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OMG, 留学竞争太激烈!荷兰要控制国际生人数了?

时间:2022-03-0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47
留学竞争荷兰留学留学国际生

最近,据荷兰媒体报道,荷兰大学协会(VSNU)要求政府部门限制外国学生的数量。

 

 


01

 

荷兰的大学要限制非欧盟留学生数量?

 

事情是这样的:

 

在本学年,有超过34万人就读于荷兰各大学,比前一年增加了4%,这其中包括大约8万名来自国外的学生。国际学生增加了13%,达到80万的峰值。

 

与此同时,荷兰研究型大学联盟负责人Duisenberg表示,全世界都一样,对高等教育的需求很高,这给大学带来了压力,荷兰的教育体系也感受到了这一点。

 

在此之前,面对国际生人数不断上涨的压力,UvA(阿姆斯特丹大学)董事会主席Geert ten Dam也在声称,“我们无力招架这种增长。”

 

因为学生太多,教室变得拥挤,大学需要更多的教学空间,大学教师和教职工的工作量也增加了,但是教学资金却没有增加,教育质量也会面临下滑!


Duisenberg称,荷兰是一个特例,因为与其他国家不同,荷兰对接收外国学生来荷接受高等教育没有上限。

 

因此荷兰大学协会(VSNU)希望政府部门开始限制外国学生的数量,并从欧盟以外的学生开始。

 

为什么要从欧盟以外的国家开始?因为现在荷兰的大学不被允许拒绝来自欧盟其他国家的学生。

 

不过,这事目前也没有盖棺定论,毕竟,这事吵吵嚷嚷也很多年了。所以今年的同学们还是不用太担心,赶上考研后的申请末班车,秋季入读才是王道!


 

 

 


02

 

荷兰怎么这么招人“稀罕”?

 

荷兰地处西欧,东与德国接壤,南邻比利时, 西、北临北海。

 

荷兰距很多国家的首都不过咫尺之遥,从荷兰坐两个小时的火车就可以到达布鲁塞尔,从阿姆斯特丹到伦敦、 巴黎、马德里和柏林,也仅有很短的飞行距离。

 

在新的KOF全球化指数排行榜中荷兰取代瑞士成为全球化指数最 高的国家,其阿姆斯特丹夺得并保持欧洲最 大股票交易场所的地位,持续领 先伦敦。

 

最吸引留学生们的,当然是是荷兰高质的教育,荷兰 14 所研究型大学中约 80% 的高校位居世界 200 强,成为全球顶 尖大学密度最 高地区,被评为“全球最 具价值的高等教育体系”。

 

与英、美、澳等主流留学国家和目的地相比,荷兰高校收取的学费相对合理,生活费用较低,性价比相当高!

 

而与其他法国、德国、意大利等一些小众留学国家相比,又少了语言这一“天然屏障” 。

 

荷兰人的英语普及率高达 95% 以上,有高校有提供超过 2200 门全英文授课课程,是非英语国家中开设英文课程最 多的国家,留学生不需要学习荷兰语就可以在荷兰很方便地学习和生活。

 

 


03

 

荷兰大学——低调沉稳有内涵

 

前面我们说到,荷兰的大学是非常的低调沉稳有内涵的, 荷兰 14 所研究型大学中就有 80% 的高校位居世界 200 强!

 

 

 


阿姆斯特丹大学

 


阿姆斯特丹大学成立于1632年,是荷兰最 大的综合性大学,也是欧洲最 古老的大学之一,拥有着良好的国际声誉。曾诞生过6名诺贝尔奖得主,其中诺贝尔物理学家得主3名,和平、医学和化学奖得主各一名。此外,UvA还诞生过7名斯宾诺莎奖得主。


学校下设7个学院:人文学部、社会与行为科学学部、商学部、法学部、理学部、医学部以及牙医学部,有5个在阿姆斯特丹市。

 

阿姆斯特丹大学下属的商学院(Amsterdam Business School)是荷兰乃至欧洲top级的商学院之一,取得了世上少有的 EQUIS、AACSB、AMBA 三项世界认证。

 

 

 


莱顿大学

 

 

莱顿大学是最 具声望的欧洲大学之一,这是一所文理综合的学校,没有工科,也没有商科专业,但综合排名常位列前 100!

 

16 位诺贝尔奖得主(洛伦兹、爱因斯坦、费米等),9 位国家元首(美国第六任总统约翰·昆 西·亚当斯,丘吉尔,曼德拉,两任北约秘书长等),10 位荷兰领 袖(包括现任荷兰首相 马克·吕特),都在莱顿以求学、任教等方式留下了他们的足迹 。

 

 在欧洲,莱顿与牛津堪称双子,前者是欧洲大陆声望及学术地位最 高的大学所在地,后者是英格兰最 古老的大学--牛津大学所在地。每年牛津和莱顿都会有定期的官方交流活动。

 

 

 


埃因霍芬理工大学

 

 

埃因霍芬理工大学是欧洲卓越理工大学联盟战略成员,高度重视产学合作,其高质量的教学与科研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是欧洲著 名理工大学之一。

 

埃因霍芬理工大学依托其在能源、生物与生命科学、智能移动这三大领域的研究背景和学术实力,与工业界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包括荷兰光刻机巨头ASML以及TNO Automotive、飞利浦等等。

 

 

 


特文特大学

 

 

特文特大学是荷兰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研究型大学,系荷兰的四大顶 尖理工大学联盟(4TU)和欧洲创新型大学联盟(ECIU)成员。也是荷兰唯 一以美式校园为特色的现代化综合大学。


特文特大学的教学项目涵盖技术医学、机器人、信息技术、商科与公共政策、化学工程和科学、对地观测等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领域,其中在纳米技术,集成电路设计,化工,地理信息科学等领域处于世界领 先水平。


特文特大学因教育科研的企业化导向而闻名,学校会扶持和参股学生和教职员工创办具有发展潜力的公司,并且和特文特科学产业园及知名国际企业保持密切的科技创新合作。

 

 

 


拉德堡德(内梅亨)大学 

 

 

拉德堡德大学成立于1923年 ,大学下设有7个学院及15个研究中心,在认知神经科学、天体物理学、医学工程、语言学等多个领域走在世界学术前沿。

 

世界著 名的唐德斯大脑认知及行为学研究所,荷兰强磁场国家实验室,以及马克斯·普朗克心理语言学研究等均坐落在校园内。

 

拉德堡德大学培养出过4位荷兰首相,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13位斯宾诺莎奖获得者。

 

总的来说,荷兰的大学是非常优 秀的,虽然不像欧美一些院校广为人知,但也是数年积淀、人才辈出!有想即刻申请荷兰读硕吗?,咨询新姐家的留学顾问,为你定制专属留学方案!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