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新加坡2022年秋季入读行前准备

时间:2022-05-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71
新加坡留学2022年秋季入读行前准备

 重要文件

  在收拾随身行李时,重要文件类一定要再三确认是否带齐,确保万无一失。以下文件归纳放在透明文件袋里,放在随身携带的包里,不要随行李箱托运,以便在入关时方便提供给海关工作人员检查。

  1. 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2. 护照(原件+复印件)

  3.IPA Letter(电子版打印出来)

  4.MOE及ICA的入境许可(Entry approval)入境卡(Embarkation card):一般在乘坐飞机时,航班上的空乘人员会向乘客询问是否需要入境卡,建议小伙伴们在这个时候向空乘人员要一张,并且在飞机上面填好所需要的信息,这样可以节省入境时间,如果在飞机上错过入境卡也没有关系,入境后可以在樟宜机场的新加坡移民(ICA)柜台领取入境卡。

  5.入境前72小时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使接种两针疫苗,也需要提供阴性证明,可以是打印版或是电子版,建议准备好打印版)

  6.表格e-Form 16

  7.录取通知书(将电子版打印出来)

  8.学位证+毕业证+成绩单(原件,中英文版本都有,包括英文成绩原件和复印件)

  9.护照大小的证件照(建议准备5张以上,来坡之后办理学生签证等需要用到)

  疫情防控

  新加坡的疫苗接种率87%,这种极高的疫苗接种率让重病或病死的比例非常低。虽然新加坡已经全面解封,但学校会有自己针对疫情的管控,新加坡各大学校都实行了非常严密的抗疫措施。以南洋理工大学为例,校内的每一位老师都已经完成了疫苗接种。在上课时,只有少于50人的课程才能在教室里进行,否则都会被转为线上。每天在校内的公共场合,都会有专人负责检测师生们的体温,登记来访以便追踪,来确保所有人的健康。

  入境须知

  入境隔离政策:从2022年4月26日起,新加坡入境政策进一步简化。所有完成疫苗完全接种的航空和陆路旅客入境新加坡前无须做核酸检测,入境后也无需测试及隔离。

  在登机前3天内需要申请电子入境卡SG Arrival Card(已含电子健康申报),所有旅客(包括公民、PR)都需要提交申请。

  接种科兴和国药疫苗的入境旅客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短期入境新加坡,只要求接种两针。如果是长期居住,则要求三针。

  生活方面

  1. 新加坡属于赤道附近国家,温度很少有低于20℃的时候,所以大家都不需要准备厚外套,带上一些实用的短袖长袖、短裤长裤、短裙长裙(女生),和贴身的衣服就可以了。此外就是参加正式的场合,还需要准备好正装或礼服,领带西装西裤一整套,加上皮鞋,女生还要额外准备礼服,一般是长裙或者短裙,加上高跟鞋。

  2. 在国内兑换大概三四千新币足够了,当然直接带人民币也是可以的。

  3. 新加坡日用品并不贵,甚至比国内要便宜很多,只是牙刷和牙膏比较贵,大家可以多带一些;沐浴液和洗发水完全可以去新加坡后再买。

  4. 戴眼镜的朋友建议多准备一副眼镜架,隐形眼镜可以多带几对。

  5. 新加坡买不到消炎药,只有医生可以开。所以可以多带一些备着以防万一。

  电子产品

  1.笔记本电脑(mac系统或windows系统在新加坡都适用)

  2.Ipad (根据个人需求)

  3.充电器(充电宝)、数据线、转换插头+排插、手机卡取卡针、耳机。

  注:(买那种英标的转换插头)新加坡使用220-240伏50 Hz的交流电,常见的电源插座是三方形插脚。

  4. 提前购买新加坡的电话卡并保管好国内和新加坡的电话卡,事先了解有哪些必备的软件或流量话费详情。

  注:移动CMLink的手机卡10新20g挺划算的(可以用支付宝/微信),新入网还送一年国内话费(180R)!有个关联家乡号业务也挺好的,可以转接国内手机号的验证码,就不用带两部手机去坡了。

  医疗健康

  新加坡的医疗设施分两大类:诊所和医院

  不管是政府综合诊所,还是家庭医生诊所,他们主要负责门诊治疗,都具有正规执照,随访出院病人,疫苗接种,健康检查和教育等,是属于短时间的看诊,收费较少。一般来讲,对于一些常见的头疼脑热现象,患者只需找诊所确诊和拿药即可。但对于一些诊所无法诊断的病情,他们会帮着预约医院专科医生并出具referral letter,将患者介绍给专科医院,或者是公立和私立医院。若想直接去公立医院专科咨询医生,若非急诊往往是看不到医生的。

  在公立医院中,大多数都是住院病人。公立医院的候诊时间比较长,来之前也要提前预约,也不能指定医生。而私立医院无需候诊太长时间,也可以自己指定医生看病,相对来说比较方便。

  注意事项:如果生病去医院但是没有办完学校的请假手续,是会直接和出勤率挂钩,如果留学生出勤率不够,可能会面临移民机关的警告甚至取消签证并被遣返。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郑州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