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突发!QS世界大学排名踢出俄罗斯、白俄罗斯所有高校!

时间:2022-03-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8
QS世界大学排名俄罗斯留学

最近的留学热点新闻,恐怕就是俄罗斯又被制裁了。

随着俄乌开战,欧美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愈发让人看不懂了。从贸易、金融这样带有外交和向俄高层领导试压的,到慕尼黑乐团解雇俄罗斯籍首席指挥,俄罗斯境内繁殖的宠物猫被制裁……俄罗斯还有什么可以逃过制裁?

现在看来,学术也是逃不过的

英国评级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近期发表了一则声明来制裁俄罗斯,主要体现在:

把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教育组织隐藏在新的QS评级名单之外

停止宣传俄罗斯大学留学和俄罗斯作为留学国家

停止与俄罗斯客户的任何互动与合作

QS声明具体内容如下

以下QS官网发布内容的译文,仅供大家参考:

因为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局势紧张,QS虽然相信国际教育在促进理解与合作方面的力量,但也看到大学校园遭到不加区分的攻击,我们的伙伴、同事和朋友在这场人道主义灾难中流离失所。

为了应对这场危机:

我们正在通过我们的咨询和流动跟踪服务和指示牌验证指导,包括通过大学,支持乌克兰和国际学生和受影响的申请人。我们正在推动全球教育界讨论这场危机,并通过峰会、网站和出版物共同支持那些受影响的人。

目前,我们将在新的QS大学排名中踢出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大学,不再推荐到俄罗斯接受教育。

我们将中断与新客户在俄的所有合作,并停止与俄方进行积极互动。

我们一直在不断努力,以确保我们在乌克兰人民的安全,为他们提供后勤和财政支持,使他们获得安全。令人鼓舞的是,我们在邻国和世界各地的同事提供了广泛的支持,包括通过QS匹配团队成员的捐款为联合国难民署开展了积极的筹款活动。

 

我们认识到,俄罗斯机构的许多教师和学生对俄罗斯政府的行为感到震惊,他们正冒着个人自由的风险进行抗议。该部门将在重建中发挥关键作用,我们随时准备支持这一点,但在当前情况下,我们不能继续支持俄罗斯机构。

我们与所有受到这一可怕冲突影响的人同在。

QS的强大权威

留学生都知道,QS世界大学排名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其权威性和影响力不言而喻。

* 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是英国一家专门负责教育及升学就业的公司,在世界多个地区设立办公室,包括其总部所在地伦敦及纽约、华盛顿、巴黎、新加坡、悉尼、上海等。QS为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生提供多项服务,并提供海外留学的指引。QS也发表过不少有关高等教育的资讯,当中以世界大学排名最受关注。

QS在高等教育领域中提供全球范围内的前沿信息和资讯。同时,它也为世界上有权威的媒体提供教育相关的信息和数据。

主要按照以下六个指标进行大学评估:

1. 学术声誉(40%

2. 雇主声誉(10%

3. 师生比(20%

4. 每名教师的引用率(20%

5. 国际教师比例 (5%)

6. 留学生比例(5%)

教育无国界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QS大学世界排名还未将俄罗斯大学删除。在此前公布的2022年QS世界排名榜上,俄罗斯高校也是占据了一席之地的,共有48所院校上榜,17所高校入围500强!

其中莫斯科国立大学排名78,自建校以来,该校共诞生了13位诺贝尔奖得主。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排名242,新西伯利亚州立大学排名246。

白俄罗斯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有3所学校上榜,其中白俄罗斯州立大学排名295。

但以后是什么情况,就说不准了。

因为此事,有网友对QS的权威性提出了质疑:

太过于政治化

把乌克兰学校排到top5支持一下呗

说好的教育无国界?

此次QS发表声明意味着从今往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高校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将成为历史!

战争突发,留学生能做什么?

 

俄乌冲突让我们再次见识到了现代战争的残酷,前段时间因为一些负面舆论影响,乌克兰出现了不小的反华情绪。

对此,大使馆也多次提醒:

在特殊时期要高度重视友好相处,避免就具体问题发生争执,努力通过友好方式解决问题。

尽量不要外出活动,远离军事设施、军队人员和持枪者,以减少安全风险。

不要对正在发生的交火及人员进行拍摄,也不得在未征得对方同意情况下拍照。

不要随意亮明身份及展示具有识别性的标识。

和平是一个永不过时的话题,希望战争和疫情早日结束。大家能自由的在这片土地上求学、生活、奔赴梦想。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新通郑州留学官方资讯,欢迎登陆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