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丽水市教育局×新通教育集团联合举办高端教育教学研修项目,助力丽水教育人才培养

时间:2022-04-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06
新通教育集团教育教学研修丽水教育

 【丽水市教育局×新通教育 联合举办高端教育教学人才研修班】

 

4月8日,“丽水市高端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在“云上”隆重举行。参加仪式的有丽水市教育局和新通教育集团的相关领导专 家,以及丽水市教育局从全市中小学遴选出55名有教育情怀并在教育教学上取得一定成就的优 秀教师。

 

作为承办方的浙江新通教育集团下属的杭州发现教育研究院,一直是丽水市教育局信任的“人才智库”。此次,发现教育研究院经过长达半年的精心准备,认真开发了适合的课程内容,精心匹配了省内外有影响力的著 名专 家作为导师,为学员们的学习实践做好充分的策划准备。


为高端人才插翅 助丽水教育齐飞

 

 

 

精彩启动

 

 

本次项目的启动仪式由新通教育集团特聘学术顾问张英飞主持。

 

 



 

丽水市教育局人事处叶旭华处长为此次项目致辞,他希冀通过对丽水教学名 师有针对性的培养,使之迅速成长为个人素养、理论水平、业务水平均能达到一定高度的教师,并在省内乃至国内形成较强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丽水市教育局党委叶伟勇副书记也提出了对学员们的要求:“要放下架子,甘当小学生”,切换身份,进入角色,收获和提升会在辛苦中真正收获;“要静下心来,瞄准目标,增强学习主动性”,机遇总是给有准备的人;“要充分适应线上学习,不断提高培训的时效性”,随时开展与导师交流,进行一 对一学习。

 

 



 

 

总顾问赵群筠女士为大家做了详尽的课程解读并赠言:“你要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你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尽力而为和全力以赴,这是完全不同的人生境界。”赵老师的恳切言辞,给学员们带来很多思考。

 




 

五位各学段学科的学员代表分别发言,表示在此次学习中合理规划,认真学习;以坚定的目标、创新的方式、主动的学习态度,认真对待此次培训。


 

第 一轮研修的第 一场讲座,我们邀请到重量级大咖——华师大教授刘莉莉《卓越教师的追求》主题讲座,帮助学员分析教师自身发展的瓶颈,从而开始自我建构,让自己更有辨识度和能见度,帮助丽水高端教育教学人才高端启航。

 

 

第二场主题讲座,以及正在火热进行的第二阶段五个学段“梦之队”导师指导阶段,专 家和导师们深入了解学员基本情况,点对点定制成长和提升路径,耐心解答每个学员在具体操作层面的问题。


 

 


关于“高端教育人才”的思考与行动

 


 

时值2022年,社会大环境对教育和教育者水平的要求日益提高。在发展基础教育、完善教育结构、加强队伍建设、重视教育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一定成果的当下,各地都开始思考:怎样培育出更高端的教育教学人才,来带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所谓“高端教育教学人才”,就是在学科专业、教学管理等方面起到引领作用的教育教学人才。他们教育理念新、科研能力强、教学水平高、发展潜力大,通过研修指导,能成长为有影响、学科有地位、学术有成就的名 师,从而能带动和提升本地区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

 

因此,丽水市教育局和作为“人才智库”的发现教育研究院合作,可谓“强强联手”。通过开发“高端教育教学人才”工程,把丽水各学段学科的优 秀教师与省内外专 家名 师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们都相信,此举是一次“高起点 高定位 高品质 高水准”的专项工程,势必会对丽水教育品质的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此次课程设计,运用了“模块性 浸入式 行动化”的学习路径,量身定制学习目标及学习模块,使学员能全面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不断突破自身发展瓶颈;与名 师配对,同时参加名 师指导下的理论学习、教学研讨,从而做到学以致用、个性提高;在研究任务的引领下开展学习培训。研修结束时,各自完成相应的研究任务,并形成较为丰富、一 流的学术成果。


 

研修形式也丰富且有层进性:把学习理论、教育实践和成果表达结合穿插,既对学员们的教育哲学、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培养,也提高学员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更是对学员的科研意识和研究能力有意识有步骤地加以提升。 

 

 

 

 

此次研修工程,还建立起分学科、多层次的“双导师制”专 家团队,以保证研修的实效。专 家成员包括理论导师与实践导师。理论导师由高校教授等担任,引领指导性强;实践导师则聘请省内特级正高级教师担任,教育教学实践经验丰富,组织管理能力突出。


 

相信在丽水教育局行政支持,和新通教育旗下发现教育研究院的专业引领下,通过高效多样式的培养工程的实施,丽水市高端人才研修班学员能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更新知识结构,总结教学经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完善教学个性,提炼教学风格,加速成为德才兼备、教育教学个性鲜明、具有终身学习力和教育创新力、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发挥引领作用的教育教学专 家,也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丽水教育的发展。

 

 

 

 

更多新通故事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