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高中生日本留学|读完语言学校如何考大学本科?

时间:2022-03-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5
日本留学大学本科

还有三个月就要高考了!每年高考后都是日本留学的旺季。但随着去日本留学的高中生越来越多,日本的大学也不再是说进就进的了,想要考上日本的好大学同样需要努力,今天吴酱就来给大家讲讲去日本留学的流程,让我们一起早做准备,赢在起跑线上!

No.one

制定计划

日本留考有一个特点,就是只要大学入学考试的时间不冲突,就可以考N多所的大学。当然,大学考试的报名费是很昂贵的,国公立大学的报名费是17000日元,私立大学的报名费是35000日元。

如果你报3所私立的话,你的报名费的支出就是105000日元,所以按正常情况,语言学校的老师会推荐考三所学校,一所是自己最想去的、目标高的大学,第二所是很符合自己现有水平的、希望大的大学,末尾一所则是保底的大学。因为谁也无法保证你目标的大学能考上。而如果一所大学都没录取的话,你的签证就无法延续下去,所以必须找一所自己能合格的大学来保住签证。

所以选学校的学问很大,要把档次拉开,也要考虑到最经济、实惠的考试日程,大学的考试日期也不能太接近,档次偏高的大学的合格发表在档次偏低的提交入学金期限之前等等。

No.2

在日本考大学的方式

先参加留学考试和英语的托福/托业的考试(不是所有大学和专业都要求提交英文成绩,具体要参照招生简章),然后递交这几个成绩去报大学。接下来,参加大学自己的入学考试和面试,学校根据你所有的成绩,对你进行一个综合的评定,决定是否录取你。

之前是会有一些学校不需要留考成绩,直接参加他们的校内考试就可以,但现在基本上所有大学都需要提交留考成绩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参加留考哦!

还有些大学会在校内考试或面试前,先有一个书类审查,称之书类审查就是说大学会先根据你提交的留学考试成绩,和托福成绩进行审查,如果没达到大学所希望的分数,你连参加大学的入学考的资格都没有。具体的入试方法,大家需要自己在大学的网页上查找。搜集信息,也是准备考试的重要步骤。

No.3

入学相关的几项考试

给大家介绍一下对进入大学非常重要的几种考试。

日本留学生考试(EJU

首先,对于考大学,最重要的就是留学考试。它是进入大学的一块敲门砖,所有好的大学都要参考它的分数。

留学考试共3门科目:文科类考日语、数学1、文科综合。理科类考日语、数学2、理科综合。文科的数学1相对简单,综合科目涉及到政治、经济、日本史、世界史、日本地理、世界地理。

理科的数学2相对偏难,还有很多国内高中没有学过的微积分和统计行列等知识。理科综合则是物理、化学、生物3门中选2门考,每科都有国内高中没学过的内容,可以自学,也可以参加语言学校和私塾的留考辅导。

托福或托业考试

另外一个和留学考试同样重要的,是英语的托福考试和托业考试。关于托福考试不需要多说了,在日本的考试场次,每个月都有68场的新托福IBT考试,比在中国报名要容易的多,大家可以来日本后再考。

托业考试在日本也是相当受重视的一项英语考试,很多大学可以用托业成绩代替托福,因为托业比托福简单许多,所以大家很倾向于考托业。

还有一点需要说的是,很多人以为来了日本就可以放弃英语,这种想法大错特错。因为所有好的大学,都需要英语的托福成绩,也有部分学校的校内考试会考察英文,如果你的英语成绩没有到达一定分数,即使留学考试分数再高,也有不合格的可能。

在这里提醒大家,想考经营学、经济学、计算机、传媒新闻等专业的学生要重视英文的学习。

校内考试

一个重头考试就是学校的校内考试和面试。这个考试,足可以让你前面所有留学考试和托福的成绩付之东流,也足可以让你力挽狂澜,弥补留学考试和托福分数的不足。

校内考的话,文科大多数是日语小论文、英文或第二外语。理科则是日语小论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的几项。而且校内考的难度大多要高于留学生考试,一些好大学的校内考试难度比高考的末尾几题还要难。

面试方面,基本都是由所考学部的教授来亲自面试,问题会从你来日本的理由,到所选专业的专业知识,都有涉及,礼仪也要注意得当。

面试也是必须认真准备的一个环节,毕竟面试是由人的主观意愿来决定你合格与否的。如果你给教授的印象非常好,说不定也会有起死回生的效果,相反,即使你分数很高,万一你的举动、言行或回答的答案让教授不满意,你也可能就和这所大学绝缘了。

好啦,以上就是关于到日本考大学的一些介绍了,家长和考生们想了解什么问题,欢迎咨询新通老师哦!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新通郑州留学官方资讯,欢迎登陆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