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听学姐说:从浙大宁波理工到英国G5,美国TOP30offer得主心路历程分享!

时间:2022-04-02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5
出国留学,美国留学,英国留学

1

 

【明星学子】

 

学生:C同学

学术背景:浙大宁波理工 金融学(中美合作办学)

GPA : 91.52

 

2

 

【申请结果】

 

伦敦大学学院

罗切斯特大学

雪城大学-2w美金奖学金

 

【offer展示】

 

3

4

5

 

【心路历程&干货分享】

 

6

 

我在高中时期就有了留学的计划,考虑到留学可以在一年至两年左右获得硕士学位,同时可以在国外独立生活一段时间,产生更多的联结和启蒙感。所以在高考后就选择了中外合作的专业,为硕士留学打基础。

同时,我的优势点在于GPA比较高,加上中外合作的背景,结合了这两点的大陆本科申请者,申请结果应该都不错。但今年竞争都非常激烈,前期还是比较忐忑的。

 

留学申请时间线安排

 

7

 

首先大学前三年最重要的事就是保持GPA,在做好这点的前提下

● 大一&大二:充分利用寒暑假考托福和GRE,并且积累一段基础的实习;

● 大三:暑假积累一段更成熟的实习,并且开始准备essay,复盘自己大学的经历;

● 大四:递交申请,准备面试。

 

笔试/面试经验分享

 

标化成绩:

托福和GRE这两个考试都需要有一两个月的空闲时间进行全天的学习,并且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需要考个几次才能彻底“分手”。

我的经验是:尽早去考托福,越早越好!不能自己埋头刷题,例题的难度是低于考场的试题的。越早考可以尽早去积累经验,知道自己攻克语言的薄弱点和应对机考的技巧。

Essay:

我在写essay时,感受就是一切所学、所经历的东西都是有用的。所以大学期间有时间去多参加学术上的活动或者竞赛,在写essay头脑风暴时,经历越丰富,联结越多,可以写的素材也就越多,essay自然就可以变得更独特了。

面试:

面试最重要的就是要自信,加上一个big smile!

我是通过zoom面试的,建议过程中双眼盯着电脑的摄像头,不要看电脑屏幕上面试官的脸。这样可以体现出eye contact. 在准备面试时,一定要以自己的resume和申请的essay为线索,理清简历上的经历,明确申请动机、长短期计划,还有清楚讲述自己的跨文化或领导力经历。这些都是面试的重点!

8

 

调整心态,做好当下

 

由于我递交申请比较晚,所以在当时自己还没拿到offer时,身边很多同学已经有多个offer了,那时候确实产生了焦虑情绪。

其实没有必要过于焦虑,因为申请还是有一些运气因素存在。在自己已尽力的情况下,后面看的就是自己和梦校的缘分。需要调整心态,控制好自己可以控制的因素就已足够,把gpa, 语言,essay这几个抓好,最终结果肯定不会差。

 

来自学姐的寄语

 

9

“一切所学、所经历、所付出的东西都是有用的,尽早给自己定个目标,在这个方向上积累学术和实习的经验,产生更多的connection,总有一天会感受到茅塞顿开的一刻。

美国大学可以申请的专业方向有很多,也有很多可能相对不太热门但是很宝藏的项目。我建议学弟学妹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目标,自己去国外大学官网去了解自己想读的专业和方向,这样可以直接地知道这些项目喜欢怎样的人以及自己需要努力的方向。

机会永远把握在有准备的、主动的人手里。”

 

顾问有话说

 

11

C同学是一位非常温柔文静的女孩,也拥有着一颗异常坚韧的心。相识三年以来,见证了她飞速的成长:从GPA的稳步提升,从托福考试的越战越勇,从各种学术实习经验的一步步积累,不断坚持努力,终于有了现在的录取成绩。感谢一路以来的信任和配合,祝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