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加拿大最 新入境政策已正式生效!这些措施再次放宽!

时间:2022-04-2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0
加拿大入境政策加拿大入境

4月1日起加拿大取消对完全接种疫苗旅客的入境核酸检测要求后,加拿大政府又重磅宣布取消对完全接种疫苗者的入境隔离要求!


近期,各国入境政策更新较为频繁,总体上都呈现逐步放宽的态势。为了帮助各位同学更好地做好行前准备,今天,小新老师特意为大家汇总了截止目前最 新的加拿大入境政策,如果你即将赴加留学,务必仔细阅读,做好各种入境材料的准备,以免在入境时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1

加拿大最 新入境政策解读



以下措施将从2022年4月25日起开始生效

 

01

入境前核酸检测要求

 

未接种疫苗或部分接种疫苗的5-11岁儿童,在父母、继父母、监护人或导师的陪同下进入加拿大时,不再需要完成COVID-19入境前核酸检测。

 

部分接种疫苗或未接种疫苗的12岁及以上有资格前往加拿大的旅客,仍需要进行入境前核酸检测。不要求5岁以下儿童提供COVID-19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

 

02

隔离计划

 

所有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将不再被要求在入境时提供隔离计划。针对5-11岁的儿童,如果其父母、继父母、监护人或导师陪同,以及有COVID-19疫苗医学禁忌的旅客,也将取消这一要求。

 

03

抵加后健康监测

 

在2022年4月25日或之后抵达加拿大的全面接种疫苗的旅客,加拿大联邦政府将不再要求他们在抵达后的14天内做以下事情:

● 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

● 监测和报告他们是否出现症状

● 如果同一旅行团的另一名旅客显示出症状或检测呈阳性,则进行隔离

● 保持一份密切接触者和去过地点的名单

 

04

提供旅行信息

 

所有旅客仍然需要使用ArriveCAN(免费手机App或网站)在到达加拿大后72小时内或登上前往加拿大的飞机或游轮之前提供强制性的旅行信息,包括:

● 联系方式和旅行信息

● 疫苗接种信息和疫苗接种证明(如适用)

 

05

注意事项

 

针对未在ArriveCAN提交信息的完全接种疫苗旅客:

● 不符合完全接种旅客豁免的资格(即,他们可能必须提交入境前检测结果和适当的隔离计划,在加拿大进行隔离和检测)

● 可能由于在边境面临公共健康问题所导致更多延误

● 并可能受到罚款或其他执法行动

 

2

学签入境加拿大新政要求汇总

 



国际学生入境加拿大的限制性条件及入境流程:

*最 新更新时间为2022年4月25日


18岁及以上 

 

01

入境条件

 

1)必须完全接种两剂受认可的疫苗,且第二剂疫苗接种日期距离入境日期已满14天


*受认可的疫苗解读:

SinopharmBIBP和Sinovac,代表的是北京生物和科兴(成都生物、兰州生物和长春生物也属于北京生物的原液分装),所以只要接种的是北京生物、成都生物、兰州生物和长春生物或科兴疫苗两针及以上都会被加拿大认可,入境后可以被豁免14天的居家隔离。加拿大认可混打疫苗,比如第 一针是北京生物,第二针是科兴也是可以的。第三针不是强制要求,学生及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决定是否接种第三针。

 

2)必须持有有效护照及加拿大学习签证

签证入读院校属于DLI(Designated Learning Institution)院校。

 

02

入境流程

 

1

起飞前72小时内填写ArriveCAN(上传疫苗接种证明入境后住址信息登记)

2

入境时不再需要提供起飞前72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报告

3

入境时准备好疫苗接种证明(电子版或纸质版均可),及其他入境相关文件

4

落地机场可能会被随机选择进行核酸检测,但不需要等待测试结果,可继续前往目的地

5

4月25日起,所有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将不再被要求在入境时提供隔离计划


 

18岁以下  


01

入境条件

 

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均可入境加拿大,必须持有有效护照及加拿大学习签证。

 

02

入境流程

 

1)如已完全接种两剂受认可的疫苗,入境流程与上述18岁及以上群体一致

 

2)如未完全接种(含未接种受认可的疫苗,或未接种两剂受认可疫苗)的群体:

 

● 针对5-11岁儿童,在父母、继父母、监护人或导师的陪同下进入加拿大时,不再需要完成COVID-19入境前核酸检测和入境14天居家隔离。但如果他们的陪同监护人需要如果需要进行随机检测,他们也必须进行随机检测。另外他们需要在到达后14天在公共场所(包括学校)戴口罩

 

● 针对12岁-17岁且目前有资格前往加拿大的旅客,仍需要进行入境前核酸检测(入境时需要提供起飞前72小时内的阴性核酸检测报告),入境检测以及14天的居家隔离

 

● 5岁以下儿童不要求提供COVID-19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入境检测和14天居家隔离

 

以上就是小新老师为大家整理的加拿大最 新入境政策,后续还会为大家持续带来加拿大行前系列内容~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