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留学英国本科生去好还是研究生去好

时间:2022-03-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0

英国是国内留学生们的主要留学国家之一然而,很多留学生纠结很多英国留学相关的事情。英国留学本科去好还是研究生去好?毕业条件是什么呢?

一、英国留学本科好还是研究生好

(一)本科留学优势

1、自由选择专业与根据兴趣学习的权利

虽然英国大学里就业前景看好的专业是热门专业,但是本科强调的通识教育还是有机会让学生去接触更多的专业与更广阔的课程,有机会拦下那些差点去华尔街的图灵与差点当码农的费孝通。

2、通识教育的意义

英国本科教育所注重的通识教育对一个人的全面成长相当有帮助。

3、英国文化与英语优势来说

研究生的1.5-2年对了解留学国当地的文化乃至培养英语能力都是完全不够用的,其它不说,光是适应环境起码就需要一个学期吧,同时还要再分精力给专业课程。

越早出国,就越容易也愿意融入当地的环境,学会在自己的文化与他人的文化间维持合适的平衡。英语优势就不多提了,22岁前在英语母语环境里磨练四年,语言能力可比研究生出国高出一大截。

4、追求更高学历的优势

即使是在申请当地研究生(JD/MA/MBA/PHD等等)方面,英国本科也比大陆本科要容易得多。如果能负担本科留学的费用,强烈建议本科即留学。

(二)研究生留学优势

1、资金投入较小,深造性价比高

至于研究生出国的优势,主要就是费用方面吧,毕竟四年的留学经费对家庭压力很大。但是研究生申请的话还是有很大机会可以得到奖学金的。

2、研究生申请好大学的成功概率高

研究生申请进前十五确实比本科进前十五容易。但是英国本申请研究生要比有些国家本科申研究生还要容易。所以从这个角度看,还是本科留学比较好。

3、费用

费用的话,一年总学杂费在8K到1.3万英镑左右,生活费因人而异。

二、英国留学毕业条件

英国大学40分及格,满分是100分。众所周知,英国大学学制为3年(除苏格兰外),大二、大三的成绩各占最 后学位成绩的50%, 大一作为适应阶段分数不计入学位成绩。平均分是采用加权平均的算法,也就是说,每一个成绩都与其对应的学分相联系。

英国大学规定,3年平均成绩70分以上为一等学位;50-69分为二等学位,其中60~69为二等学位甲等(又称2.1或者Upper-second class degree);50-60为二等学位乙等(又称2.2或者Lower-second class degree);40-50为三等学位(Third class degree)。

一等学士学位-First Class Honours (First or 1st);

高级二等学士学位-Upper Second Class Honours (2:1);

普通二等学士学位-Lower Second Class Honours (2:2);

三等学士学位-Third Class Honours (Third or 3rd);

学士学位-Pass Without Honours (Pass);

没有获得学士学位-Fail (no degree is awarded)。

英国本科三年,其中大一那一年的成绩是不计算到最 后的成绩中的,因为那一年就是用来让大家适应的。经过一年的磨合,相信在大二大三的时候,各位同学都可以很好的适应英国的考试体系,不论开卷闭卷考试还是写论文都好,会比较得心应手。

至于硕士,50分就及格了,小编特意采访了下周围读硕的小伙伴们,大家说认真听讲多看书,论文逻辑清晰用词准确的话,基本上都可以拿到50-60多,很少有挂科的情况存在。但如果想拿70+的均分,则需要非常非常努力。据说有的小姐姐为了冬天好好学习不赖床,晚上是睡在地上的(还请大家自行体会)。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