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加坡硕士申请常见的三个问题

时间:2022-05-0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09

在计划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的硕士课程,以下三个方面的问题,是打算去新加坡读书的学生中关心的。

第 一个问题:新加坡的硕士含金量是不是不高?

题主的背景以及条件主要是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而机械工程自动化硕士课程通常只有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才有开设,这2个作为亚洲排名第 一及第二,在全球大学排名中位居第11位和12位的学校。无论是教学、科研、以及就业口碑等等,都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尤其是学术领域和就业方面

其次是课程内容灵活且严谨,遵循少教多学、启发和探讨为主的教育模式,更多鼓励学生自己发展自己的兴趣与天赋。

就业方向,新加坡社会是一个以精英和分流的教育模式,基本上可以进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属于社会的精英人才,所以含金量毋庸置疑。

第二个问题:为什么硕士学制只有1-2年?是否对学习质量有影响?

新加坡公立大学都是弹性学制,允许学生在1年-3年之间完成自己的学业,但是大多数中国学生都会在1-2年就完成毕业。授课型的硕士,通常以实践为主,在学习过程中注重在日常工作中或相关领域的实操在中情况是英联邦国家的大学普遍学制安排。即便是在1年读完,课程安排和要学习的内容并不少,每周都要交作业。不会以轻松形式完成。学习质量更不会有影响,毕业后完全可以满足社会工作环境对该专业的要求。

第三个问题:读完硕士大概需要多少费用?

新加坡公立大学的硕士课程,全额学费大概是4万新币左右,折合人民币为20万人民币。通常是按学期来缴费。而生活方面因人而异,通常每个月的个人开销在1200-1600新币不等。主要开销就是在住房,大部分学生的宿舍费用是650-850不等3-4人间,条件比较好的公寓也有1000+多新币/月。吃饭约为400新币,交通费50-100新币,通信或其他为300新币。

如果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获得相关专业的录取,非常关键性的条件就是各项的硬性指标成绩以及软实力背景提升活动,在这里也分享给其他有需要的同学们参考:

1、大学期间的在读成绩平均分是在85分以上,

2、院校背景这块,海外院校确实比较偏向于985/211或者海外大学本科学生学生,但是也有超过40%的学历背景是来自于普通本科学历的申请人。所以,有些家长或学生,比较关心说普通高校背景能不能申请,答案肯定可以申请。

3、其次是语言成绩,基本上需要具备雅思6.5分的水平。

4、软实力背景在本科期间做过的实践、科研等背景提升的活动。

所以,综合全面的发展个人能力背景是提升未来录取的决定性因数,每个方面都很重要。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