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西兰全面开放边境时间提前至7月底!入境政策、疫苗接种、隔离要求详细解读

时间:2022-05-13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82
新西兰边境新西兰入境政策新西兰疫苗接种新西兰隔离

 2022年5月11日,新西兰政府再度释放重磅利好消息:

 

新西兰边境全面开放日期将从原定2022年10月提前到7月,即自2022年7月31日晚上时间11:59起,新西兰边境将向全世界全面开放,国际教育即将全面恢复!

 


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about-us/media-centre/news-notifications/nz-border-fully-reopening-july-2022

 

最 新入境政策

*2022年5月11号开始执行

Q

2022年7月31日之前,可以入境新西兰的人员

A

1)新西兰公民、居民签持有者(无论疫苗接种状态如何)

2)接种疫苗的澳洲公民、永 久居民

3)居住在新西兰的未接种疫苗的澳洲公民

4)有效临时工签、学签持有者,且需要满足签证要求

5)最多5000名拿到豁免的国际学生

6)获得边境豁免、已接种疫苗的旅客

7)已接种疫苗的打工度假签持有者

8)已接种疫苗的免签国旅客

9)已接种疫苗并持有效旅游签证的非免签国家旅客

10)符合当前边境设置的其他已接种疫苗旅游者

 

Q

2022年7月31日之后,可以入境新西兰的人员

A

新西兰边境将于7月31日23:59起完全开放,比原计划提前两个月。

 

所有游客和有效签证持有者(包括非免签国家居民)可以入境新西兰。

 

签证信息

 

5月11日,新西兰移民局发布最 新签证信息:自2022年7月31日起,恢复所有学生签证及访问签证类别的正常审理。这也意味着更多境外申请人将有机会在今年就可以入境新西兰学习、旅游、生活,体验新西兰的风土人情。

 

哪些疫苗被认可?

 

目前非新西兰公民入境新西兰是需要接种疫苗的(16岁以下的学生可以不用接种),目前新西兰认可的中国疫苗主要有以下种类:

 



 

最 新的被认可的疫苗种类,及需要接种的针次,参见官网:

https://covid19.govt.nz/international-travel/travel-to-new-zealand/vaccination-requirements-for-travel-to-new-zealand/

 

如果因为疾病或其它原因无法接种疫苗,需要自行向新西兰卫生部提出豁免申请,批准后也可以入境新西兰,具体申请流程见官网:

https://www.health.govt.nz/covid-19-novel-coronavirus/covid-19-information-specific-audiences/covid-19-travellers/covid-19-vaccination-exemptions-non-new-zealand-citizens-travelling-new-zealand

 

是否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目前入境新西兰之前需要提供Covid-19阴性检测报告,即使已经完全接种疫苗,仍然需要提供阴性检测报告。具体要求,请参考官网:

https://covid19.govt.nz/international-travel/travel-to-new-zealand/pre-departure-tests-to-enter-new-zealand/#check-if-you-need-a-pre-departure-test-1

 

入境新西兰后的第0/1天及5/6天,需要做2次RATs快速检测,并上报检测结果。

https://covid19.govt.nz/international-travel/travel-to-new-zealand/testing-requirements-after-arriving-in-new-zealand/

 

是否需要集中或自我隔离?


1)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

包括豁免入境的学生可以入境新西兰,且无需集中隔离和检疫。

 

2)未接种疫苗的旅客以及不符合新西兰疫苗接种要求的有资格入境新西兰的旅客:

有资格进入新西兰,但仍然需要集中隔离和检疫(MIQ)。乘坐飞机前往新西兰的旅客,在登机前需要尽快完成旅客声明表。

 


 

毕业生工作签证政策更新

(2022年5月11日起生效)

 

● 国际学生就读学士或研究生以上课程将可以继续享受毕业生工作签证政策。

 

● 就读七级及以下非学位课程的国际留学生(不包括学士学位),只有在就读专业与新的绿色清单(Green List)上的职业相关时,才有资格获得毕业生工作签证。绿色清单将取代现有的技能短缺名单。工作签证将只允许他们从事该专业工作。

关于绿色名单的概况介绍请至新西兰移民局相关页面:

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documents/media/the-green-list-simplified-applications-and-residence-pathways.pdf

 

● 国际留学生所获得的毕业生工作签证期限,将和他们在新西兰境内学习的时间挂钩。但硕士和博士除外,他们将保留目前的三年工作期限。

 

● 国际留学生将不能第二次申请毕业生工作签证。

 

● 以上毕业生工作签证政策更新不涉及:

1)目前正在办理的学生签证申请,如学习课程符合旧的政策且其学生签证随后被批准。

2)通过5,000名国际留学生特殊入境豁免资格获得签证。

3)目前有效学生签证持有人,如学习课程及随后所获学历资质符合旧的政策,且他们在未来三年内申请毕业生工作签证,将根据旧的政策予以考虑。

 

● 此次政策更新不涉及学生签证持有人学习期间的工作权利。


以上就是小新老师为大家带来的新西兰入境相关政策汇总,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新西兰学习生活,行前准备相关内容:

 

 

进入2022新通留学行前群

老师答疑 | 兑换福利 | 预约讲座 | 行前资讯

↓ ↓ ↓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