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西兰入境政策汇总!入境时间、疫苗接种、隔离要求详细解读来了!

时间:2022-04-21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33
新西兰入境政策新西兰入境时间新西兰疫苗接种新西兰隔离要求

 相信大家都知道今年2月新西兰政府公布了边境开放的5步走计划,这也让国际留学生包括中国的同学们可以更加有信心来规划接下来的学习计划。

 

5步走计划随着疫情发展,新西兰政府也做了一系列调整,今天小新老师就来给各位同学详细梳理一下当前新西兰边境开放的进展、国际学生的入境时间以及学生签证的审理时间。如果你即将赴新西兰学习,那么就继续往下看吧~


 

新入境政策

 

*2022年4月13号开始执行

Q

谁现在可以入境新西兰?

A

● 新西兰公民(无论是否接种疫苗)

● 完全接种的新西兰居民

● 完全接种的澳大利亚公民或PR

● 有效学生签证的持有人

● 5000个可以豁免入境的国际学生

 

以上是目前可以入境新西兰的主要群体,未一一列出,详情可以参考官网:

https://covid19.govt.nz/international-travel/travel-to-new-zealand/when-new-zealand-borders-open/

 

Q

5月1号以后谁可以入境新西兰?

A

持有有效访问签证或者免签国家的访客在完全接种疫苗后均可入境新西兰。

 

Q

7月以后谁可以入境新西兰?

A

 '经认可的雇主工作签证'类 (Accredited Employer Work Visa)抵达的旅客。

 

Q

10月以后谁可以入境新西兰?

A

其它所有签证类型将会在2022年10月以后开放审理,包括普通学生签证和访问签证。

 

所以通过现行的政策可以看出来之前的5步走政策是有很多调整的,比如提前了免签国家访客的入境时间等。

 

大家普遍比较关心的学生签证审理时间目前还是需要等到2022年10月以后,有可能学签的审理时间会提前,建议大家随时关注移民局官网获取最 新消息。

 

疫苗接种

 

目前非新西兰公民入境新西兰是需要接种疫苗的(16岁以下的学生可以不用接种),目前新西兰认可的中国疫苗主要有以下种类:

 



 

最 新的被认可的疫苗种类,及需要接种的针次,参见官网:

https://covid19.govt.nz/international-travel/travel-to-new-zealand/vaccination-requirements-for-travel-to-new-zealand/

 

如果因为疾病或其它原因无法接种疫苗,需要自行向新西兰卫生部提出豁免申请,批准后也可以入境新西兰,具体申请流程见官网:https://www.health.govt.nz/covid-19-novel-coronavirus/covid-19-information-specific-audiences/covid-19-travellers/covid-19-vaccination-exemptions-non-new-zealand-citizens-travelling-new-zealand

 

关于入境及到达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目前入境新西兰之前需要提供Covid-19阴性检测报告,即使已经完全接种疫苗,仍然需要提供阴性检测报告。具体要求,请参考官网:

https://covid19.govt.nz/international-travel/travel-to-new-zealand/pre-departure-tests-to-enter-new-zealand/#check-if-you-need-a-pre-departure-test-1

 

入境新西兰后的第0/1天及5/6天,需要做2次RATs快速检测,并上报检测结果。

https://covid19.govt.nz/international-travel/travel-to-new-zealand/testing-requirements-after-arriving-in-new-zealand/

 


 

是否需要集中或自我隔离?


新西兰正在实施分阶段边境重开计划,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包括豁免入境的学生可以入境新西兰,且无需集中隔离和检疫。

 

未接种疫苗的旅客以及不符合新西兰疫苗接种要求的有资格入境新西兰的旅客有资格进入新西兰,但仍然需要集中隔离和检疫(MIQ)。乘坐飞机前往新西兰的旅客,在登机前需要尽快完成旅客声明表。

https://www.travellerdeclaration.govt.nz/


 

关于新西兰入境政策,小新老师会实时关注并为同学们及时更新!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