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通留学
菜单

美国研究生申请GPA底线是多少?十大热门专业GPA汇总!

时间:2022-05-18 栏目:留学资讯 关注度:267
美国研究生申请美国GPA研究生要求

 

几乎每一个准备出国留学的同学都会问到,GPA究竟有多重要?

不管是美英还是其他国家。同一个问题,对于不同的学校或者不同的专业所得到的答案都可能是不一样的。

那申请美国硕士GPA要达到多少呢?

 

GPA的概念

GPAGrade Point Average,即平均成绩点数,或称平均分数、平均绩点。

GPA有多种不同的算法,其中有几种常见算法

1.百分制算术平均分:把所有科的分数加起来再除以科目数;

2.百分制加权平均分:每门课的分数乘以该科对应的学分后相加,再除以总学分的平均数;

3.平均学分绩点:每门课的学分乘相应绩点后的总和除以总学分,也就是学分绩点和除以总学分。

因此,学分高的科目成绩越高,就利于总体的GPA提升。

 

美研的GPA标准

美国大学绝大多数采用4分制GPA。而几乎99%的美国大学都会要求申请人在本科期间的GPA达到3.0这个zui低标准,可以说GPA3.0是一个很重要的分水岭,因此无论什么分制下的GPA,都需要达到4分制下的3.0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我们在官网上zui多见到的也只是3.0以上这个简单的要求和描述,但实际上很多排名靠前的学校录取学生的GPA要在3.3+,博士课程的GPAzui低为3.3-3.5

而学校对于学生的GPA要求就更是严格。排名50左右的学校3.3以上算是及格线,甚至不太够。排名前20的学校要求更高,GPA普遍要求在3.6以上

统计显示,哈佛大学平均学生的GPA3.85。即便是它排名不怎么高的工程学院,录取平均分也能达到3.8+的水平。

 

不要高的GPA

当然,并不是GPA一味的高就是好的。因为不是所有GPA都是同数同质的。如果你选了很多水课获得的4.0 GPA,和在专业课程上获得的3.4 GPA成绩单相比,其体现的学生能力是不同的。

但是,相对来说,不的课程也都会比较难。不论是在中国上大学还是美国上大学,保持GPA分数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

 

十大热门专业GPA要求

 

化学

平均GPA2.78

化学以zui低的GPA荣膺“zui难专业的位置。

这个专业呢,从理论到实验,让你秃得明明白白。

理论难就不说了,这些课程还会附赠各种实验,一进入实验室,就要做好和头发说拜拜的准备。

天天和试剂打交道,脱发不是什么大惊小怪的事情。

 

数学

平均GPA2.90

数学是一个相当灵活又难学的专业。

大家一定会有这样的感觉:灵活的思维有时候比努力更有用。

学生需要极其独立、具有创造性和批判性思维。

但是好在这个专业就业情景比较不错,毕业生可以从事软件开发、金融分析、经济学、网络安全、市场研究等工作。

 

经济学

平均GPA2.95

经济学难就难在需要以数学和统计学为基础,并进行大量的批判性思维和数据综合。

比如西北大学经济学专业本科就对学生的数学素养有非常严格的要求:阅读大量的经济和商业领域的学术文献的前提是要有良好的微积分基础。

而且微积分和统计学的基础知识对商科专业研究生也越来越重要。

 

生物

平均GPA3.02

生物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在实验室里进行实验以此来了解动物、植物、细菌和真菌的进化、生长、生命周期等;

而且还需要理解术语并保持兴趣,不能只知道课本上和课堂上的知识,学生要主动去问问题、解决问题。

由于许多生物学专业的学生都会进入医学领域,所以教授们也会用医学生的标准来要求学生。

 

地质学

平均GPA3.03

这是一个听起来就很苦逼的专业,实际上确实是这样。

地质学子的日常除了枯燥的背书就是扛起锄头接受风吹日晒……

地质学家需要研究地球的历史,并利用这些知识对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做出预测;他们还需要确定在何处建造高速公路或铺设天然气、石油管道。

所以地质学专业的学生如果想在相关领域就业的话就意味着可能需要去偏远地区做实地考察。

 

哲学

平均GPA3.08

学习哲学专业的学生受到的伤害,愿称之为姬无命式的痛苦。

你喜欢思考吗?

生命的意义是什么?

我们如何获得真理?

人类的意识是什么?……

哲学专业需要你花费大量时间去了解有名哲学家的思想,西北大学哲学专业有13门课程,包括4门核心课程和9门选修课。

课外时间学生一般就是写论文、读Anthology,同时还需要数不清多少本的辅助的Anthology要看。

 

金融

平均GPA3.08

金融专业的学生需要具备良好的数学、数据分析、策略制定和沟通能力,而且金融、银行和商业是不断变化的,所以一旦开始工作,就必须在空余时间不断看书学习、提升自我。

作为一个高度结构化的专业,金融业本质上是面向高端人群的服务行业,所以入行门槛非常高,读研,在金融行业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金融行业的工作强度和压力非常大,但是与高学历、高压相对应的就是高薪。

根据瀚纳国际人力资源咨询公司发布的《2021年金融行业薪酬报告》显示:金融从业者年薪不足20万的仅占8.1%65.9%的从业者年薪集中在20-49万之间。

 

物理

平均GPA3.10

数学难,化学繁,物理又难又繁。

物理学的研究范围把宇宙中zui大的星系到zui小的原子全部包括在内。

物理学课程要求学生具备数学、科学等基本素养。

数学已经够难了,但是在物理面前只不过是迈向宇宙的阶梯……

 

计算机科学

平均GPA3.13

这是留学生群体中的一个大热门专业,申请难度也比较大。

根据The Tab网站统计,CS专业的大一转出率高达9.2%,但是每年也会有许多学生申请转入CS,所以这真的是一座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

但在美国目前就业面zui广、薪资待遇zui好的专业肯定有CS一个位置。

CS比较侧重于计算机的基础,比如算法,计算机的运算逻辑,编程语言,计算机理论知识,人工智能和硬件设计。

 

工程

平均GPA3.17

工程涵盖了包括数学、科学和技术在内的许多个极具挑战性的学科,有机械、化工、土木、电气、管理和岩土这6个学术分支,但是无论是哪个分支都有许多学生为了及格而苦苦挣扎。

辛苦就会有收获,通常来说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享受到的薪资待遇还是非常可观的,比较热门的岗位和薪资如下:

zui理想的大学生活就是光明的前景+轻松的学业,但两者不能得兼,甚至在美国高等教育体系中,轻松毕业根本不存在,压力一定会有,只不过是大和小的问题。

大家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兴趣理性选择。

 

GPA以外的提升

美国大学更趋向于应用一些能够反映出你的能力水平、学习水平的因素来恒定一个学生的优异程度。同时,这个要素要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能够足以支撑你是一个优异学生结论的证据。美国研究生的录取除了GPA外,还愈发注重学生的科研能力水平(哪怕只有提升过程,并没有一个论文成果)和实习等因素

招生官对申请者的兴趣、激情和成就很感兴趣。他们想看到的是,到目前为止,你已经在自己的事业中取得了成功,你能够在压力下茁壮成长。他们想要了解你过去的经历是如何影响你现在的目标的。被大学录取后,又将如何帮助你实现未来的目标。

因此,你要将你过去所做的事情与你将来想要做的事情以一种连贯和可理解的方式结合起来。展示这些信息就需要你用学校的经历和成绩,证明你过去作为一名学生取得了成功,并通过科研实习等项目展示出你的兴趣所在,能力提升的可能,然后用文书进一步阐述你的未来方向。

所以,GPA是你本科的学业成绩,美国大学认为这个是你的主业,是你长期表现的呈现和学生潜力的标志,是证明你过去作为一名学生能够取得成功的重要体现。

划重点!!! 

如果您有关于出国留学方面的问题,欢迎您来电咨询400-618-0271或者 >>>【立即咨询】

留学改变人生,教育改变中国!更多留学资讯,欢迎登陆新通西安留学官方网站  

选校方案咨询

个人选校方案1小时咨询服务

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结合你的个人背景和院校实际录取要求,提供目标院校定位咨询

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根据个人时间和学业安排,提供合理的申请时间规划,并定制入学申请方案

预约咨询

申请方案咨询

提供1小时的个人留学方案咨询服务,包含:

  • 1.适合你的申请时间和方案规划
  • 2.匹配个人条件的软实力提升计划
  • 3.目标院校和专业方向的选择建议
获取
申请咨询名额



取消

免费定制留学方案

姓名
手机
GPA
预约专业老师
关闭按钮

输入个人条件

  • 您的姓名:
  • 意向地区:
  • 申请学历:
  • GPA成绩:
  • 托福/雅思:
  • 手机号码:
匹配案例
选择攻读学位和预算
生成各国25年春季入学方案

免费评估

免费评估-WAP-全站浮窗

留学评估

直达全球牛校
本硕留学 定制方案

输入语言成绩和留学意向
在线评估你的院校录取率

获取院校录取评估结果

发送验证码
立即领取
我有更多问题?立即咨询
留-学-优-惠

立减1000-8000

第46届新通留学国际教育展

请完善个人信息领取教育展门票

各城市优惠金额不同,请咨询客服

在线领取门票

>>更多留学问题,请在线咨询留学顾问