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行前必看!加拿大入境流程&行李清单汇总!六步轻松搞定加拿大入境!

时间:2022-05-17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187
加拿大入境流程加拿大行李清单加拿大入境

 即将迎来秋季开学,准备前往加拿大留学的你是否已经激动不已?不过先别急!先和小新老师一起来了解一下,去加拿大出发前、旅途中以及落地后,我们都需要经历哪些环节以及要注意些什么?六个步骤轻松搞定加拿大入境~

 



1

出发前

 



01

  入境材料准备

1)护照 

 

2)持有的各类有效签证

● 如果持有旅游签、学签、工签等 ,一定要提前准备好相关的辅助的材料,可以打印出来。

● 旅游签或探亲:需要你有返程的机票、旅行目的。探亲的话需要有家属关系证明。

● 学签:offer /在读证明/学费证明。

● 工签:工作证明、雇主信息(地址、电话、email)

 

3)ArriveCAN填写好后的二维码 

抵达加拿大的时间往前推72小时之内填写(不是起飞时间哦)。上传必要旅行文件,包括疫苗接种证明,并获得ArriveCan回执。Arrivecan可以在app store下载,或者通过进行入境表格填写。

 


 

4)疫苗证明双语版

完全接种2针及2针以上加拿大认可的疫苗的人,可以从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下载疫苗证明双语版。

 

5)提前填好中国海关小程序  

出关的时候需要扫码,在微信小程序中提前填好中国海关小程序,那么在出关的时候可以更加节省时间。

 

6)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国内机场需要) 

国内也有一些城市需要24小时证明,建议提前和机场确认,做好准备。

 

● ArriveCAN填写全攻略 ●

 

所有旅客无论是乘飞机、陆路、铁路还是海运进入加拿大,都必须使用 ArriveCAN,并且必须在抵达加拿大之前72小时填写完成。

 

如果与其他小伙伴一起同行,也可以在同一个 ArriveCAN中提交多个人员信息。




 

在填写完之后,会出现一个二维码和姓名 (名字后面会有一个字母I,V 或者A),大家记得截图保存哦!

 

02

  行李准备

大多数航空公司都允许携带两件托运行李箱和一个可以带上飞机的小箱子/包,基本足够装下基本的生活用品。

 

1)文件类

● 护照

在出发的时候护照是必须随身携带,出境,入境,到校注册,办银行卡,电话卡等等都需要用到。护照相当于在国外的身份证,一定注意不要丢失,否则补办非常麻烦。

 

● 海关纸

除了护照,随签证同时从使馆邮寄回来的海关纸(上面写有入境时需将此文件交给海关移民局换取学习许可的字样)也需要和护照一起放置,在加拿大海关换学签需要。

完整的成绩单和在读证明/毕业证也建议携带2-3份,无论是注册或未来升学都会用到。

 

● 建议携带若干张两寸照片备用



2)书籍类

可以带一些雅思的教材,除非你已经考到了雅思6.5,单项不低于6的成绩,否则未来申请大学还是需要再考雅思的。还可以带些自己喜欢的中文书籍,但不建议带太多,否则会很占行李箱的重量(一般单个行李箱重量不能超过23公斤)。

 

3)文具类

可以带一个多功能计算器(高中和大学的数学课上都需要用到,同时,考试的时候也可以使用)。圆珠笔,铅笔,橡皮,订书机,笔记本,尺子,剪刀等日常上课用品都可以携带一些,会比在加拿大购买便宜。

 

4)药品类

加拿大实行医药分离政策,每次看病,医生写好处方,自己到药房配药,每次配药费还要10—12加元。像消炎药这类处方药,必须要有医生处方。所以一定要带足常用药品,特别是常用消炎药不可缺少,常用中成药也可以。

 

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要带的药品,有感冒、消炎、退烧、止泻、止疼、维生素、眼药、胃药、跌打损伤药、皮肤类、妇科(女性)、体温计、医用棉签等。



5)床上用品

建议自带一床薄被/毛毯,以及床单,枕巾等。可以抽真空携带,占用空间小且轻。加拿大冬天虽然冷,但室内暖气非常足(参考东北),所以不需要带太厚的床上用品。

 

6)随身衣物

加拿大人日常穿着以休闲为主,所以带一些牛仔裤,T恤衫,外套,风衣即可。同时建议携带一件质量较好的,带厚帽子羽绒服,最 好长度到膝盖左右。其他像雪地靴,手套之类的可以在多伦多买,品质和价格较国内更合适。最 后建议携带一套正装用于各类重要场合。

 

7)电器

加拿大电压为110V,而国内为220V,所以如果携带的电器不同,需要另外购买转换插头才能使用。

 

同学们在学校读书时最 好有一台笔记本电脑。由于加拿大和国内购买的价格差不多,所以如果现在没有笔记本电脑也没关系,可以来加拿大购买(不过是英文操作系统)。如果需要携带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请切记将电脑中的国外电影或电视剧删除。

 

2

乘坐飞机

 


 

这里以多伦多为目的地进行举例:

 

01

  尽可能选择直航

建议同学们选择从国内直飞多伦多的航班,转机有可能会产生很多不确定因素,如航班延误,航班取消或改期等等。

 

02

  行前提前确认

● 如果选择了学校的接机服务,请提前确认好接机人的联系方式,什么时间在哪里等待。如果航班发生突发事件,务必要及时联系接机人,确定新的接机时间。

 

● 如果你需要从第三国家转机,请务必确认该国是否需要过境签证(如美国),如果没有过境签,会被原路遣返回中国。

 

01

  其他注意事项

● 乘坐飞机时,请随身携带一支笔。因为飞机起飞后不久,空姐就会发放进入加拿大的入境卡,需要使用英文填写,但内容相对简单。

 

【注意】入境表中询问的地址可以填学校的地址。入境卡中所问的是否需要报关的选项一律选:No。如果实在不懂如何填写,可以询问懂中文的空姐,或同机的中国乘客。

 

● 在飞机上可以把时间调成多伦多时间,尽量根据当地时间安排作息,提前调整时差。

 

3

过海关

 


 

下飞机后,你会随着其他乘客一同前往海关处。海关分为国际旅客和本国旅客,一般人多的就是国际旅客,排好队等待过海关。等待期间,请切记不要拿着手机到处乱拍,包括入关后出机场前,都不要太张扬地使用手机或相机到处拍照,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目前加拿大各个机场都使用自助入境系统,只需要按照提示操作即可,非常简单,如果有看不懂或者不知道怎么回答的,可以求助机场工作人员,如果语言不好的学生还会有翻译提供帮助。

 

4

换学签

 


 

通过海关后,同学们需要换取学习签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大签。


换签证的地方和取行李的地区在一起,可以先看一下自己的行李在哪个传送带,之后前往移民局所在的小屋里换学签。同样也是将护照和海关纸交给屋里的官员,他们也会随机问一些问题,正常回答即可,回答不出来可求助翻译。

 

拿到学习签证后(一般会订在护照上),将护照装好,推行李车去取行李。取行李期间会有机场警官带着狼狗来巡查,如果狼狗来闻你的箱子,不要慌张,只是例行检查是否有炸药或毒品。取好行李后正常离开机场即可,在这段路程中切记不能太兴奋或太慌张,否则会引起怀疑,被拉到小黑屋检查行李,会耽误很长时间。

 

5

离开机场

 


 

如果有安排接机的话,接机人会和学生约好在几号门碰面,出机场后就可以去找相应的门和接机人汇合。接机人一般会持有一些提前约好的牌子当做标示。如果找不到可以求助多伦多机场的工作人员,大多数亚洲面孔的工作人员都懂中文。

 

和接机人汇合后就会前往所住的地点(寄宿家庭或宿舍)。安顿好后不要忘记给国内的家人发一声平安,虽然大多数学生到达加拿大时已经是国内的凌晨,但家人肯定在等待你的消息。

 

6

到达加拿大的第二天

 



经过了一夜的休整,在到达加拿大的第二天,如果你不需要去学校,可以在住所附近走走,九月是多伦多最舒服的季节,不冷也不热。

 

主要探寻一下附近的超市,药店,商场的路线,以及到达学校的路线

 

可以提前采购一些生活必需品。如果第二天就需要前往学校,请提前准备好需要携带的文件,如护照,照片,成绩单,文具等。

 

开学典礼前后,学校会组织学生办理银行卡和手机卡,同时还会有入学测试,这也意味着,在加拿大学习的日子,正式开始了!

 

以上就是小新老师为大家带来的加拿大最 新入境流程及行李清单汇总,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加拿大学习生活及行前准备相关内容:

 

 5月19日 19:00 

加拿大专场行前讲座

大咖导师在线解读

加拿大入境政策&行前指导

助你开启加拿大淡定留学路

 

↓ ↓ ↓


 进入2022新通留学行前群

老师答疑 | 兑换福利 | 预约讲座 | 行前资讯

↓ ↓ ↓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