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2022-2023 CWUR世界大学排名出炉!美英高校包揽前十!

时间:2022-05-06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73
CWUR世界大学排名美英大学排名

  近日,世界大学排名中心(The 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CWUR)发布了2022-2023年度世界大学排名!

 

 


图源:CWUR

 

相比、、等老牌排名,CWUR排名的特殊之处在于其不从学校提供的数据来判断,相对客观,避免了个别学校的造假行为,整体排名具一定权威性,可供大家参考。

 

排名指标

 

本次排名的参考主要分成4大因素,涵盖7大指标,具体包括:

 

1)教育质量(25%)

校友获得主要国际荣誉、奖项、奖章等之人数及比例。

 

2)毕业校友就业情况(25%)

毕业校友居于世界重要公司企业执行总裁(CEO)职位之人数及比例。

 

3)师资质量(10%)

教职员获得国际重要荣誉、奖项、奖章等之人数及比例。

 

4)研究表现(40%)

● 研究产出(10%):研究论文被刊登在著 名期刊的数量;

● 影响力(10%):研究论文被刊登在具有高度影响性(highly-influential)期刊上的数量;

● 高质量的出版物(10%):出现在世界 级期刊上的研究论文数量;

● 引用次数(10%):被高频引用的研究论文数量而统计的论文引用。

 


图源:CWUR

 

排名亮点

 

在今年的排名中,美国高校数量占据第 一,有335所大学上榜;紧随其后的是中国331所日本上榜高校比去年少了6所,以118所位居第三;英国以94所列第四。

 

世界前100中,美国大学有50所,占去一半。此外,常春藤盟校的8所学校都跻身了今年的前70名。

 

英国有9所大学进入了世界前100,分别是:剑桥大学,牛津大学,UCL,帝国理工学院,KCL,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伯明翰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

 

澳大利亚高校表现卓著,共有2所大学进入世界百强,7所大学跻身世界200强!墨尔本大学继续领跑澳洲,位居世界第58名!

 

亚洲排名中,日本的东京大学排在世界第13位,位列亚洲第 一。

 

中国方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和台湾大学位居世界前100名。

 

美英高校霸榜Top10

 

世界前10的大学,英国占了2所,分别是剑桥大学(第4)和牛津大学(第5),其余的8所都被美国院校包揽。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在本年度榜单中位列前三,领跑世界高校!

 

自2012年排名第 一次发布以来,美国一直在前10名中稳占8席,哈佛大学也已连续11年蝉联世界第 一!

 


图源:CWUR

 

世界Top50

 

世界TOP50大学具体排名如下:

图源:CWUR

 

世界大学排名中参考指标各有侧重,对于申请者而言,应该全面考虑各种因素,才能做出理性客观、适合自己的决定哦!

 

完整排名详见:https://cwur/2022-23.php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新通郑州留学官方资讯,欢迎登陆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