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法国这些很牛的公立大学你知道吗?

时间:2022-05-05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430
法国留学申请法国公立大学推荐

 

大家都知道,大学联盟美国有常春藤,英国有G5,中国有C9,澳洲有G8,那么法国呢?

其实法国公立大学在当地是没有具体的排名的。因为法国公立大学是由法国政府统一拨款,并且倡导教育资源平衡的,所以实际上在教学质量、师资情况上其实各大高校都差不多,只不过每所学校会有自己的优势学科或者强势专业。

但是其实类似常春藤这样的大学联盟,在法国也有,是被誉为法国公立大学航母的卓越大学计划
卓越大学计划(法语:Initiatives d’Excellence,简称:IDEX)是法国未来投资计划(法语:Investissements d'avenir)的一部分,主要目的是建立世界1流的高学科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改善近年来法国在全球大学排名中不够突出的状况

截止2020年,11所院校中6所已获得卓越大学计划IDEX)永  久资格:巴黎文理研究大学、 巴黎萨克雷大学、斯特拉斯堡大学、波尔多大学、艾克斯-马赛大学、索邦大学。另有5所获得卓越大学试行期资格:巴黎大学、格勒诺布尔大学、蔚蓝海岸大学、里昂大学、图卢兹大学

那么就跟着小新老师一起来看看这些被获得永  久资格的大学吧~

巴黎文理研究大学

巴黎文理研究大学(法文:Université PSL;英文:Paris Sciences & Lettres-PSL University,简称PSL),是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1流大学。

大学组建于2010年,逐渐汇集了24个位于巴黎的百年老校和研究机构。学校在工学、文学、理学、经济学和医学等多个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目标是成为法国乃至欧洲大陆高学府。
 

院校排名:2022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第402021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上排名第382022QS世界大学排行榜第44

 

巴黎萨克雷大学

巴黎萨克雷大学(法文:Université Paris-Saclay,英文:Paris-Saclay University,简称UPSaclayUPS)是一所坐落于法国巴黎的世界研究型大学,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

 

巴黎萨克雷合并了3所大学、4所大学校与7个研究所,被誉为法国科学跳动的心脏cœurs battants de la science française)。
 

院校排名: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全球第13名,欧洲大陆第12022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862022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602022CWUR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32名软科世界1流学科排名,巴黎萨克雷大学数学多年位居世界第1,物理学位居世界第

 

斯特拉斯堡大学

斯特拉斯堡大学(法语: Université de Strasbourg;英语:University of Strasbourg; 德语: Universität Straßburg),简称UDS

是由斯特拉斯堡一大、斯特拉斯堡二大和斯特拉斯堡三大这三所大学于2009年合并。此前的一大主要发展自然科学,二大主要发展人文学科,三大主要发展法律,政治,社会和技术

 

波尔多大学

波尔多大学(University of Bordeaux)是一所国际性大学,地处法国西部大城市,由原波尔多第1大学、波尔多第二大学、波尔多第三大学及波尔多第四大学合并合成。

波尔多大学是国际性很强的大学,非常欢迎外国优异学生,现在与加拿大魁北克、美国加州、澳洲墨尔本等几十所大学有学生交换计划。波尔多大学所在的校园是法国大的大学校园,也是欧洲规模大的校园之一。

 

艾克斯-马塞大学

艾克斯-马赛大学是一所位于法国艾克斯和马赛的大学,2012年由马赛第1大学(Université de Provence)、马赛第二大学(Université de la Méditerranée)和马赛第三大学(Université Paul-Cézanne)合并而成。是现在法国规模大的大学,也是法语国家和地区大的大学。

马赛地区的3所公立大学分别是以文学、艺术和人文科学为主,并拥有26000名在读学生的普罗旺斯大学(艾克斯-马赛第1大学),以技术医学、理工为主的地中海大学(艾克斯-马赛第二大学),还有以经济管理、法律为核心的保罗-塞尚大学(埃克斯-马赛第三大学)。

 

索邦大学

索邦大学(法文:Sorbonne Université;英文:Sorbonne University)简称索邦Sorbonne)由原巴黎索邦大学(巴黎第四大学)和原皮埃尔和玛丽居里大学(巴黎第六大学)合并而成,现有文学、理学和医学三个主要院系。

学校名称沿用索邦一词,索邦的历史可追溯到欧洲中世纪的索邦神学院,后逐步发展为巴黎大学,是世界古老的大学之一,被誉为"欧洲大学之母",在法国人民心中有着崇高的地位

院校排名:2021年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352022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6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722022THE世界大学排名第88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