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澳洲中学留学常见问题解答

时间:2022-04-2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6
澳洲留学澳洲中学

送孩子去澳洲读中学其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的确,现在赴澳读中学的学生越来越多,逐渐成为澳洲留学的主力军! 那么,在各位家长考虑送孩子赴澳洲读中学之前,有哪些重要事项是您需要知悉的呢?

 

澳洲的中学教育体制是否适合孩子?

与中国一样,澳大利亚的中学也是由六年组成,不同之处在于,澳大利亚的初中为4年(7-10年级),高中为2年(11-12年级)。在高中两年期间,学生一般需要就读6-8门学术课程,课程的设置有以下特点:

课程可选范围广。规模较大的高中可开设50-60门课供学生选择,规模较小的高中也至少能开设30门课。

必修课少。对于澳大利亚的高中生来说,只有英语课是必修课,其他科目都可视为选修课。

选修课多。对于澳大利亚的高中生来说,除了英语课之外,其他课程都是选修课。选课一般要考虑三点,一是学生的兴趣,二是学生的学习能力,三是要结合学生以后大学想就读的专业。

 

澳洲私立中学和公立中学有哪些差别?

这个问题是家长们关注较多。 澳洲教育世界闻名,国内所有学校的教学资质,师资力量都是达到标准的。在教育体系以及教师质量方面,公私立学校区别不大。

国际学生可以就读澳大利亚的公校、教会和私校,但并非所有的学校都接收国际学生。比如新州的公校过千所,但其中只有百余所接收国际学生。每个学校对招收国际生有一定的名额限制,申请时除了常规的申请材料,部分学校要求提供语言成绩,参加学校面试。

澳洲公立学校

政府统一投资管理,师资教学由州政府教育部管理,教学质量有保障。

公立学校的国际生名额有严格控制,大部分为当地学生,语言环境较好,多数有独立校园,环境设施相对出色。

公立中学费用实惠,性价比高。

澳洲私立学校

私校一般由教会、企业、私人建立管理,教学质量水平相对于公立学校高低不一。但不少精英中学沿袭了英国的教育,治学严谨。

 

澳洲中学的评估和求学制度

澳洲的高考制度很灵活,由各州自行命题、举行,其后由国家对考分进行加权,得出每个考生的全国通用分数,称作ATAR,是各大学录取的标准。它反映了一个学生相对于其他学生的排名。

另外,通常ATAR只占总成绩的一部分,另一部分成绩由学生的平时成绩,主要是11年级和12年级的学生的平时作业、出勤率、平时考试、期末考试和会考成绩等形成。

澳洲高中毕业制度也可以双重选择,读完11年级后,学生们除了可以按照正常的课程去选择12年级外,还可以选择就读澳洲院校的大学预科课程,求学院校更有保障。

 

赴澳读中学每年的费用

在澳洲读公立中学,一年的学费约7-8万人民币,一年的生活费约8-12万人民币,合计每年花费约在15-20万人民币。

如果是读私立中学,一般私立中学的学费约在14-20万人民币,加上生活费和其他开销,预算一年约为24-35万人民币左右。

自2016年7月签证改革后,澳洲对于学生的签证资金的要求,已不再强制要求存款历史。担保金金额的话,一般建议按照覆盖一年学费+生活费的总体费用来准备签证的担保金就可以。所以,现在赴澳读中学所需准备的担保金,对于家庭资金的占用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孩子赴澳读书期间的监管

按照澳大利亚法律规定,18岁以下的学生必须要有监护人的管理和保护。澳大利亚的法律对监护人的资格申请采取严格的审批制度。

澳洲高中学校对于中国学生大多会指派监护人,一方面从学习和生活上同时监督和指导学生,另一方面可以解决不少中国家长对于孩子年纪偏小带来的留学顾虑。

 

家长陪读政策

澳洲政府较人性化。对于未满18岁的学生,澳大利亚政府允许其父母亲或相关亲属办理陪读签证。 相比于其他国家的小留学生父母们只能办理探亲签证来入境达到陪同孩子境滞留时间受到限制,澳洲留学的家长可是要幸福的多啦!

 

更多元的课程选择,更灵活的求学机制,更人性化的陪读制度,这也许就是越来越多家长愿意选择澳洲中学入读的原因。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