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法国官宣3月14日起取消口罩令及疫苗通行证!

时间:2022-03-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14
法国通行证政策法国入境

法国公布新疫情政策,近日,法国总理Jean Castex在新闻发布会宣布:

 

3月14日开始,公共场所将不再强制要求戴口罩,公共交通工具和公共卫生机构除外。

 

此外,1月24日开始适用的疫苗通行证也从这一天起暂停。 

 

来源:https://www.gouvernement.fr/info-coronavirus

 

 

 

从中国入境法国新政策

 

2月12号,法国对国际旅行和出入境政策做了新调整。在全球疫情划分图中,绿色地区被认为是“安全地区”,橙色地区的病毒依然存在但已得到控制,且并没有令人担忧的变种病毒,中国属于橙色地区。

 

来源:https://www.interieur.gouv.fr/covid-19-deplacements-internationaux

 

01对于已经接种疫苗的人群

 

2022年2月1日起,18岁或以上的人必须在9个月内接种第三针加强疫苗,并提供完整的疫苗接种证明。

 

此外,还需提供常规文件(如护照、签证)和本人的诚信声明,即没有感染Covid-19的症状,且没有在旅行前的十四天内接触过确诊病例。

 

诚信声明下载:https://www.interieur.gouv.fr/sites/minint/files/medias/documents/2022-02/11-02-2022-engagement-sur-l-honneur-orange.pdf

 

 

 

02对于未接种疫苗人群

 

需在登机时出示在72小时内的PCR测试阴性或48小时内的抗原测试阴性证明。

 

如果是转机的旅行,则考虑第 一个航班的出发时间12岁以下的儿童可免于检测。

 

同时需要填写一份表示自己到法国有“令人信服”的理由的证明:

https://www.interieur.gouv.fr/sites/minint/files/medias/documents/2022-02/17-02-2022-attestation-de-deplacement-vers-la-france-metropolitaine-orange.pdf

 

并且承诺到达法国之后,愿意接受PCR或抗原检测且自我隔离7天。

 

 

 

目前法国承认部分中国疫苗,对于已经接种被世卫组织承认但未被欧盟承认的疫苗的同学,只要是已经完全接种规定剂量的疫苗,可以在注射完一针mRNA疫苗(加强针)后七天获得健康通行证。

 

*中国的科兴疫苗(Sinovac)和国药疫苗(Sinopharm)都是被世卫组织承认的疫苗。

 

虽然疫苗通行证即将暂停,但已接种两针或三针疫苗的中国同学到达法国境内,建议还是通过法国公共卫生网站预约住所附近的可接种疫苗的机构,现场携带国内疫苗接种证明询问是否还需注射欧盟承认的疫苗(辉瑞、moderna、阿斯利康、强生)。

 

 

从法国出境新政策

 

 

如果你已经接种了疫苗,那么离开法国前往橙色区域的国家或地区不受任何限制。 前往“橙色”名单上的国家或地区的未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必须证明其旅行的必要性,并提供令人信服的理由。

 

 

 

如需了解有关进入另一个国家领土的健康规则,建议同学们查阅欧洲和外交部网站的“旅行建议”:

https://www.diplomatie.gouv.fr/fr/conseils-aux-voyageurs/conseils-par-pays-destination/

 

综上所述,对于即将入境法国的同学们来说,小新老师建议大家出发前最 好完成三针疫苗,以减免不必要的麻烦;

 

对于已经在法国的学生,虽然学校即将解除口罩强制令,但口罩依旧是预防病毒的有效手段,建议外出尽可能佩戴好口罩,出入公共场所/公共卫生场所建议佩戴口罩及保持日常清洁;

 

对于已经在法国,需要出境的学生,还请提前查看相关进出国的【健康规则】和【相关建议】,提前规避不必要的麻烦。

 

如果你对法国入境政策或是留学其他方面有疑问,可以联系新通顾问老师!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