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疫情不断反复,2022年6月剑桥考试局(CAIE)官考政策重要通知!

时间:2022-04-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48
剑桥考试局CAIE考试取消学习证据集

 

 

近期,剑桥考试局(CAIE)发给学校的内部信函里明确表态:2022年6月上海区学校将不再举行剑桥系列考试。

微信图片_20220413093546

 

为应对新冠疫情的大流行所造成的持续影响及不确定性,剑桥考试局决定对上海所有学校实施收集校内学习证据集(Portfolio of Evidence)的办法,以便于学生获得其学业证书,并能够继续其教育。此办法适用于剑桥IGCSE,剑桥O Level,剑桥国际AS及A Level和剑桥IPQ。

 

一般来说,如果学校能够正常考试组织,但是由于疫情及当地的防疫政策的影响,导致学校无法帮助学生更好的准备部分考试内容,学校可以申请豁免(Exemptions)特定科目的特定分卷。

 

比如,由于学校关闭,导致学生无法进行理科实验的学习及备考,那么剑桥考试局将接受理科实验卷的豁免申请。

 

如果由于疫情政策影响,导致学校关闭,考试无法进行,那么剑桥考试局将会把学生的考评方式由考试评测转成学习证据集(PortfolioofEvidence)评测。

 

学校将会被要求递交每位学生的每门报名科目的学习证据集,这些学习证据集将先由学校内部评分,递交完成后,再由剑桥考试局审核查阅,以确保学校内部评估的准确性。

 

那这一次,就是实施收集校内学习证据集的方法

 

 

学习证据集


微信图片_20220413093557
 

 

      Q1:什么是学习证据集?怎样的证据才是可靠的?

  当由于疫情管控政策,学校无法正常组织考试的情况时,学校将会收集并提交每位学生每门报名科目的学习证据集。

       每一个学习证据集都必须包括三个可靠的证据。可靠的证据是指学生至少需要一小时专注独立完成的任务。这样能更好地贴近于真实的考试评估。

  Q2:三份证据有权重关系吗?

  三份证据没有权重关系,同等有效。

  Q3:作为学生会知道哪三次测验将被作为证据提交吗?

  是的。任何被作为证据提交的测验都将提前告知。老师不能对单个学生进行选择性提交证据。

  Q4:CAIE考试局将如何决定每位考生的每科科目的等级?

  学生的等级将先由教师根据学生的3次测验结果进行阅卷及评定。

       由于每个学校提交的每门科目的证据都将不一样,因此剑桥考试局要求学校将每位学生的每一门科目的学习证据集电子版上传到平台。

       由剑桥考试局的阅卷官对每一个证据集的有效性进行评估,并进行二次阅卷,以保证评判的公正性。每位学生每门科目的最终等级将由剑桥考试局给出评定。

  Q5:如果由于疫情原因,某位学生不能参加考试,学校可以为这位考生单独制作学习证据集吗?

  不可以。

       剑桥考试局对于一个考试中心的同一个考试科目的同一张考卷,只能采用同一种评估方法。因此,无法接受单独某位学生的学习证据集。

  Q6:考生能看到学校提交自己的评估等级吗?

  不可以。

       考试局要求学校在最终成绩公布之前,不得向学生或学生家人告知预估等级。

       这是为了保护教师判断的诚信与公正,同时也避免各位教师、学科主管以及学校校长迫于压力提交一个无足够证据支撑的等级。

  Q7:如果学校在考试季已经开始,某些科目的部分分卷已经完成考试的情况下,剩下的分卷由于疫情无法组织考试,考生将被如何评估?

  ·如果考生在本次考试季的某门科目参加了至少一个分卷的考试,那么将依据该分卷的得分,经过一定的算法,折算出其他分卷的分数,给出最终等级。

  ·如果考生在无法组织考试时,未参加该科目任何一卷的考试,那么该科目将转为学习证据集的评估模式。

微信图片_20220413093604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