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听学长说:从宁波大学一路披荆斩棘收获宾夕法尼亚大学、南洋理工大学offer“实战”经验分享!

时间:2022-04-1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56
出国留学,美国留学,新加坡留学

【明星学子】

 

学生:Y同学

学术背景:宁波大学 通信工程专业

GPA : 3.64

TOEFL:103

实践:参加过一段海外TOP院校科研项目,有论文发表

 

N1

 

【申请结果】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

 

【offer展示】

 

N2

N3

N4

 

【心路历程&干货分享】

 

在刚入大学时,我就有了留学的想法。但那时候还不是很确定到底要不要走留学这条路,因此大学初期一直在摸索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大二下学期时,我意识到自己必须要在国内保研和国外读研这两条路中选一条。考虑到国内读研的时间线偏长而且部分国外院校的资源比较好,终于在跟院长沟通交流后,我下定决心跳出自己的舒适圈,选择出国留学。

我自身的申请优势点,是在读本科时与申请专业有关的项目经历比较丰富。有两段自己学校的专业相关的科研经历,一段与电路设计相关,还有一段与神经网络算法相关,都是主动在学校里找老师联系的。在大学里和教授打好关系还是很重要的,他会提供很多资源。参加过电子设计竞赛,是新通老师安排的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一个关于三运放结构的心电感应课题组,拥有了一项专利。

 

留学申请时间线安排

 

● 大一&大二:准备语言学习;

● 大三:集中准备托福和GRE考试;

● 大四:语言和定校结束,申请心仪院校。

 

合理安排学习方式

 

语言学习方面就是需要每天巩固练习,否则一旦懈怠就会倒退。平时也要衡量好学校课程、科研以及语言的时间安排。有能力的话建议每天做study plan,合理分配时间。

如果觉得自己精力有限的话,可以在一段时间内集中精力将某个项目完成后,再继续下一个项目。当然,这个要看个人的学习方式,因人而异。我自己是会在一段时间里把重要的任务放在首位,如果在此花费太久的时间产生厌倦感的话,会去做一些别的项目调节放松一下。

 

实战经验分享

 

针对我本身双非陆本的环境来看,留学之路是挺艰辛的。因为目前我周围的大背景都是考研或是保研,很少会有选择出国留学的。此外在疫情大背景下,陆本提供的与留学相关的资源很少,基本都得靠自己去了解争取。

所以首先大家可以提早联系学校里有留学经历的学长学姐,咨询相关留学情况。比如本校哪些课程对于留学所要求的GPA会有负面作用等;

其次,GPA是硬条件。有出国打算的话要从大一大二就开始将自己的GPA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大三再考虑去大幅提升GPA就会比较困难;

同时,建议语言越早准备越好。越早考出语言,之后在择校还有背景提升方面可以有更多的时间精力去了解;

最 后,就是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建议多去论坛查一查每个学校历年录取的情况,也可以找靠谱的留学中介咨询,清楚自身的定位。

 

提升自信,坚持初心

 

准备和申请的过程并不轻松,比如考了多次语言都没出分,背景提升项目、语言学习和学校课程任务交叉,让我一度怀疑自己会来不及申请,以及递交学校之后等待offer的那段时间等等,都会让我产生焦虑情绪。

但我觉得这种情绪在选择了这条路之后是不可避免的,因此我就经常告诫自己不用一直和别人比较,只要自己尽力把每一步都走好。无论做到哪里,只要做到无愧于自己就好。最主要还是要提升自己的自信心,我也有通过向同学诉说或是运动来缓解自己焦虑的情绪。

 

【来自学长的寄语】

 

“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出国留学也不是一条轻松的路。对于陆本来说选择这条路要有很大的决心,但只要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就努力去做,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顾问有话说】

 

“杨同学大二的时候,就通过同学的推荐和我们新通留学团队建立了合作。从最初提醒GPA的提高,到规划科研实践,再到精准的选校定位,感谢一路以来的信任。美国常青藤院校和新加坡理工强校的录取,也让我们惊喜万分。努力终将得到回报,如今两份offer在手,也成了甜蜜的烦恼。”

 

N5

N6

N7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