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收藏丨起薪高,发展好的商科热门专业有……

时间:2022-05-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1
商科热门专业出国留学商科专业推荐

 

根据前段时间国内某机构与GMAT考试主办方GMAC联合发布的2021年中国学生商科报告》显示,金融、管理、会计和经济学4大商科专业的申请人,占比超中国留学生总人数的30%

2020年中国赴美留学生里,商科专业占比为17.2%,仅次于CS和工程类专业。

2021英国留学报告》显示,2019/20学年商业管理专业占比22.3%,位列英国研究生专业第1位。

澳洲媒体The Australian曾做过一份调查,留学澳洲的中国留学生中,选择商科类专业的人数占比高,占40%左右。在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等国际知名度比较高的大学里这一比例甚至高达80%以上。

 

由于商科专业的就业导向较强,再加上BA、金工这类新兴的高需求专业加持,每年商科的申请者数不胜数。在毕业后,大部分商科留学生的求职目标往往都集中在银行、四大、投行、咨询、快消这些行业。

 

关于大家前仆后继选择商科的理由,不外乎爸妈觉得商科好;理工科入门太难容易脱发,商科稳妥又合理;传闻中的起薪高,发展好,出没城市CBD的白领基本都是商科学子。

那么,今天就跟着小新老师一起来看看,商科的几个热门细分专业有哪些?


//会计(Accounting

会计学向来被认为是容易找工作的一个专业,由于其就业的稳定性,受经济危机的影响也少于金融专业。即便是在失业率较高的时候,注册会计的就业率依旧居高不下。

美国的会计专业的二级分支为:国际金融会计、社会保障会计、税务会计、披露监管、银行会计。其二级分支是相互贯通的,和五大就业方向的对应关系也是一对多或者多对一的。

就业的五大方向是:公共会计、企业会计、政府会计、教育财务、非盈利机构或组织财务。



//商业分析(BA

BA是在大数据商业应用背景下兴起的一门交叉学科,以商科知识为基础,对于大量数据进行分析,使用高度技术、模型和算法进行深度挖掘然后获得商业洞察力,解决商业问题的一门学科。

 

传统的商业分析通常放在MBA专业的某一个分支里,而且是以案例分析为主,以数据分析为辅。这也是和我们现在的商业分析专业大的区别。目前的商业分析专业更注重的是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

如果你的未来规划想往大数据方向走,又不是想做纯学术派,那么小新老师建议可以考虑下商业分析这个专业。

目前美国大约有30所学校开设了Business Analytics这个专业。BA专业也已经成为了目前行业覆盖率广,热门的专业之一,就业率基本大于90%

 


//金融(Finance

金融专业作为留学商科研究生申请热门专业之一,其招生范围广,很多学校会考虑招收非金融专业的申请生,同时投资回报率高,尤其也是很多银行青睐的专业之一,所以金融专业也是部分留学生的选择。

 

不过金融专业在不同院校不同专业项目内容、名称、侧重点均有不同,各位同学在申请时也需注意!

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和美国的金融教学完全是两个理念,金融学专业更是各有千秋。中国更注重理论方面的知识,美国更注重的是实用性。


//工商管理(MBA

首先来说这个专业大部分学校是有要求一定工作经验的,所以相比有一些实战基础经验又想要提升自我的同学来看,MBA一定是先选择。毕竟MBA是一种专业的硕士学位代名词,意为培养高质量的中高级职业经理人

 

//金融工程(MFE

美国金融工程专业是综合运用数学、统计和计算机编程技术去解决金融问题的学科。也是一门综合了金融学、数学、计算机科学的交叉学科。

如果你想在未来就读金融工程专业的硕士,那么可以在本科专注你数学和计算机能力方面的培养。像是高级微积分、线性代数、微分方程和概率统计等都要有修读,如果能掌握基本C/C++Matlab等为佳。

此外还要注重实习的经历,才有可能申请到好大学的金融工程硕士学位。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