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红砖大学/G5/罗素集团...这几个英国TOP大学联盟到底有多厉害?

时间:2022-03-2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68
红砖大学G5罗素集团英国TOP大学联盟

 

 

 

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志同道合或者实力相当的人往往互相吸引,组建各自的交际圈,对于英国大学们来说也是如此。


在对英国院校申请选择的过程中,同学们肯定会重点了解一些名 校代表,如“G5”、“罗素集团大学”、“红砖大学”等等~

 

听起来感觉都挺厉害的,但这些名头都代表什么,对于申请有多大的参考价值?下面小新老师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想要去英国留学的同学,赶紧准备好小本本~


 

01 罗素大学集团 

Russell Group

 


 

罗素集团成立于1994年,从建立至今,成员经历过几次变动,目前有24所英国成员院校其中既有G5、王爱曼华这样排名靠前的名 校,也有QS排名一百开外的院校。

 

罗素集团成员院校虽然只占英国大学总数的15%,但每年获得的科研经费和赞助资金占全英大学的65%以上,创造了全英60%以上的顶 级科研成果。

 


 

罗素大学拥有着世界 级的专 家、一 流的图书馆和设施,世界领 先的研究,这是一个充满有动力和天赋的同龄人组织。

 

作为世界知名院校的集合,罗素大学集团常常被视作英国学术的黄金标准,在学术、体育运动、科研实力方面,通常都有着最 高的标准。

 

罗素大学集团的24所院校包括: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纽卡斯尔大学、利兹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诺丁汉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伯明翰大学、利物浦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华威大学、爱丁堡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卡迪夫大学、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约克大学、杜伦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和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02 红砖大学

Red Brick University

 


 

提起“红砖大学”,可能会有不少同学看名直接解读:就是学校的建筑均为红砖组成!虽然这句话没毛病,但这不是重点啦!

 

要说清红砖大学具体是什么,我们首先还要明确另一个概念:古典大学。

 

古典大学又称中世纪大学(Medieval universities),指英国和爱尔兰成立于中世纪晚期和文艺复兴时期,并持续至今的7所最古老的大学:

 

● 牛津大学(英格兰)

● 剑桥大学(英格兰)

● 圣安德鲁斯大学(苏格兰)

● 格拉斯哥大学(苏格兰)

● 阿伯丁大学(苏格兰)

● 爱丁堡大学(苏格兰)

● 都柏林大学圣三一学院(爱尔兰)

 

这些大学再加上稍晚建立的杜伦大学,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有一定的古典色彩,更偏向人文方面的教学,甚至曾经对学校的师生有一定的宗教上的要求。

 

和古典大学比起来,红砖大学成立时间较晚。根据官方说法,“红砖大学”(Red Brick University)要追溯到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维多利亚时代,由机械发展诞生出的现代工业城市中,迫切需要具有技术和科学技能的劳动力,以满足新经济的需求。

 

这导致了专门学校和私立教育机构的建立,他们打破了以神学教育或贵族教育为起源的古典大学,通常致力于医学或工程学等领域,以平民教育为宗旨,成为维多利亚时代的知识和研究中心,并逐渐成为全面发展的综合性大学。

 

由于当时的建筑风格以“哥特式红砖”最为普遍,这些大学因此得名。

 

实际上期间称作为“红砖大学”的大学总共有几十所,只不过平常说的六所大学比其他学校知名度更高。

 

红砖大学主要包括6所大学,这六所红砖大学是除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以外,英格兰知名、老牌世界名 校:

 

●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伯明翰大学)

● University of Bristol(布里斯托大学)

● University of Leeds(利兹大学)

● University of Liverpool(利物浦大学)

●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曼彻斯特大学)

● University of Sheffield(谢菲尔德大学)

 

03 平板玻璃大学

Plate Glass University

 

 

平板玻璃大学指在20世纪60年代前后成立的英国大学,名字同样来源于其建筑风格:它们的校园建筑以现代建筑设计为主,在钢或混凝土结构中广泛使用平板玻璃,这也使得这些大学的画风和古典大学及红砖大学有明显不同。

 

当然,平板玻璃大学的含义并不仅仅代表了大学的建筑风格,也有另外一种隐喻:

 

1963年,英国高等教育委员会发布《罗宾斯报告》,提出让更多的平民大众上大学,随之要求建立一批新的高校。在这前后成立的有萨塞克斯大学、兰开斯特大学、东英吉利大学等诸多学校。

 

随后英国高等教育研究者迈克·贝洛夫专门撰写了一本著作,书名就叫《平板玻璃大学》

 

另外,在这一批平板玻璃大学中,它们大多是以郡县名来作为大学的校名。比如萨赛克斯大学,地处萨赛克斯郡,又如肯特大学,地处肯特郡。

 

当然也有特立独行的,比如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则是以一个地区来命名的,就好比是中国的华东大学一样。也有用城市名的,比如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布拉德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Bradford)等。

 

04 G5超级精英大学

The G5 super elite


 

所谓的英G5大学其实就是被英国媒体报道的5所精英学校,包括了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以及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英国G5大学是英国最鲜明的旗帜之一,是无数学子向往的学习天堂,也是培养了无数人才的摇篮。

 

单单牛津大学就培养出了26位英国首相、60位诺贝尔奖得主、数十位世界各国的皇室成员和政治领 袖,英国的G5大学有多牛可想而知。

 

1)牛津大学

在1167年的时候正式成立,位于英国牛津市,是世界 级公立大学,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更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是莘莘学子都很向往的高等学府。

 

2)剑桥大学

成立于1209年,是世界 级研究型大学,同时也是英语世界当中第二古老的大学。虽然和牛津大学同属与G5大学,但也是彼此的竞争者,近些年一直在为全英国最 佳学府的荣誉而竞争。

 

3)伦敦大学学院

1826年正式成立,主要位于英国伦敦,是伦敦大学联盟的创校学院,也是一所享誉全球的世界名 校。

 

4)帝国理工学院

于1907年正式成立,享誉全球,做为世界高等学府,工程专业,医科专业和商学专业都非常牛,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英国大学的三甲之列。

 

5)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于1895年在伦敦正式成立,将教学与科研完美结合,主要领域集中在社会政治和经济科学。而经济学,国际关系,政治学,人类学,社会学和社会心理学方面也是全球先驱。

 

以上就是小新老师为大家带来的英国院校科普内容,想即刻申请英国留学吗?联系新通顾问老师,为你解答关于留学规划、备考提升、背景提升、选校定位、文书打造等留学申请相关问题!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