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国内考研 VS 日本读硕有什么区别?考研出分后,如何申请日本留学?

时间:2022-02-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86
国内考研日本读硕考研出分留学日本留学

 从昨天开始,各省考研成绩陆续出炉,新姐也收到了很多同学的问询:

 

“考研凉凉了,现在考虑留学还来得及吗?

 

初试成绩不太理想,想知道申请留学会不会有机会去到更好的院校...

 

对此,新姐想说,来得及!可以申到!

 

昨天新姐已经给出了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方案:考研出分后留学来得及吗?来得及!现在行动,秋季就能“上岸”!

 

今天,新姐和大家详细聊一聊,考研出分后留学日本,如何规划去日本读硕与在国内读研有什么区别?以及在日留学的一些详细信息,一起来看!

 

 

 

01
国内考研VS日本读硕

 

首先从学制方面:


 

从费用方面:


*国内考研:

*日本读硕:

*备注:以上费用均为人民币,生活费依据JASSO给出的平均数据来看

 

从申请方面:


*国内考研:

1、需要参加全国统一的研究生考试,且不同的专业录取的分数线不同,是否能录取主要取决于考试发挥情况,院校录取难度非常高


2、一年只有一次机会,一次只能报考一所大学,如果没有录取会有调剂机会,且很多学校会从本校本科毕业生中优先选拔,竞争压力非常大


3、考试分为两轮,初试通过之后,还需要到报考的院校进一步参加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部分,稍有不慎只能二战


4、人数多,2022国内考研人数达到457万(较2021年增长80万,中国虽有3000多所学校,但其中的本科院校仅为1270所,211/985院校仅有137所


*日本读

1、有四种不同的升学方式:语言学校,研究生申请,修士直申和英文项目,方式多样,且主要看学生的个人背景,大学成绩,语言成绩等,途径多样,升学概率更高


2、语言学校一年四次入学,研究生一年两次入学,大学院可以同时报名多所学校,升学概率更高且机会更多


3、研究生申请除个别院校和专业外,一般无需笔试,参加教授面试即可,且大多无需赴日考试,省时省力


4、牛校多,日本学生较少,竞争压力较小,且日本大力鼓励招收国际留学生,设置丰富且高额的奖学金制度


5、研究型硕士,无论升读更高学历还是直接就业,实用性非常强


6、享受留学生待遇,发展空间大。日本非常欢迎留学生留日就业,就业机会非常大,且可以申请永居。回国同样享受留学生待遇,就业起点高,晋升空间大。

 

 

02
日本升学申请流程&时间规划


语言学校+修士申请时间规划:

 

 

 

 

03
日本语言学校优势

 

 

一、日语的学习与运用


日本的硕士和博士都是研究型,对学生的语言能力要求比较高,不仅需要能正常听懂老师上课,且需要在日常研究室讨论时能跟上大家的步调。而语言学校无疑是非常适合的途径。

 

二、熟悉环境,进行大学院备考

 

学生可以获得1-2年的长期签证,有非常充足的时间熟悉日本当地的文化以及校园环境,探索自己的心怡院校,且有较充分的时间进行修士/博士考试的备考。

三、增加录取成功率

 

一些特定的专业或者学校,教授一般会更倾向人已经在日本的学生,比如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多摩美术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等。

 


 

04
日本热门申请院校


--京都大学--

 



京都大学(英文:Kyoto University),简称“京大”,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左京区,日本知名综合研究型大学。日本文部科学省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 尖校,指定国立大学、学术研究恳谈会、旧帝国大学、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成员。

 

学校位居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61名,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33名,2022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27名,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7名。



 

  

--大阪大学--

 



大阪大学(英文:Osaka University;),简称阪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大阪府吹田市流的研究型大学,近畿地方最 高学府之一。

 

大阪大学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71位,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72位,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75位。



 

 

--北海道大学-- 

 



北海道大学(英语:Hokkaido University;),简称北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日本北海道地方最 高学府,旧帝国大学之一,是历史悠久的日本国立大学之一。

 

北海道大学位居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9位,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45位。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日本大学排名第6位。



 

 

--筑波大学-- 

 



筑波大学(英文:University of Tsukuba),简称筑波大,校区位于日本茨城县筑波市,是日本知名的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


该校入选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 尖校,同时也是日本学术研究恳谈会、卓越研究生院计划、指定国立大学、国际大学协会和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等组织的重要成员。



 

 

--广岛大学-- 

 



广岛大学(英文:Hiroshima University),简称“广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广岛县东广岛市的综合研究型国立大学。


创立于1874年,1949年合并广岛地区其余7所国官立大学及一所广岛的市立大学成为新制大学,2004年实现国立大学法人化,至2017年拥有11个学部和11个研究科。



 

想即刻申请日本读硕吗?咨询新姐家的留学顾问,为你定制专属留日方案!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