 一所获北美AACSB和欧洲EQUIS双重认证的商学院。

 

不仅如此还获得了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的权威认证!以“三桂冠”的成绩在全球商业教育中都处于领先地位。

 

商科平均薪资 

 

以商科学科中最 受欢迎的Data Analytics 以及 Finance 专业为例,在就业方面的选择和平均薪资也都是非常之高的了。

 

Finance平均薪资 

以下是Finance Manager这一职位在澳洲的平均工资,可以说这是一个很高薪的职业了!

 


 

悉尼大学官网也给出了Finance专业同学的就业方向:

 


 

如上图所示,职业方向非常多样化,无论是回国还是留澳,选择Finance专业的同学们都将可以在整个金融服务行业获得高薪工作的机会!

 

Data Analytics平均薪资 

DA专业当然也不落后。随着互联网的崛起,Data Analytics专业可算是未来发展前景一片大好,这里专门找到了DA专业在澳洲的平均薪资水平给大家作为参考:

 


 

DA这一热门专业的就业方向也非常广,无论是澳洲还是国内,很多公司对数据分析师的需求量都很大。这一专业能够帮助大家在business, statistics, machine learning 和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等多个相关领域发展!

 

官方也给出了一些DA毕业生的参考就业方向:

Business data analysts (商业数据分析员)

Data scientists (数据科学家)

Market researchers (市场研究专员)

Commercial bankers (商业银行家)

Financial planners (财务规划师)

Fund Managers(基金经理)

Risk managers (风险管理人)

Operation managers (业务经理)


 

相关课程推荐 

 

金融硕士 

悉尼大学在澳洲金融专业排名中的名次近几年是相对稳定的。悉尼大学商学院是澳洲top3商学院之一,允许无专业背景的学生申请,帮助学生从应用性角度了解金融行业。且重视学生的实践学习。

 

有商学或经济学专业背景的学生还可能得到最 多4门课的免修。

申请条件

● 均分要求:985/211学校录取分数是78%,双非学校录取分数是85%;

● 背景专业要求:本科为任何专业背景的都可以申请;

●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7,单项6;托福总分96,W19,O17。

 

商业分析硕士 

课程名称:Master of Commerce (Business Analytics)

 

悉尼大学的商业分析课程在commerce下,是其一个专业方向,学生可以将该专业方向作为主修方向,如果觉得自己压力不大的情况,可以在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另一方向学习,比如会计、金融、国际贸易、市场营销、信息系统等等。

● 学制:2年 

● 雅思要求:总分7,小分6

● 学术要求:无专业背景要求,悉尼大学商科要求双非院校85分,211院校78分即可申请。

 

在悉尼大学学习商业硕士专业可以获得先进实用的商业理念与商业实践,达到企业、政府以及其行业中高层职位的要求。


 

管理学硕士 

悉大管理学硕士课程(Master of Management)在FT 2022金融时报商学院排行榜中摘取全澳第 1位。

 

FT《金融时报》发布的全球商学院各项排名以其严苛的甄选标准和多元化的指标被世界公认为是规范的商学院排名体系,在国际上拥有很高的认可度和影响力,是商科专业同学选校时的重要参考指标。

 

此前,该课程还在QS 2022 商科硕士排行榜中排名全球第26位,全澳第 1位。

 

Master of Management 管理硕士课程,需要60个学分,1.15年学制。

录取要求:

● 澳洲本科均分为65分以上(若没到65分可以提供GMAT分数630)

● 提供最 新的简历

● 提供Statement of Motivation

● 需要上传一份Video

 

看完上面两个调查报告,相信同学们已经对澳洲留学生就业情况有了信心,也获得了一些未来学习、就业方向上的参考。心动不如马上行动!

 

如果还想获得更多澳洲就业优势院校、专业推荐,可以联系新通顾问老师!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