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亚洲留学新政| 日本/韩国/新加坡为保证留学生正常入学有多努力?

时间:2022-02-1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9
日本留学新政韩国留学新政新加坡留学政策

 看过了2021-2022全球留学新政》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三国篇,很多想要去亚洲留学的同学还在翘首以盼着小新老师的亚洲留学新政分析,别急,今天就是亚洲专场!

 

下面就和小新老师一起来看看: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为保证留学生正常入学和学习都做了哪些努力吧!

 

日本留学新政

01

短期内限制外国人入境

根据新的日本新冠防疫的入境政策,截止到2月底之前,暂停所有国家和地区外国人入境,1月底特批87名国费外国留学生入境,私费外国留学生特殊政策正在讨论中,将近期发布。

 

02

SGU英语授课项目硬性申请条件适当放宽

部分学校新增认可托福家庭版,多邻国等线上英语考试形式。为受疫情影响无法参加线下传统雅思托福考试的学生增加了选择余地。

 

针对无法参加大学标准化入学考试的学生,部分大学接受只提供英语成绩申请,无需提供标化成绩。

 

03

大学开设线上考试形式

针对无法入境的国际学生,学校打破以往必须线下的校内考传统模式,开设线上考试,部分学校可以接受学生参加线上学部以及修士考试,通过后进入本科以及硕士正式课程的学习。

 

04

语言学校在读生就读时间加长

正在上网课的语言学校在读生,根据学校安排,按照入境时间核算语言学校在留最长有效期,网课期间不核算。

 

05

简化入境材料,提高入境效率

虽然暂时因为新冠病毒变异株影响无法入境,但日本已经发布新通知,会尽可能节约入境申请的材料审核时间,提高入境效率。

 

06

大力发展学生支援,保障学生正常学习

文部省启动紧急福利,再次为受新冠病毒影响而经济困难的学生(包括留学生)提供10万日元奖学金。

 

韩国留学新政

01

韩国留学签证不受影响

疫情以来,韩国从未禁止过留学签证的发放,韩国留学签证 D4-1/D2-1 入境正常,但需要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02

电子签证代替纸质签证

2020 秋季入学开始取消纸质签证,进而由电子签证代替,减少人员接触,但要求开学 15 日内必须入境否则取消签证资格。

 

03

入境隔离日期由14天缩短至10

根据韩国防疫部门的通知,自2021111日起,海外入境韩国者隔离时间由原来的14天缩短为10天。

 

04

上课模式灵活机动,线上线下双线并行

受疫情反复的影响,韩国留学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方式进行授课,确保学生的健康安全为首要任务。

 

05

疫情影响下各大院校积极调整入学申请条件

对于受疫情影响部分无法参 topik考试,无法按时提交成绩的同学,各个院校也都积极地做了政策调整予以应对,比如部分院校及专业用视频面试/线上笔试等代替 topik考试成绩,现场面试大部分也都调整为语音或视频面试亦或是取消面试。

 

新加坡留学新政

01

政府和企业共同实施毕业生

实习求职帮助计划

此计划中,每一位参与的实习生都能得到政府的80%津贴,而其余的20%就是公司负担。

 

2022年初步的计划中预估会有8000多个机会,参与到这个计划的企业已经超过100家,有很多还是当地的知名企业。

 

02

雇佣补贴计划将会加强和延长

雇佣补贴计划加强且延长让在新加坡就职的学生所得的薪资能从原本的8%提高至25%,而在补贴薪资上也从原来的3600新元增加到4600新元。此计划可减轻企业负担,使其不会因为前景不好、资金缺乏而选择裁退员工。

 

03

 

学贷方面有更加灵活的偿付方式

新加坡政府暂停征收学贷偿付及利息,目的是减轻申请政府学贷学生的压力。无论是现在还在偿还学贷,还是在此期间毕业但学贷未还清的学生,都能享受到此福利。如果学生想要偿还学贷也可以由银行来安排。

 

 

马来西亚留学新政

01

马来西亚政府鼓励设置留学生奖学金

马来西亚政府鼓励企业、院校设置针对留学生的专项奖学金,例如马来西亚英迪大学就设立了专项奖学金。

 

02

马来西亚留学生毕业工签办理条件更新

留学生毕业后,需要先找到一所接收单位,然后凭借就业合同到马来西亚相关部门办理工作签证,就可以顺利在马来西亚就业。留学生也可以在马来西亚从事个体生意,比如贸易或餐饮等,但这些事务需要留学生持有工作签证。

 

03

废除英语成绩未达标者

强制学习一年语言的要求

英语成绩未达标者,一般正式入学前,会先进行语言培训。以往语言的学习周期都是一年起步,目前废除了强制一年语言学习时间的要求,只要学生在测试中能够达到入学的标准,就可以申请正式课程的学习。

 

学生需要报考马来西亚的英语考试,即MUET,或者参加其他测试,此外还需要保证在语言学习期间的出勤率在80%以上。

 

04

留学生打工政策放宽

马来西亚政府对留学生最直接的鼓励方式就是放宽了留学生在马来西亚的打工政策,将留学生在校外打工的时间规定为20小时,这样更加方便留学生通过勤工俭学的方式来减轻自己的经济负担。

 

想了解更多亚洲留学新政及细则?或者想了解其他国家留学政策?

 

2021-2022全球留学新政》报告

2022留学有准备!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