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暑假不知道干什么?香港中文大学官方在线学术课程来了!

时间:2022-03-30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0
香港中文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在线学术课程

 近两年来,越来越多的内地学子出于教学质量,地理优势,整体花费,留学安全等多方面因素的考虑,将留学目的地从国外转到了中国香港地区。

 

当大家扎堆申请香港的时候,僧多粥少,竞争陡然加剧。小新老师建议想要申请香港院校的同学,特别是没有任何海外求学背景的同学,不妨充分利用暑校的机会来测试自己的全英文授课环境下的学习能力。

 

香港中文大学在线学术课程是由香港中文大学官方主办,项目开放七个重点热门课题供学员选择:

 

 

 

项目由官方教学课程、助教课程辅导、拓展课程、港中大申请分享会、路演展示组成,项目使用香港中文大学线上平台辅助学习,保证学生学习质量,感受港中大学习氛围。

 

项目以港中大“结合传统与现代,融会中国与西方”的教育使命为驱使,帮助学员立足全球视角、深入了解各国面临的经济与环境挑战,发展与机遇,拓宽学生视野、培养综合思考能力。

 

学校简介香港中文大学

 

香港中文大学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简称港中大(CUHK),是一所亚洲享誉国际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港中大在人文学科、数学、计算机科学、经济与金融、医学、法律、传媒、地理等领域都堪称世界 级 学术重镇。

 

港中大以书院制、中英兼重和多元文化为特色,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世界大学联盟、松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成员,亚洲首 家AACSB认证成员,香港互联网交换中心所在地。 

 

学校排名

 

● QS 2022年全球大学排名:世界第39,亚洲第12

● QS学科排名:【会计与金融】世界第32

 

知名 校友

 

香港乃至亚洲首屈一指的高等学府和当代新儒家的主要阵地,先后聚集了钱穆、林语堂、高锟、饶宗颐、杨振宁、余光中、莫里斯、姚期智、蒙代尔、卢煜明、杨伟豪等一大批学术巨匠,培养了以数学家丘成桐、史学家余英时、基因学家徐立之、银行家郑海泉和十五位罗德学者等为代表的各界杰出人才。

 

项目产出

 

 

 

按时完成课程的学员,可收获

1. 香港中文大学签发的课程证书

2. 香港中文大学签发的成绩单

表现优 秀的学员,经过评选可收获:

3. 香港中文大学导师签发的推荐信(支持留学申请背景调查)

 

项目亮点

 

口碑课程

 

课程由香港中文大学在职教师讲授,并引导学员的课后学习,启发学员进行思考,培养学员良好的学习习惯及思辨创新型思维。

 

前沿知识获取

 

学员通过项目不同课题的学习,从国际化的角度对经济与金融、法律与环境政策、跨文化与历史、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企业管理、语言教育等方向有所了解和广泛认知。

 

专业能力提升

 

学员通过项目学习,掌握通过国际通用分析问题的专业能力,同时培养对当今世界不同领域的问题的深度兴趣,学习多元的角度去解读与研究。

 

助教课程管理

 

正式课程开始后,会安排课程助教进行课后辅导答疑,确保学员最 大化地学习并消化课业知识与完成课程目标。

 

拓展课程开拓视野

 

项目方安排由香港名 校毕业生开展拓展课程,帮助学员打好科研基础,从金融、传媒、科技、科研方法四大方向了解香港生活、学习以及就业。

 

丰富的项目收获

 

按时按要求完成全部课程,无缺勤、漏交迟交作业等,可获得香港中文大学主办部门签发的结业证书和成绩单,表现优异的学员可收获香港中文大学教师签发的推荐信,支持背景调查。

 

 

课题一介绍

 

项目简介

 

课题主题:国际金融与财务管理

课题日期:2022.7.18-7.26

适合专业:经济学、金融学、财务、会计等商科专业等

 

本课程研究国际环境下的公司财务决策。课程内容包括全球外汇市场及其运作、国际资本市场和全球债券市场。提高对金融概念、公司的财务报表和报告的理解,提高使用财务分析做出决策的能力,更好地理解财务决策对公司绩效和价值的影响。

 

导师简介

 

李兆波 Simon Lee

● 港中大亚太工商研究所名誉教研学人;

● 香港会计师公会会员;

● 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

● 著有多本书籍并常在媒体发表有关投资理财旅游及经济政策的建议;

● 著作包括《理财有办法》、《理财有道》等。

 

课程内容

 

● 财务管理环境;财务经理的职责;市场价值、公允价值和账面价值;代理理论等。

● 估价模型; 货币的时间价值:概念和应用;债券估值; 股票估值。

● 做出投资决策:资本预算;营运资本管理简介:现金转换周期;做出融资决策;股息政策。

● 市场结构和证券交易;香港金融市场;股票市场指数;保证金交易和杠杆。

 

课题二介绍

项目简介

课题主题: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课题日期:2022.7.18-7.26

适合专业:计算机,信息管理,人工智能等

 

课程将介绍人工智能系统和技术中的入门知识,例如:人工智能概述、机器学习理论和方法、数据科学中的机器学习、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系统的硬件和软件技术、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生物医学智能等。本课程还将讨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工程原理应用以及人工智能未来的可能性和挑战。

 

周卓之 Chuck-jee Chau

● 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讲师;

● 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博士、硕士;

● 香港浸会大学音乐文学硕士;

● 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2021年模范教学奖。

 

课程内容

 

● 人工智能概述及历史;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

● 人工智能的应用:自然语言处理;社会职能;视觉和多媒体处理。

● 人工智能的应用:金融科技;生物医药;机器人科学。

● 人工智能与伦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新趋势;未来的可能与挑战。

 

课题三介绍

 

项目简介

课题主题:亚洲历史与跨文化研究

课题日期:2022.8.1-8.9

适合专业:社会学、人类学、文化学、经济学、历史学、政治学等

 

本课程从文化定义开篇,以香港为例,进行历史、文化、社会等多维度的地区剖析,从人类学、文化多样性、饮食文化、精神文化等几个方向进行跨文化思维与能力培养。 介绍什么是表达性文化,并如何通过表达性文化提高自己与多文化团队合作的能力。

 

 

谭少薇 Maria Tam

● 香港中文大学人类学系兼任副教授;

● 未来城市研究所都市历史、文化与传媒研究中心副主任;

● 研究领域为族群关系和流动人口背后的社会文化意义;

● 出版物包括《香港:一个中国大都市的人类学》;《新机场前后的东涌:香港社区的民族志和历史研究》;《东亚的性别和家庭》。

 

课程内容

 

● 什么是跨文化能力?

文化人类学视角介绍。

 

● 多元文化社会-香港;

过去和现在的文化多样性。

 

● 跨文化视角之饮食文化;

不同文化中对饮食的理解及其作用。

 

● 跨文化视角之手工艺文化;

精神文化及其应用。

 

 

 课题四介绍

 

项目简介

 

课题主题:英语教学与语言教育

课题日期:2022.8.1-8.9

适合专业:教育学、语言学、对外教学、社会学等

 

该课程旨在培养学员对英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 (ESL) 专业发展的相关理解和经验。本课程旨在探索如何应用这些知识,并帮助学员在自己的未来专业发展领域拓宽视野。通过在该领域承担更多的专业责任,使大家成为更优 秀的语言教学教师。学生须参与一系列与专业发展相关的活动,重点是提高ESL写作教与学的能力,从而建立可持续的专业发展模式。

 

李洁冰 Icy Lee

● 香港中文大学课程与教学学系教授;

● 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 (专业课程);

● 曾担任《第二语言写作杂志》的联合主编,现任亚太教育研究所首席副主编;

● TESOL卓越教学材料开发奖(1999年);

● TESOL卓越教学奖(2010年);

● 曾任国际TESOL协会NESTE(非英语母语者)的兴趣小组主席;

● 香港应用语言学协会前主席。

 

课程内容

 

● 教师专业发展的目标、重点和范围

什么是专业发展;为什么是专业发展为什么要进行专业发展;专业发展策略;促进专业发展的因素。

 

● 英语教学中的反思性实践

为什么要进行反思性实践;什么是反思;反思的阶段、工具、障碍;视频分享。

 

● 英语教学创新

什么是创新;为什么要创新;促进创新的因素;教师因素;可能的创新领域。

 

● 职业发展的社会和情感方面

社会学习在教师专业发展中的作用;培养情感能力的策略。

 

课题五介绍

 

项目简介

 

课题主题:商业决策中的管理经济学

课题日期:2022.8.1-8.9

适合专业:管理学、经济学、市场营销等

 

管理经济学是商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本课程中,我们将研究经济模型、技术和见解,并了解商业领 袖如何利用它们创造价值和利润。课程将重点讨论几个重要问题:决策、市场分析、定价策略和战略分析,强调知识在现实中的应用。

 

古纪达 Fred Ku

●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本科课程);

● 哈佛商学院参与式学习研究课程(GloColl)的校友;

● 香港亚太研究所经济教育与研究中心副主任;

●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社会公益商业教育负责人;

●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模范教学奖(2013年和2019年);

●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2018-19年度学院卓越教学奖;

● 2020年亚洲电子学习论坛模范教学银奖。

 

课程内容

 

● 决策分析
管理经济学;理性行动者范式;效益和机会成本;决策中的谬误;决策和敏感度分析。

 

● 竞争、市场和竞争战略
竞争市场;需求、供给和市场均衡;市场动态和盈利能力;保持竞争力;创造共享价值和竞争优势。

 

● 定价策略

复杂定价;广告和定价;心理定价和行为经济学;直接价格歧视;间接价格歧视和版本设计。

 

● 战略的相互作用
策略博弈;静态博弈和纳什均衡;囚徒困境及其商业应用;动态博弈和逆向归纳;策略顺序优势和战略举措。

 

课题六介绍

 

项目简介

 

课题主题:法律、环境与国际政策

课题日期:2022.8.8-8.16

适合专业:法学、环境学、国际关系、政治学、社会学等

 

本课程从法律与国际政治的角度研究气候变化的影响与应对,比如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对于国际气候的责任、 治理碳排放的相关措施、国际气候条约对于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作用。遵循跨学科观点,通过模拟辩论,讨论国际热点及其可能的应对措施。

 

 

Benoit Mayer

● 香港中文大学法律学院副教授;

● 麦吉尔大学法律硕士、香港中文大学法学博士;

●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世界环境法委员会成员;

● 《碳和气候法评论》杂志副主编;

● 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国际法》、《欧洲国际法》、《国际法与比较法季刊》以及剑桥和牛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专著等期刊上。

 

课程内容

 

● 气候变化和气候法;香港和中国的经验习惯国际法;《环境与发展里约宣言》分析。
辩论:习惯国际法对气候变化意味着什么

 

● 从里约到巴黎:关于减缓气候变化的国际气候协定;关键参与者的利益分析。
辩论:“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是什么

 

● 实施气候变化缓解措施:灵活性、支持和地球工程;碳交易的利弊分析。
辩论:碳捕获和储存是气候变化的解决方

 

● 适应、损失和破坏;诉讼;世界不同地区的适应行动分析;判决案例分析。

 

课题七介绍

 

项目简介

 

课题主题:金融科技与其商业应用

课题日期:2022.8.8-8.16

适合专业:计算机,数学,金融,金融工程、金融数学、统计学等

 

本课程探讨银行业、风险投资和保险业的颠覆性商业模式,以及它们如何重塑金融加密货币、区块链、人工智能和监管改革。涵盖的主题包括货币、支付、平台分销、大湾区的当前案例,思考商业决策者如何在快速变化的全球环境中激发创新,促进有效竞争。让学生了解金融业发展的近期和未来趋势;在实践框架下,对金融科技在行业中的应用进行概述;研究金融科技以及这些技术如何重塑金融系统中的商业模式;认识到商业决策者如何在快速变化的全球环境中激发创新,促进有效竞争。

 

谭安厚 Thomas , Hugh

●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学系客座副教授;

● 香港中文大学MBA,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国际商务和金融博士学位;

● 1980年参加中国第 一家商学院的成立——大连国家工业科学与技术管理中心;

● 2003年至2013年在香港中文大学获得终身教职曾任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金融系副教授。

 

课程内容

 

● 什么是金融科技;金融科技的最 新发展介绍;运用金融科技的主要优势是什么,以及它如何变革金融系统。

● 轻银行;支付系统;区块链。

● 商业模式;商业扩展。

● 互联网保险;人寿和健康保险的挑战。

 

学习板块

 

 

 

 

项目申请

 

适合人群:

 想要学习课题对应的相关专业的学生

 对香港的大学感兴趣或者想要申请香港中文大学的学生

 想要体验大学官方课程的学生

适合学生:本科生及优 秀高中生

 

申请方式

 

联系您的新通顾问 即可报名

【香港中文大学官方在线学术课程项目】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新通郑州留学官方资讯,欢迎登陆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