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突发!中国驻美使馆发布更严新规:登记前再加一新检测!4月1日起实施...

时间:2022-03-0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99
美国留学美国入境新规定

 

美国时间36日,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刚刚发布一条新消息。要求从41日起,需要乘坐飞机回中国的乘客必须在登机前再增加接受一次抗原(Antigen)检测!

原文如下: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复杂。根据国内有关部门要求,自美乘飞机赴华人员须在登机前增加接受一次抗原(Antigen)检测。41日起,自美直飞赴华航班将在乘客登机前增加查验抗原检测结果的原始报告,同时继续查验健康码。中国驻美国使馆、驻纽约总领馆、驻旧金山总领馆、驻洛杉矶总领馆、驻芝加哥总领馆将分别就各自领区内赴华直飞航班,公布有关抗原检测安排。

 

什么是抗原检测?

快速抗原检测是一种筛查工具,有助于检测没有症状的人是否感染新冠 病毒。快速抗原检测简便快捷,用拭子在鼻腔取样,然后放在化学溶液中, 10分钟内就可以出结果。

 

 

41日起,从美国回中国共需进行四次检测:

41日起,回国共需做4项目检测,其中抗原检测是在之前的检测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新增的快速检测。总结如下:

  1. 登机前七天的核酸检测,使领馆审核——申请绿码;
  2. 登机前两天单次核酸检测 + IgM S蛋白、IgM N蛋白检测 (针对非灭活疫苗或者未接种旅客)或者 登机前两天的两次核酸检测(针对灭活疫苗旅客),使领馆审核——申请绿码;
  3. 新增:登机前一天的抗原检测,航司地勤直接审核,不用来申请绿码。

 

注意!仅为美中直航乘客发健康码!



自美赴华乘客须搭乘直飞航班,登机前,航空公司将查验由驻美使馆、领馆审发的健康码,以及抗原检测结果的原始报告。



驻美使、领馆仅为乘坐美中直航航线的乘客发放健康码。

大使馆、总领馆指定检测机构,均会检测:核酸、IgM 抗体和 IgG 抗体。若检测结果全部阴性,可直接提交健康码申请。若抗体为阳,但已接种疫苗、且符合以下表格情况者也可申请健康码回国,需提供疫苗接种声明书、接种凭证、检测结果。不符合此表格情况者、或未接种疫苗者有任意一项为阳,均视为有感染史,按照既往感染人员标准回国。

 

可发放健康码的情形

所以请大家首先确定自身疫苗接种情况,再根据下述三类情况确定需要何种检测:

 

(一)对于完整接种灭活疫苗的人员:

 

1、登机前第7日到航班起飞地的指定检测机构进行首次核酸检测(如赴华航班410日起飞,采样时间应为43日任意时间)

 

2、从首次核酸检测日起,在起飞地开始为期7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按要求如实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3、行前48小时内(如赴华航班410日起飞,采样时间可为48日、9日、10日任意时间)分别在起飞地(达拉斯)两家不同的指定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4、起飞前一天午后(如赴华航班410日起飞,采样时间须为49日中午12点后)在起飞地(达拉斯)一家指定检测机构进行一次抗原(Antigen)检测。

 

5、已经完整接种灭活疫苗人员,如果又接种了非灭活疫苗,请按照完整接种灭活疫苗人员进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



(二)对于完整接种非灭活疫苗的人员:

 

1、登机前第7日到航班起飞地的指定检测机构进行首次核酸检测(如赴华航班410日起飞,采样时间应为43日任意时间)

 

2、从首次核酸检测日起,在起飞地开始为期7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按要求如实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

 

3、行前48小时内(如赴华航班410日起飞,采样时间可为48日、9日、10日任意时间)在起飞地指定检测机构完成核酸、S蛋白Igm抗体、N蛋白IgM抗体检测。

 

4、起飞前一天午后(如赴华航班410日起飞,采样时间须为49日午后)在起飞地(达拉斯)一家指定检测机构进行一次抗原(Antigen)检测。



(三)对于未接种及未完整接种疫苗的人员:

 

1、登机前第7日到航班起飞地(达拉斯)的指定检测机构进行首次核酸检测(如赴华航班410日起飞,采样时间应为43日任意时间)

 

2、从首次核酸检测日起,在起飞地(达拉斯)开始为期7天的自我健康监测,按要求如实填写《自我健康状况监测表》(见附件)

 

3、行前48小时内(如赴华航班410日起飞,采样时间可为48日、9日、10日任意时间)在起飞地(达拉斯)指定检测机构完成核酸、S蛋白Igm抗体、N蛋白IgM抗体检测。

 

4、起飞前一天午后(如赴华航班410日起飞,采样时间须为49日午后)在起飞地(达拉斯)一家指定检测机构进行一次抗原(Antigen)检测。



各地区双阴检测地址(起飞城市)

洛杉矶

 

 

旧金山

 



西雅图

 



纽约

 

 

底特律

 

 

达拉斯

 



回国机票

目前,回国机票也因为航班减少而从2000美金涨价到5000-8000(经济舱)不等。要回国的小伙伴需提早多个月做好一系列的准备。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