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通学子说】我的牛津路:平凡又闪闪发光!

时间:2022-03-04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86
新通学子说牛津大学案例

 被牛津录取是种怎样的体验?

今天,和新姐一起

走进新通学子张同学的牛津之路 

 

 

“挑战”,这两个字在交谈中被眼前这个刚毕业不久的男生频繁提到。

 

不管是面临高中阶段最重要的选择,“像牛津剑桥这样两所世界名 校在多数人眼里都是遥不可及,但是高中三年我就是想去尝试一下、挑战一下,实现自我的突破”,还是作为一个小小过来人,想要通过我们传达给大家的,“只要有可能,趁着年轻多尝试,挑战不是坏事”。

 

开篇用寥寥几字来形容张同学好像过于草率,我们来看看张同学的简介:前不久刚在A-Level(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中取得(基础数学、物理、高等数学和化学)四门科目A*的成绩,最终被牛津大学magdalen学院物理专业录取,同时还获得了香港大学全额奖学金……

 

这样一位普世概念里绝 对的学霸,和我们聊起了自己平凡又闪闪发光的牛津之路。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

Q:能给我们大概介绍一下A-Level物理吗?

     

A:在我这里A-Level物理是一门更重视分析和解释的学科,学习内容也会包括国内物理所要求的学科基础知识,一些公式和定理的推导。

 

国内物理教学可能更注重解题能力和思维的培养,并不急于将学到的知识落地,而A-Level物理考察的重点会更多地放在日常生活中一些物理现象的解释上,以希望学生能对物理原理有直接的理解并且能在生活中实现运用。

 

如果对日常中的物理现象更感兴趣,可能会更适合接受A-Level物理的学习。


 

Q:我们很想知道你高中阶段是如何平衡国内高中课程和A-Level课程的学习的?

 

A: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是会有的,我很认同这句话。高中三年,白天需要在学校学习高中课程,这占用了很大一部分时间,留给A-Level的时间就只剩下晚上、周 末和节假日,这时候,适当地压缩高中课程的学习时间就显得很有必要了,一个三天的任务也许我可以实现一天内完成,当然这个过程中免不了牺牲很多休息时间,熬夜加点是常有的。

 

同时,不管是国内高中课程还是A-Level,知识点一定是共通的或者是相辅相成的,两者互相加持。高中课程的学习帮助我们打好考试技巧的基础,能将A-Level的知识更清晰地进行体系化梳理,考试出题思路又万变不离其宗,以不变应万变,这个过程是顺其自然的。

 

不确定性

Q:申请和报考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呢?

 

A:虽说面试之前做了我所认为的万全准备,但不确定性其实一直环绕着我,对方出题没有固定的套路,也没有以往的真题供我们交流学习,担心会出现一些猝不及防的问题。

 

笔试结束到放榜有大概两个月的时间,心里悬着的大石头一直没放下,考不上的话对我的自信心会是很大的打击,要如何面对后续更多院校的申请,而一旦考上了,我又该如何规划后续的时间,我又会不会被所谓的peer pressure所掣肘,这两种声音一直不绝于脑。


 

Q:数学成绩这么好,会有到牛津大展拳脚的感觉吗?

 

A:平台一定是更加广阔了,在牛津任教和交流的学术大会丰富多样,我也一直期待有一个可以和他们深入交流的机会。

 

但同时,我身边诸如数学或物理学的同学实力都非常强劲也很拼,现在才2月份,很多同学就已经学完了大二的知识,肯定会有担心被落下的压力,但是我也会一如既往寻求新的突破。

 

能力和选择

Q:毕业以后会回国工作吗,未来有什么打算?

 

A:其实我现在身处的人生阶段还不能够对以后想要从事的工作下一个定论,但是回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如果以后能在科研领域继续发展,有一定建树,然后回国做出自己的贡献,自然是喜闻乐见的,对我而言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很好方式。


至于未来想要从事的具体领域,身为一名物理学学生,首先肯定会考虑理论物理研究或者应用物理,当然还有其他一些物理学科的交叉领域,例如物理工程科学、光电研究,也包括金融科技等等都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

 

Q:在未来的人生中,你觉得能力重要还是选择重要?

 

A:从我的角度,我认为两个都重要,但是可能呈现的最终效果会有差异。

能力决定了你的下限,诸如考试,不可能每一次都发挥得完美做到天衣无缝,在审题或者运算上都可能出现小瑕疵,但如果你掌握了扎实的学科知识,你的下限就维持在了一个稳定的水平,不会有很大的落差;而选择则决定了上限,不管是学习中确定的方法论,合适和不合适的区别,还是未来的工作机遇,热门领域和创新性领域,都直接影响了最终所能达到的高度。

 

大概半个小时的采访时间,听到最多的对张同学的评价就是“超出年龄的成熟”,临场的语言组织能力,充满了真诚而不落窠臼的回答,甚至面对现场设备出现小问题的突发插曲,他都会主动聊起自己的经历缓解尴尬。

 

这一定是最 受欢迎的受访者类型之一,冷静专业,有自己的思考,言之有物。

 

而难得的,在采访间隙不经意打开的两个话题也让我们窥见了这个大男生孩子气的一面。

我的兴趣爱好很多还很杂,摄影肯定是一个,我可以算是一个shutterbug了,运气好遇上一些好的景色,可能是某天的晚霞或者比较难得的火烧云,都会抓起我的相机定格一下,但美景又经常是不期而遇的,那就算只是一部手机,我也会想要把那个画面留下。

除了摄影,听歌也是一个,对国际时事以及外交辩论也很有兴趣,会去参加一些学生活动,比如模拟联合国。

 

聊到自己的日常爱好,语气不自觉轻快,三年的高强度学习,牺牲了休息和玩乐挤出来的细碎时间,没有挤压掉他享受快乐的能力。

 

他捕捉到了邂逅的美景,也留意到了一直站在他身后的爸爸妈妈。

 

不管是一开始决定跨出这一步学习A-Level,这意味着比较大的经济投入,还是后续的留学方向和学习计划,我都拥有很大的自主权,这个过程中我的父母始终给予我充分的信任和支持,这是很坚实的精神支援,帮助着我即使在高压下也能及时摆脱惰性,一路坚持下来,走到了今天。

 

放榜那天,我紧紧盯着电脑屏幕,手心一直冒汗,我妈妈也在现场,她比我还着急紧张,一直站在房门后默默陪着我,看到offer的一瞬间我激动地热泪盈眶,妈妈远远看到了,以为是我落榜,第 一时间冲过来抱住我,连声安慰,我看到她的眼角也有泪。当下其实还蛮感慨的,可以说在整个申请过程中,除了我自己的努力,也凝聚了他们的汗水和心血。

 

和新通


 

张同学自然也和我们聊到了新通。


“高一的时候在朋友的推荐下到新通进行了A-Level课程的咨询,权衡了新通所具备的条件,逐渐产生了信任感,选择的过程可以是自然而然的。


“在学习过程中,新通的老师给了我很多指导和帮助。前面也有提到,我学习A-Level的时间是很有限的,自学可能并不能达到特别好的效果,在新通上课的时候,老师给我们整理的知识点让我能够快速且有效地完成数理化完整体系的搭建,促使我在高压和短时间双重不利条件之下,很好地完成了四门科目的学习。”


最 后的最 后,他还有一些不吝分享的话想说给新通现在和未来的学子:

 

对于以后想要通过A-Level考试出国留学的学弟学妹们,首先还是要重视落实基础,只要肯下功夫并且严格跟着老师的步伐走,想要拿到好成绩并不难,关键是在这个过程中养成自律和凡事做计划的习惯。有句古话说得很好,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如果能在高中阶段培养起行动导向、计划导向的思维方式,不仅对当下的学习有帮助,对未来的实习工作以及其他人生活动都有很大的促进。

 

 

 

 

一切梦想 从“想”开始

无惧挑战 无惧突破

下一个新通学子的故事

由你来书写

“好留学 好就业”

第52届新通国际教育展暨春季招聘会

助你实现新可能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新通郑州留学官方资讯,欢迎登陆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